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老婆要來

老婆要來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兒子中午上學前丟給我一句話:剛才你去衛生間時,媽媽打來電話,說她明天上午過來。

  去年,我調到這座小城,順便把上初一的兒子轉到了這裡,跟我同住,不同吃。五個多月了,老婆一次也沒來過,冷不丁的,這是要發什麼神經呀。

  我不由環顧宿舍:被子未疊,地面未掃,床底扔着臟鞋子、臭襪子,臉盆中還擺着已泡了幾天的換洗衣服……現在老婆要來,有“潔癖”的她要是看到我們爺兒倆居住環境凌亂如此,該會怎樣地痛心疾首啊!事不宜遲,我必須對宿舍來一個革故鼎新,激濁揚清。我一躍而起,找了根棍,俯身撥弄出床下塵封的鞋襪、碎紙片、瓜殼果皮等,接着拎來拖把將地面擦拭得一塵不染,然後用毛巾將桌椅櫃櫥等統統抹了兩遍。等到換下床單、被罩,我已是渾身燥熱,腦門冒汗。可我不敢怠慢,直奔泡着三盆衣物的衛生間。剛刷了兩雙鞋,上班時間到了,我趕緊衝出宿舍樓……

  晚飯過後,接着上午的家務,我又忙活了大約兩個小時。待一切收拾停當,我呼出一口氣,只覺渾身關節疼痛,肌肉酸麻。好一場急行軍啊!

  約摸九點,兒子晚自習回來了,瞪圓了眼球:“爸,今天是世界環境日呀?”我說:“不是你媽要來嘛。時不我待,形勢逼人啊!”“爸,你幹嗎這樣怕我媽呀?”“兒子你不懂,這不是怕,這叫愛的力量。”

  第二天,兒子剛走我就給老婆打電話,以弄准來的時間,好去車站迎接。不想老婆一頭霧水。我說不可能啊,兒子說得很清楚。忽然,老婆在那頭笑起來:“你知道昨天是什麼日子嗎?”我說:“能是什麼日子?”“傻瓜,昨天愚人節呀!”

  我心裡直罵,好小子,回頭,看我怎麼收拾你!

您正在瀏覽: 老婆要來
網友評論
老婆要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