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人間道——劫

人間道——劫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你以為你看的那些經書是什麼?僅僅是經書嗎 聽我講了八十年的道難道你在吃乾飯嗎?我數千年不曾收徒弟。前來拜會的有緣人沒有一個慧根比得上你,除了紅狼。你可不要壞了我鑒真子的名聲啊。紅紅,快拜見你的師兄張天師。從此你們便一起悟道,你們兩人都有一劫希望可以度過劫數,記住不管誰入了魔道,對方都要把它殺死。如果你們兩人都入魔道,那也是天數已定啊!”

  難道這就是命運的安排我默然無語,注視着眼前的這個非同類我總感覺毛骨悚然,可她對我卻好像有好感,一直問我我有什麼慧根是明、靈、冷、異、幻還是變。她的慧根是靈,我開玩笑說”莫不是你那雙聰慧水靈的大眼睛,哈哈”

  “是拉,你的慧根一定六根的’明‘它是六根中最厲害的一種神數,練到極致用意念斬妖除魔,而我練的是‘靈’能洞悉身邊萬物的的心靈,了解他們內心深處的薄弱處,我們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組合。我用‘天靈’去感應他們意志的薄弱處,你就可以用意念將他們殺死”

  我望了一眼這隻傳說中的狼妖,平靜的走向我的道院。

  我們開始每天修習‘仙術’,我沒有達到修鍊仙術的人身合一,無欲無念。本來內心平靜的我竟然生出了許多慾念,但身體好像越來越輕盈,我的雙眼似乎比原來更明亮,而我的內心似乎隱隱冒出一股殺機。我急忙收法。望向身邊的紅狼,她的身體如包裹着個一層薄霧,我驚訝,她的臉已經完全不是原來的樣子了。一層冰霜,一摸桃紅,長長的睫毛,還有那雙眼睛有了原來不曾見過的狐媚,勾心酥骨。整張臉更是完美無缺,讓人無法自拔。但就在我無法自拔的時候總有一股涼氣從心底冒起,這也許就是我修鍊的仙術吧!

  我依然每天早晨起來掃院子,唯一多了一項工作就是叫紅狼起床。時間在不安中慢慢度過。一天清晨我在清掃院子,紅狼從我身後環抱住了我,把頭緊緊地貼在我的後背,我的心在快速的跳動。不是沒有想過,而是總是在努力剋制自己。我閉上雙眼回頭,兩張熱唇吻在了一起……

  道院,而且是仙界的道院。做出這種事情總讓我有些悔恨,難道這就是我要經歷的‘劫’?我的心裡有了一個‘魔’字,紅狼也感到羞愧,在深深地懺悔。但孤男寡女身處一地,怎麼能不掛牽着對方。幾次思念之後就把羞愧拋到九霄雲外了。我們白天一起參禪悟道,晚上共處一室呢喃細語,殊不知有一雙眼睛在黑暗處盯着我們,而且在陰笑。

  日久生情,我有時傻傻的發獃,設想我和紅狼的未來,雖然她是狼妖,但是現在已經沒有了狼性,已經是一個正常的人了。這時,紅狼進來了,他把頭深埋在胸前,羞怯的說:

  “我懷孕了”

  我愣然“你會懷孕?不會生一隻……出來吧?”

  “不知道,聽天由命吧!”

  “明靈之珠終於要出世了,我等了兩千年就為這一天的到來,我終於可以成為睥睨宇宙的強者了嘿嘿,玉帝、刑天、共工、如來、元始天尊、實天道人統統***吧!哈哈啊哈……”黑暗中一個聲音淫笑道。

  紅狼的肚子沒有像傳說中孕婦那樣越來越大,而是沒有規律的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而且最近越來越頻繁。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時間就在我的焦慮與好奇中匆匆而過。一年這麼快就過去了。明天就是鑒真子大師的出關之日了。紅狼伸手挽起臉上的秀髮捧着肚子說:

  "我也要生了,呵呵讓我們明天一起去迎接大師出關好么?”

  “恩”

  第二天早上我依然清掃了院子,可是不見紅狼起床,我去叫她,他躺在床上說“要生了”我慌了。就在這時一聲巨響在閉關密室里響起,我打開房門看到一個蓬頭垢面的、長相可憎的惡魔朝這邊走來,我運起了明力搜尋他的意志體,可是沒有找到,這時候紅狼一聲大叫屋裡儘是光華,照的人掙不開眼“天師,我生了一塊七彩的石頭”紅狼握着那塊七彩的石頭。

  “我是你們的師傅鑒真子,把它給我”惡魔說。

  "不要給他這肯定是一塊靈異的石頭,絕對不能落入惡魔的手中”

  我運起明力衝上去,跟他搏殺,僅兩個回合就被打得吐血,而紅狼剛分娩身體虛弱不能用力,我拼起最後一絲力氣化成一條火龍沖向鑒真子,可結果我再一次無力的倒在紅狼的身邊,我無助的望着紅狼的眼睛點了一下頭,我門把手握在了一起運起全身的靈力注入那塊七彩的石頭。我實在是絕望之極,我的孩子竟然是塊石頭。我拉着紅狼的手,對她笑了一下。難道這就是我要經歷的劫?如果那樣的話我寧願當初沒有出生,當初沒有生在那個被戰爭荼毒的地方……

  鑒真子隔空取回了那顆五彩斑斕的石頭,然後吃了下去。他的身體開始膨脹,一直膨脹……直到一聲巨響炸的粉碎,我木然,按照他的計劃應該法力無邊天下無敵才對,怎麼會消失了呢?我回頭望向紅紅,她心有餘悸的說:“我們兩個人的能量太大他一時不能全部吸收加上七彩石的威力,他自生自滅了。

  夕陽下,波光粼粼的湖邊一個小男孩趴在一個老頭的肩上聽爺爺講了不知道多少遍的故事。一個蒼老女人聲音在湖的另一邊喊道”老頭子,吃飯了”。老人挽着孩子的手從湖面上凌空走過,只留下一摸淡淡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人間道——劫
網友評論
人間道——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