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我有駕證我怕誰

我有駕證我怕誰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阿旺拿到駕駛證都快一年了,還從沒有被交警檢查過,自從有了駕駛證,阿旺開車可神氣了。回想起沒有拿到駕駛證之前,阿旺開車總是提心弔膽的,處處躲着交警走,可阿旺偏偏是怕鬼有鬼——被交警逮了一回又一回,罰了一回又一回。阿旺見了交警總是點頭哈腰裝孫子。如今有了駕駛證,阿旺腰桿直了,膽子大了,開起車來也神氣多了:“交警有啥了不起,只要我不違章,誰怕誰啊。”可是你越是不怕交警,交警就越是不查你。這讓阿旺多少心裡有點不舒服:交警你倒是檢查一下啊,讓我阿旺也理直氣壯地說一聲“我有證”,你不檢查,這跟沒有證有什麼兩樣呢?

  這天夜裡,阿旺因為有事開車去了一趟郊外,車子正走着,阿旺忽然看見前面有燈光晃了一下,阿旺心裡想:是不是交警在查車呢?因為交警夜裡查車都是用手電筒。到跟前仔細一看,確實有兩位交警站在路旁。阿旺長出了一口氣:不做賊心不虛,我阿旺的駕駛證終於可以拿出來讓交警同志好好看看了。他打開應急燈靠路邊停了車,搖下玻璃沖交警喊道:“查駕駛證呢?”說著隨手把駕駛證遞了出去。交警一愣,隨即接過駕駛證湊在手電筒上照了照。阿旺想:看看,這就是有證沒證的區別。他正自得意,只聽交警說:“你這駕駛證是哪弄來的,假的。” 阿旺一聽,也來了勁,他猛地拉開車門跳下車來:“你們這是胡說,我要跟你們一起到交警隊論理去。”

  其中一位交警把駕駛證遞給阿旺,阿旺更理直氣壯了,說什麼也不接:“你們不把事情弄清楚,駕駛證我不要了。”另一位交警跳上駕駛室說:“好吧,我們是城西交警中隊的,你無證駕駛,你的車暫扣了,請你到城西交警中隊交罰款吧。”說著,扔下阿旺絕塵而去。

  等阿旺回過神來,車子已經跑遠了,阿旺拍拍身上的塵土狠狠地罵了一句:“日他奶奶,說我的證是假的,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等到了交警中隊,看你們怎麼給我解釋。等弄清了事實,向我賠個禮道個歉就算完事,沒門兒,我要把你們告到局裡去,小子,我要讓你倆下崗。”想到這,阿旺又“撲哧”一聲笑了。

  等阿旺來到城西交警中隊,把事情經過一說,一位年輕的交警很認真地告訴阿旺,他們城西交警中隊根本就沒扣阿旺的車,今晚上他們中隊也沒有交警上路查車,會不會是……阿旺一聽,嚇得差點癱在地上。

  原來,剛才那兩個查車的是兩個搶劫犯,他們多次冒充交警以上路查車為掩護實施搶劫,已經害死了好幾條人命,公安機關正在集中精力對他們抓捕。本來剛才他們準備強行劫車,阿旺卻把車自覺地送到他們手中,他們這才沒有對阿旺下毒手。沒想到,是那張讓阿旺神氣的駕駛證救了阿旺一條命啊。

  (責編:惠子)

您正在瀏覽: 我有駕證我怕誰
網友評論
我有駕證我怕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