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若干“活見鬼”現象之我見

若干“活見鬼”現象之我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若干“活見鬼”現象

  1、田氏婦人,七十餘歲;臨危之前,說了許多鬼話;見窗外一大一小女鬼,在哭泣;見屋內有一鬼,頭如雞冠,在說話;云云;說得形象逼真、情急意切;不過一日,死了。

  2、王氏夫人,三十餘歲,患癔病;表演已故鄭氏婦人(四十餘歲故去、與王氏交往過密)的音容笑貌、舉止言談;說房子被人佔了,說無衣服穿;說衣服給王氏了;結果,鄭氏墳丘確實被鼠盜洞了;確實在王氏家找到了鄭氏送與的衣服。

  3、患者中,時有又哭又鬧者;施針灸有效或無效;有的患者說,“扎吧,看誰遭罪”。

  .........

  二、“活見鬼”現象的醫學見解

  在醫學上,這叫神經錯亂、幻覺幻聽或癔病。

  三、“活見鬼”現象之我見

  人臨危或體質弱時,人體防禦機制破裂或降低;人體易於接收、破譯故人或其他生物信息(生物本能);並能充分表演信息的內容(信息能被接收、破譯、表演;信息不滅;信息都有自己的內容)。

您正在瀏覽: 若干“活見鬼”現象之我見
網友評論
若干“活見鬼”現象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