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楊志賣刀

楊志賣刀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楊志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選擇了賣刀。在去梁山之前,楊志實際上與梁山的好漢們有過暗地裡的接觸,現在他的真實身份是:梁山情報網發展骨幹總培訓師。屬地下組織,就是利用賣刀的身份掩護,來發展擴大梁山派成員。

  這天清早,楊志扛着大刀來到集市上,喝了一碗豆腐腦後,便擺開地攤開始賣刀。集市上人來人往,熱鬧非凡,只見楊志亮開嗓子大聲喊道:“賣刀啦,祖傳寶刀,削鐵如泥,買一送一。”這時來了幾個城管,大聲訓斥道:“有執照嗎?”楊志搖頭回答:“沒有。”個子小的城管又問:“交攤位費了嗎?”楊志又搖頭回答:“沒有。”一個城管上前說:“你啥也沒有,就敢上街擺攤?”說完一把推開楊志,作勢要打。楊志思忖好漢不吃眼前虧,縱起平生功夫,飛奔而去。

  跑不多遠,楊志來到孫二娘的客店,風風火火的孫二娘喊道:“楊老弟!這是咋的啦?”楊志一聲長嘆:“一言難盡呀,這世道非逼人上梁山不可。”孫二娘一搖三擺的過來:“行啦,你扛着刀在大街亂轉,人家沒抓你就算好的,欠我的酒錢快還呀。”楊志說:“這不沒錢嗎,等刀賣了再給。”孫二娘說:“老弟呀,大娘我也是周轉緊張,要不,你先拿什麼東西抵押也成。”楊志搜遍全身,只有一張“梁山大俠”的榮譽證書,說:“我這值十兩銀子,先押給你吧。”孫二娘拿着證書走了。

  楊志瞅見店裡的大廚吳大馬心中一動,喊道:“哥們,你過來。”長得高大的吳大馬愛貪小便宜,只要有利可圖的事一定干。見楊志叫他就走過來,對着楊志說:“您想吃什麼您說話。”楊志說:“我什麼也不想吃,只是讓你看看我這把刀。”吳大馬拿起大刀,左看右看,只是一把普通的刀:“這刀沒什麼特別呀?”楊志說:“這刀是沒什麼特別,是你買了我這把刀就特別啦。”吳大馬一聽就感興趣了,忙問:“怎麼買了刀就特別呀?”楊志什麼人呀,古稱大俠,梁山好漢,這時賣起了關子,說:“先倒杯茶吧。”吳大馬飛快地去了,楊志說:“要清明前毛尖,別什麼茶都拿來糊弄我老楊。”

  不一會,吳大馬端着茶壺上來了,笑着說:“大哥,這絕對是好茶,不信你喝。”楊志說:“看在咱是老熟人的份上,這把刀給你十兩銀子。”吳大馬一聽眼睛瞪得溜圓:“十兩銀子!”楊志說:“怎麼?你要吃人?”“不不,”吳大馬說,“太貴了吧,十兩銀子能買十幾把刀。”楊志說:“話不能這麼說,關鍵是這買了刀之後,你就不是你啦。”吳大馬說:“那我是誰呀?”楊志說“你這人咋這笨呢?就是說你買了我這把刀之後,你的身份就變啦。首先你就是我們梁山派光榮的一員;如你買五把,你就可以榮升為梁山派的榮譽山民;如你一次購買十把,你就可以得到我們梁山派大俠的一個光榮稱號,買的越多榮譽越大。”聽到這,吳大馬說:“你這不是搞傳銷嗎?騙人的,朝廷明令禁止。”楊志說:“錯!是直銷。”吳大馬說:“可我沒有那麼多銀子,再說我要那麼多大刀幹嗎?”楊志說:“你可以發展下線呀,你可以賣給別人,每把刀你能得到回扣銀子二兩。”吳大馬雙手一拍:“真有這等天上掉香腸的好事。”楊志說:“錯,是天上掉餡餅。”吳大馬說:“我愛吃香腸,就是掉香腸。”楊志問:“那這刀你到底買不買?”吳大馬說:“買、買,我這就向孫二娘借錢去。”楊志轉身笑得眉毛都打彎了。

  又不一會,吳大馬高興地來了,小聲說:“我從孫二娘那裡借來一個寶貝,能值十五兩銀子,我買你一把刀,你再退給我五兩銀子。”楊志說:“給你一把刀,銀子是沒有,你這什麼?用紅布包得這樣緊。”吳大馬說:“你等會再看吧,刀我先拿走,用它切菜去。”吳大馬走後,楊志喝了口茶,這才打開包着的紅布,一層又一層,終於打開了,呀?原來是楊志給孫二娘的梁山大俠的榮譽證書。

楊志賣刀 範文推薦:

  • ·楊志買刀讀後感
  • 您正在瀏覽: 楊志賣刀
    網友評論
    楊志賣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