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父女兩地書(43)

父女兩地書(43)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爸爸:

  這封信給您的時候你還沒有從北京回家吧?

  期待着您能快速回信,跟女兒分享在清華大學培訓學習的收穫。

  這個星期讓女兒感到最遺憾的就是不能與爸爸在煙台相見,本來您準備來煙台玩兩天,可是由於女兒周末各種繁忙走不開,怕陪不到您,所以不得以才讓您沒來。——明年女兒一定抽時間陪着爸爸到山東到處轉轉。

  最近看到莫泊桑的一段話,有些觸動: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麼好,也不會像你想象的那麼遭,我覺得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時,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長的路。

  讀完這句話女兒感覺到生活就是這樣,當我們在為某件不如意的事情煩惱痛苦時,突然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走過一個轉角又是一片藍天;同樣,當我們盡情的享受着繽紛的生活時,殊不知未來又會遇到多少的坎坷需要自己學會堅強的面對。從小我就是一個愛哭的孩子,您和媽媽每次批評我時,我眼淚就止不住嘩嘩流淌,媽媽一直在告訴我要學會勇敢堅強,這個社會的複雜需要我有足夠的勇氣去獨立的看待和面對。

  隨着逐漸的長大,才發現學會堅強對於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特別是離開了您們踏入大學的大門,在生活中,學習上,任何問題必須學會自己扛。我覺得自己是一個真性情的女孩,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做什麼事就尋求一切辦法去解決,所以我一直相信,不管今後要走多長多遠的路,相信自己的能力,克服一切存在的問題,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

  現在每天除了上課時間,我都會抽空去圖書館,早上讀讀英語書背背英語單詞,然後隨便走進一間閱讀室,拿一本感興趣的書,在晨曦的沐光下品讀着書頁上溫暖的字跡。

  軍事,歷史,自傳,哲學這些內容我都開始涉獵閱讀,最近開始迷上閱讀徐志摩和林徽因的人生故事,等女兒看完再跟您一一談討他們的精彩人生。每當周末趕上好天氣時,女兒就會背着單反相機一個人在這海濱城市到處轉轉,也不談拍出怎樣優秀的照片,只是純然的享受這種感覺。坐在海灘上塞着耳機,懶洋洋的曬着太陽吹着海風,看着海鷗自由的翱翔,小孩在老人的帶領下跑到沙灘上捉小海蟹,一切都是如此的安逸寧靜。

  每個星期都有着繁忙的樂隊演出,喜歡和他們聚在一起排練玩音樂的感覺,我們還夢想着有一天有足夠的資本買一輛越野車,然後把吉他架子鼓全部搬上去,邊旅行邊演出,多麼的美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節奏,然後沉溺其中無法自拔,我們可以在自己的節奏中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大學的生活節奏就是這樣,在為學習目標奮鬥的同時,閱讀,旅行,音樂缺一不可,並且我都全身心的投入進去享受,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節奏,我能夠在其中清晰的聽到自己。

  有句話這麽說:要麼讀書,要麼旅行,身體和靈魂,必須有一個在路上。我想我的身體和靈魂已經走向了路口,並且我會堅持一直走在路上,永不岔道。

  女兒

  2011-10-21

您正在瀏覽: 父女兩地書(43)
網友評論
父女兩地書(4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