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幼兒園裡來了劫匪

幼兒園裡來了劫匪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幼兒園裡來了劫匪 標籤:幼兒國學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齊建明是這所私立幼兒園的門衛兼保安。然而名為保安其實幹的事情卻總是維修﹑綠化﹑保潔﹑搬運等等其他雜活。對此,園長常會解釋說:“誰讓你是我們全園唯一的男人呢!”

  那天早上幹了許多此類活后,後勤總管胡老師又向他走來:“齊師傅,昨晚夜間值班的老師說,底樓的走廊有一盞大型吊燈不亮了,你去換個燈泡吧。”

  齊建明便去了三樓的倉庫,扛了一架人字梯拉開梯腳后,上到了梯子上,然後拿出工具幹了起來。齊建明剛旋下最後一顆螺絲,打算把那沉甸甸的乳白色玻璃燈罩取下來,再裝上新燈泡,下面又叫開了——仍是胡老師,她又給他分配新的任務了。

  齊建明急急地把燈泡換上,再把胡老師叮囑的另外幾件事情都做完后,他馬不停蹄地匆匆趕往門衛室。遠遠地,齊建明瞥見雕花大鐵門上的鎖已被打開——肯定是園長乾的,因為她有鑰匙,以往她也一直這麼干。儘管齊建明不止一次地向她指出過問題的嚴重性:“這樣做很危險,如果有壞人混進來,後果將不堪設想。”可園長似乎不以為然:“齊師傅你多慮了,門都是虛掩着的,再說有你在嘛,不會出什麼事情的,下不為例!”

  就在這當兒,齊建明見大鐵門旁站立着一個30多歲鬍子拉碴的男人,那人將手伸進鐵欄杆里,像是想打開鐵門進入園內。

  “你幹什麼的,不許動!”齊建明大喊一聲,奔門而去。待齊建明奔至門邊時,那傢伙已打開鐵門闖了進來。齊建明趕忙伸手攔住了他:“你找誰 有什麼事情 ”“哦……”對方顯出一副可憐相,欲言又止,接着又凄凄楚楚地說:“大哥,我,我跟我老婆離婚了,兒子跟老婆過,可是……”他的眼圈突然發紅,晶瑩的淚珠在眼眶裡滾動。片刻之後,他說:“老婆不讓我來看看兒子,已有整整半年了,我想死他了。請你行行好,讓我進去看一眼我的兒子,好嗎 ”他似乎在極力控制自己的情緒,突然“撲通”一聲跪在齊建明的面前。齊建明想到前不久報紙上報道有一些幼兒園遭到歹徒襲擊的事件,就在心裡對自己說:“我是一名幼兒園的保安,我有責任保護這裡的安全,還是小心些好——因為這裡大都是毫無反抗能力的小孩子啊!”於是他狠狠心,面無表情地說:“不行,不行,你不能進去。”可是,中年男人似乎鐵了心要見自己的兒子,硬要往裡面闖,於是兩人之間開始了肢體的碰撞。

  齊建明怕真的惹惱了這個人,從而導致難以收拾的局面,就問他:“你兒子叫什麼名字 ”

  “秦少溫。”

  “我們這個幼兒園沒有叫這個名字的小朋友,你還是走吧,不要干擾這裡的正常秩序了。”齊建明邊說邊把他往外推。

  “慢!”這當口,齊建明的頂頭上司胡老師突然出現在兩人面前。齊建明好半天都沒弄明白鬍老師是從哪兒冒出來的。胡老師氣喘吁吁地告訴他食堂邊的下水道被堵住了,髒水都已經溢出來了,讓他趕緊想辦法解決。胡老師慢慢地轉過身來,盯了這個中年人一會兒,對齊建明說:“齊師傅,我認識他,他確實是秦少溫小朋友的父親,你就破例讓他進去看看自己的兒子吧,他也怪可憐的。”女人確實心地善良,耳根軟,總為別人考慮,不過既然胡老師說話了,齊建明只好遵命。但他還是有些擔心,於是迅速鎖上了大鐵門后,他便悄悄地拿了根短棍跟在他倆後面。

  胡老師領着中年男人走過園內那個漂亮的鑲嵌着各種美妙圖形的大理石的小徑,準備找園長,讓園長安排秦少溫和他父親見面。路過財務室大門時,胡老師發現園長正在裡面,就和中年男人一起徑直走了進去。今天是5號,是園內教職員工發薪的日子。園長剛從銀行提款回來,打算髮給員工們,此刻她正清點着數目,將錢一份份地放進工資袋內。園長證實那個中年男人確實是秦少溫小朋友的父親,而秦少溫小朋友確實也在這個幼兒園裡受過教育。可是,就在昨天,秦少溫小朋友的母親已經將孩子退了學,說是要永遠地離開這裡。她離去時對園長說:“我前夫是個賭徒,前段時間買斷工齡拿到五萬元錢,他全部拿去賭了,可連法院判決的撫養費卻一直拖欠着。我估計他這五萬元用得也差不多了,他沒錢的時候就會來找我的麻煩,我決定帶著兒子避開。這傢伙是個畜生,他什麼事情都幹得出來。”

