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琴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亞芬的女兒已經十歲了,正在上小學二年級,長的伶伶莉莉,宛若一個小亞芬。

  今天是星期天,晴朗無風,這在春季是難得的好天。可亞芬不能逛公園,也不能洗衣服,更不能美美地睡一個懶覺,她得送女兒去學琴。

  女兒極不情願的起了床,迷迷瞪瞪地坐在床邊揉眼睛。亞芬一邊催着女兒快點洗臉,一邊煎好了兩個雞蛋,順手沏上了一杯熱牛奶。女兒胡亂地吃了早飯,背起顯得過於長大的琴盒(這可是他們全家整整半年的積蓄呀!),極不情願跟着她往外走。她的心委實不好受,可她一想到這是為了女兒將來的前途,便硬了硬心,騎上自行車把女兒帶走了。

  送女兒到少年音樂班回來,亞芬像是上足了發條的鐘錶,開始洗衣服、涼被子、擦傢具、拖地板,直累的腰酸腿麻。抬頭一看,時間已近中午。一想菜還沒買,又趕緊換件衣服去買菜。等買完菜,燒上開水,她已經累得不想動彈。好在女兒午飯已帶好,她的心才略覺踏實。躺在床上不知不覺打起了盹。她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非常非常地困,眼睛說什麼也睜不開。正在這是,哐當一聲把她從睡夢中驚醒,不知什麼時候天變了臉。大風拍打着陽台上的窗戶,玻璃碰碎了一塊。亞芬趕緊把晾曬的被子和擠成一堆的衣服收進屋。顧不得收拾打碎的玻璃,披上雨衣拿起女兒的雨披就向少兒音樂班跑去。

  亞芬跑到少兒音樂班,雨就淅淅瀝瀝地下開了。老師還在上課。她聽了會兒孩子們不成調的琴音,便走到廊外,抖乾淨雨衣上的水珠,看起煙雨中朦朧的街景來。行人都匆匆忙忙的,特別是那些沒帶雨具的人。突然她看見兩個女孩子合打着一把小花傘從街對面走來,一個把手伸到傘外接那雨絲,另一個對着這個女孩的耳朵不知說了句什麼話,兩個女孩嘻嘻哈哈地跑遠了。她的心猛地一收。覺得那兩個女孩成了她和梅梅。梅梅是她高中時最要好的女伴。梅梅考上大學后,亞芬很快參加了工作,然後失去了聯繫,聽說梅梅後來考上了研究生。對了,當時梅梅愛唱台灣校園歌曲《雨中即景》,亞芬不由地哼唱起來,只是剛唱了一句:“嘩啦啦啦下雨了,雨中的人們都在跑”,她便忘了詞,怎麼想也想不起來了,不由得苦笑了一下,長嘆一聲:不行了,詞兒都記不住了,女兒都這麼大了,將來就看她的了。

學琴 範文推薦:

  • ·學琴
  • 您正在瀏覽: 學琴
    網友評論
    學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