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黑獅子”做“紅娘”

“黑獅子”做“紅娘”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37歲的副縣長林文,喪偶3年,與7歲的兒子小剛相依為命。兒子特別喜歡小狗,一直纏着父親給他買一條。說來也巧,林文下鄉檢查工作時碰上了一條流浪的小黑狗,彷彿有緣,竟鬼使神差般把它帶回了家。他沒想到的是,兒子特別喜歡這條狗,歡喜地留下了它,還給這狗取了個好聽的名字:黑獅子。

  誰知,沒過多久,這個黑獅子就鬧出了兩件怪事出來。

  一次是縣長見林文一直單身,就給他介紹了一個30歲名叫余艷的漂亮女人。接觸了20天,余艷提出來去林文家看看,見見他的寶貝兒子。

  這天下午,余艷走進了林文的家。林文熱情迎接,小剛帶着黑獅子也從自己的小房間里出來了。突然,黑獅子衝著余艷“汪!汪!”地叫了兩聲,衝過來,張口咬着她的褲腳用力往外拖。

  余艷嚇得驚叫起來,林文也慌了,沖黑獅子凶道:“黑獅子鬆口,快鬆口!”抓住黑獅子就扯。但不論他怎麼叫,怎麼扯,黑獅子就是不鬆口,一個勁地咬着余艷往門口方向拖。無疑,黑獅子的目的是要把余艷拖出去,趕她走。但為何要趕她走呢?林文卻不知道,連小剛也納悶,站在一旁怔怔地看着,不知所措。

  余艷卻受不了了,沒等黑獅子把她拖到門外,她自己便驚叫着跑出了門。林文追了出來,不住地安慰,向她道歉。余艷餘悸未消,猛然沖他囔:“別說了,要想和我繼續,你必須在一個小時內給我把那個畜生弄死,立刻扔了,否則別再來找我了。”說完,她便揚長而去,留下了林文站在那裡愣了半天。

  林文回到家,有氣無力地在沙發上坐下。小剛挨着他也坐下,並說:“老爸,吹了就吹了唄,那個女人我不喜歡,看樣子就不好。”

  林文苦笑了一下,撫摩了一下兒子的頭髮,沒吱聲。這時,黑獅子搖着尾巴走了過來,既像是安慰,又像是為自己順利地嚇跑了余艷,而來向主人邀功,只見它親昵似的用舌頭不住地舔林文的皮鞋。但這時的林文心裡頭正憋着火沒處撒,恨不得宰了它。於是他猛然抬腳用力把它踹開了,罵了一句:“這個小畜生!”

  “老爸,你幹嗎?”小剛大叫,連忙把黑獅子抱起來摟在懷裡,心疼地哭了。接着,他又對林文說,“老爸,你要是給我找后媽,只要是黑獅子不喜歡的,我也不同意。以後也不許你再踹我的黑獅子。”說完,他抱着黑獅子就跑進了自己的房間,並把門反鎖了起來,無論林文怎麼喊,他那晚都沒開門。使林文暗暗叫苦,後悔當初真不該把黑獅子撿回來。

  林文沒再去找余艷,兩人的關係,也就這樣被黑獅子給弄斷了。當然,為了兒子,林文也沒把這個“棒打鴛鴦”的黑獅子怎麼樣。只是在事後,他迷惑不解,心想這狗是最忠誠主人的動物,可黑獅子平時挺聽話的,怎麼它也會違抗主人的意志呢?

  這以後,林副縣長家有一條棒打鴛鴦來路不明的怪狗,名叫黑獅子,便在縣委里傳開了。

  一年後,縣長被調走,林文當上了縣長。為把縣裡工作搞好,他把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陪兒子的時間少了許多。誰知,在這個時候,黑獅子竟好像將功補過似的,給林文當起紅娘來了。

  這天晚上,林文在縣委主持工作會議,十點鐘還沒回來。小剛想父親了,就帶着黑獅子來到了縣委大樓,正巧會議結束,林文和大家從會議室里走了出來。小剛叫了一句:“老爸!”和黑獅子一道跑了上去。大家看見黑獅子便立刻議論起來。

  有人笑問:“林縣長,這就是你撿回來的那條怪狗?”

  “是啊!”林文笑答。

  “不是,我的黑獅子不是怪狗,它是聰明狗。”小剛卻用力說,把黑獅子抱在了懷裡。

  見此,大家笑了,但笑聲未落,黑獅子突然就從小剛懷裡跳了下來,向會議室方向跑去。眾人一驚,目光齊刷刷地追着黑獅子去了。只見那黑獅子跑到一個人腳前,圍着這人轉了幾圈,然後歡叫起舞,搖尾吐舌,緊接着發出呢喃聲音,舔這人的皮鞋幫,做出無比親熱狀。

  小剛好奇怪,忍不住打量起那人,只見那人是個女的,貌美如花,氣質優雅。她不是別人,正是縣委辦公室主任李倩。

  李倩見一條小黑狗突然跑過來,先是一驚,有些害怕。片刻,她發現小黑狗並無惡意,像是在和自己套近乎,忽然之間又覺得有趣。這時,小剛過來了,叫了句:“阿姨好!”

  李倩笑着回了一句你好。然後笑問,“這是你的小狗?”

  “是,它叫黑獅子。”小剛回答,接着又高興地說,“阿姨,黑獅子好喜歡你哦。”

  林文剛才正與書記說著話,這會猛然發現兒子和黑獅子在李倩這裡,生怕惹出事。急忙趕了過來:“兒子,快把黑獅子抱走,別嚇着李阿姨了。你別又……”

  這時,黑獅子“汪!汪!”地沖林文叫了起來,像是故意不要他說下去似的。於是,林文趕忙伸出手捉它。誰知,黑獅子突然撒腿又往會議室里跑去了,只見它進了會議室后,跳上桌子,把花盆裡的一朵紅花咬了下來,然後含着跑了出來。到林文跟前,不住地用頭頂他的小腿,嘴裡發出“嗯、嗯”的聲音。

  黑獅子的怪舉動,使林文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一時窘得不行。小剛卻呵呵直笑,對林文說:“老爸,你真傻帽哦,黑獅子要你給李阿姨送花,求愛呀!”

  李倩35歲,因在讀大學的時候曾在愛情方面吃過一些虧,以後就再也沒有進入過情場。3年前分配到縣委辦公室工作,她便對林文心生了愛慕,但從前的經歷使她不敢對林文有所表示。而林文呢?他對於李倩的平時工作非常滿意,經常注意她,發現她不僅是個才女,而且性格善良、溫柔,也早有那意思。縣委書記也幾次跟他談過,想撮合他倆。但林文考慮到自己是個結過一次婚的人,總覺不忍,再者當了正縣長以後,工作實在是太忙也就把這事給放下了。

  這時刻,眼瞅着黑獅子拿來了花,兒子又在一邊鼓勵。林文吸了一口氣,壯起膽子從黑獅子嘴裡取下花來,送到了李倩的面前,說:“相信我!”

  相信我!相信什麼呢?自然是相信我能好好待你,給你幸福。李倩心領神會,遲疑了一會兒,終於羞澀地點了點頭,接住了紅花。

  黑獅子看着李倩接住了花,自己扮演紅娘的角色成功了,便回到小剛跟前,圍着小主人一個勁地打滾、撒歡……

  半年後,林文和李倩舉行了婚禮。

您正在瀏覽: “黑獅子”做“紅娘”
網友評論
“黑獅子”做“紅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