  果不其然,知夫莫過妻,當瞥見那厚厚的一疊疊百元大鈔后,這傢伙忽然兇狠地一把揪住身邊的胡老師,並迅速從褲兜里掏出一把鋒利的尖刀。緊跟其後的齊建明見狀幾乎同時全力拋出了手中的短棍,結實的短棍閃電般地向劫匪的臉部擊去。這劫匪畢竟年輕狡猾,反應也很快,趕緊本能地用手去遮擋,短棍便擊中了劫匪的腕部。“哎喲”一聲,只見棍到刀落。齊建明隨即如一隻不懼任何野獸的藏獒撲向了劫匪,他以前學過武術,散打也有一套,擒拿格鬥很在行,雖然現在已年過五旬,身手還靈活,大多情況下一對一他都能輕易制服對方。

  可是,這次卻未能如願——不是因為對方太厲害,而是齊建明今天幹了許多自己本職以外的工作而勞累過度,他明顯地感覺反應遲鈍﹑氣力不濟﹑出手乏力。只慢了0.5秒,但劫匪已經將胡老師往前一推,自己閃身後退便逃到了走廊上。

  正在這當兒,有個叫劉虎兒的小男孩因口渴從教室里走出,拿起自己的粉紅色小水杯準備從走廊的水桶里盛水喝,不幸被這劫匪劫持了。劫匪飛快地從另一隻兜里又取出一柄小尖刀抵着劉虎兒的頸部:“把這五疊百元鈔票現在就扔給我,否則我就立刻殺了這個小東西。”

  “別,別,千萬別動刀,我們馬上給你錢!”齊建明連忙穩住他。

  “拿來,立刻拿來,我數到三,你們還不能拿來的話,我就動手了!”劫匪惡狠狠地威脅道,“一﹑二……”劫匪的“三”字即將出口的時候,齊建明急忙向他丟了一疊百元大鈔——為了拖延時間,等待警察的到來,那5萬元錢,園長讓齊建明分五次給他。

  狡猾的劫匪卻沒有彎腰去撿那1萬元:“快,快,那5疊錢全部給我拿來,立即給我,否則我馬上殺了這個小東西。”

  “好好,只要你不傷害孩子,我們馬上把錢全部給你!”因為擔心劉虎兒受到傷害,園長臨時決定將那5萬元一次性給劫匪,並準備讓齊建明把錢送給劫匪,希望齊建明能夠見機行事,救下劉虎兒。可是狡猾的劫匪識破了園長的意圖:“錢讓這女人給我。”劫匪指着身子孱弱現在正顫抖着的小矮個的胡老師,“不用他拿來。”劫匪對齊建明怒目而視。但是當胡老師將錢放在地上,拿到了錢后的劫匪仍不肯放過劉虎兒,他想繼續把劉虎兒作為人質,從而有利於自己逃跑。

  “不許動,把刀放下!”數十名警察衝進了幼兒園,齊刷刷地把槍口對準了劫匪。劫匪沒有放下抵在劉虎兒脖子上的刀,反而兇殘地使力地按下了刀柄,劉虎兒痛得大聲哭叫起來。

  “你們都把槍放下來,聽見了沒有,否則我就立馬殺了他!”

  “好,好,你不要傷了孩子,我們放下槍,放下槍!”帶隊的特警隊隊長轉過臉對手下命令道,同時又向副隊長丟了個隨時準備出擊的眼色。

  “都離我遠些,再遠些。讓我走,我不想見到你們!”劫匪歇斯底里地狂叫道,然後劫持着劉虎兒背靠着牆緩緩地往外退去。喪心病狂的劫匪已經精神高度緊張,他似乎瞥見了躲在黑暗角落裡的警察正用狙擊步槍指向他,他深知自己已無路可逃,便準備殺害劉虎兒,然後自盡。正在千鈞一髮的時候,只聽得一聲悶響,劫匪鬆開手上緊握的刀,整個人往後倒去,跌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特警隊隊長見狀一揮手,眾警察便如猛虎般地撲了上去,用力按住劫匪,並迅速給他戴上了手銬。

  原來,剛才十分危急之中救了劉虎兒的不是別人而是那隻沉甸甸的白色玻璃燈罩。因為當時事情太多,齊建明沒有把燈罩的螺絲牢牢擰緊就匆忙下了梯子,急着去干胡老師吩咐的另一件事情。誰也沒有想到,關鍵時刻還是它“站”出來了,並且不偏不倚地砸在劫匪的腦袋上,劫匪頓時昏了過去。

  當天下午,拿了工資后的齊建明便向園長提出了“辭呈”。園長感到很不解,因為在那場解救劉虎兒的戰鬥中他表現非常出色,她正準備從下個月開始每個月給齊建明加200元的工資,再說齊建明年紀不小了,出去再找工作也有難度。但齊建明仍堅決拒絕了園長言辭懇切的挽留,他暗忖:“假如當初那沉重的燈罩不是砸在劫匪的頭上,而是哪個老師或者孩子的腦袋上,我怎麼向自己的良心交代啊 ”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裡來了劫匪
網友評論
幼兒園裡來了劫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