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校園紀事系列之二罰款

校園紀事系列之二罰款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在全校最活躍的一個分子,被老師們稱為鐵嘴的楊曉波終於被校長抓住了把柄:他所負責的班級兩個學生在上課的時候打架。

  校長說,“雖說當時不是他的課,但是,作為一個班主任一定要負最主要的責任。因為他選班幹部不當,造成嚴重的後果。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的規範化管理,學校決定:對楊曉波老師處以罰款伍佰元,並清理出我們這個飛天學校。”

  學校的教工大部分都知道的,楊曉波是我的兄弟。他之所以成為飛天學校的老師,就是我把他介紹過來的。他是作協我一個朋友的老鄉。和我也是不錯的兄弟。我在介紹楊曉波來我們學校的時候,曾問過人事部的呂主任。他說學校的老師夠了。沒有辦法,我不可能眼看著我的兄弟沒有飯吃。於是,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找到了張輝,張輝是我們學校的校長,也是我的哥們。幾經周折,楊曉波終於站在我們學校的講台上。

  不自量力的楊曉波剛到學校,就依仗自己市裡的中學生的物理輔導教材上發表了一篇兩萬字的學術論文和能把差生變好的一些雕蟲小技,竟然在校園裡趾高氣、大張旗鼓、牛逼哄哄、海闊天空的亂吹,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

  常在河邊走的楊曉波,終於弄濕了鞋。就在張輝離開學校的第三天,他五百元的罰款和離校通知就下來了。我是一個文人,在學校是沒有一點權利的。只有眼睜睜的看着楊曉波離開飛天學校,離開我的視線!

  說真的,我為楊曉波的離開,為飛天學校失去一個這麼好的教育人才,我的心裡失落了好一陣子。

  就在楊曉波走的第十一天,小學部的一個老師在和我閑聊時說:我們小學部今天有八個學生打一個學生,我當時都拉不開。你看,把我的腳踩破了!我沒有吭聲。事後,我又問過學校的幾個相關負責人,經過多方求證:這位小學部的老師,也是所在班級學生打架的班主任,最終只罰了六十塊錢。

  同一個學校,卻不同一樣的制度。這件事情在我的心裡納悶了好久。後來,楊曉波不知從哪裡得到上面所說的那些消息。幾次打電話問我,我都不知道改怎麼向他解釋。

  說句心裡話,我也怕啊,萬一校長懷疑是我對楊曉波說的那件事兒,再給我穿雙小鞋,戴個高帽,罰我的款,炒我的魷魚,我怎麼辦啊?

  通聯:528441 廣東省中山市民眾鎮浪網大道151號聯翔學校 河夫

  電話: 郵箱:

您正在瀏覽: 校園紀事系列之二罰款
網友評論
校園紀事系列之二罰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