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幾聲喇叭

幾聲喇叭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為了讓交警們體驗到的士司機們的辛苦,從而在執法過程里多一點人性化,交警隊長陳千決定讓交警們跟的士司機進行換位體驗,就是讓交警們開的士,在同樣的時間裡要賺到對應的的哥所能夠賺到的錢,如果賺不到,交警就得自己掏錢補。為了身先士卒,陳千第一批上陣。找到六位的哥,把寫有的哥名字的紙條捲成團抽籤,抽到誰就開誰的車。陳千展開自己抽到的紙團一看,這的哥的名字叫陳午。陳千一下子愣住了,不由得想起一件令他終生難忘的事。

  三年前的一天晚上,陳千開着隊里的車到市郊與婚外情人幽會,在一個拐彎又狹窄的路段,一輛搭着一個人的兩輪摩托車停在路邊,一個坐在車上,一個在路邊撒尿。因為沒有路燈,車又開得太快,陳千把摩托車撞翻了。車上坐着的人受傷昏迷。為了不讓路邊撒尿的人看見車牌,陳千趕緊關了車燈,這才摸索着下了車。那路邊撒尿的人見陳千下車,上來一把緊緊把他抱住,死活不讓走。非工作時間開警車撞人,這事一鬧出去可不得了,陳千拿出身上的二千元錢想跟他私了,那人堅決不同意。陳千心想反正夜很黑,這人不會知道他是誰,就猛地把他掙脫,開車跑了。

  令人想不到的是,第二天,在醫院工作的同學小鄭打電話給他,說昨晚一個的哥把一個受傷的人送進醫院,交了住院押金后就走了,在簽名欄上填的名字是陳午,可那“午”字的第一筆橫筆墨跡淡得幾乎看不見,他就把那字塗黑,成了“陳千”了。“從老同學的前途大事考慮,我已經把這事報告給你們交警總隊,說你做了一件大好事!”小鄭笑着說。陳千沒想到事情會是這樣,急得抓耳撓腮,不知如何是好,沒想到第二天交警總隊就通報表揚了陳千,號召大家向他學習。並且從那天起,陳千受到了領導重視,不斷升遷,直到今天的隊長位置。

  顯然這個陳午就是當年救了人,又讓自己漁翁得利的那個的哥了,真是無巧不成書啊!不過事情已過去了三年,不會有什麼事了,現在重要的是把錢賺到,這陳午可是一天能撈二百八,比一般的的哥整整多一百元呢!自己既然開了這個頭,就得做好,要是賺不到二百八,補錢事小,被大家看輕才是大事!陳千搖頭苦笑一陣,跟陳午拿了車鑰匙,互換了手機號碼,剛鑽進車子,陳午忽然跑了過來,叫他中午十一點半到新民路9號,按幾聲喇叭,就會有個戴墨鏡的人來上車。“你把他拉到南郊桃山別墅區。這麼點路他給一百元,比正常車費多六十元呢!去年他偶爾搭了一次我的車,後來就天天都叫我去接他。你一定要記住了!”陳午說。陳千說聲好,就開車上路了。

  陳千在街上亂轉了半天,才拉了兩個客人,掙了二十元錢,離二百八遠着呢!陳千看看錶,已到十一點半,便把車開往新民路9號。

  車到了那裡,陳千停了車,不停地按着喇叭。可不管他怎麼按,都沒見戴墨鏡的人出現。陳千怕接不到客人會影響陳午以後的生意,於是就打陳午的手機,對他說沒見人。

  “不會吧?”陳午吃了一驚,說,“他可是天天叫我在那裡接的,你先在那裡等一會,我馬上過去看看!”陳午說完把手機關了,不一會就打的來了。也不知道為什麼,陳午上了車,隨手按了幾聲喇叭,沒幾分鐘,果然一個戴着墨鏡的老頭子從小巷裡出來,說怎麼今天遲了,到了車邊,卻站住了,鼻子翕動幾下,猶豫了幾秒鐘才上車。陳午見接到了客人,朝陳千揮揮手,打的走了。

  真是奇怪了!明明是同一輛車,難道我按的喇叭他聽不到?陳千一邊開車一邊納悶,就問老頭子:“大爺!您說這車今天來遲了,可其實我剛才早就來了!我按了好多次喇叭,您怎麼就不出來呢?”

  老頭子一聽,平靜地說:“果然沒錯!你不是陳午小陳師傅啊!可剛才我聽這喇叭明明是他按的!你是剛剛接手的?”老頭子說完摘下墨鏡,指指雙眼,說,“你肯定感到不可思議是嗎?告訴你吧,我是個盲人!每個司機按喇叭都有他不由自主的習慣。我是從喇叭聲音的長短、響度,以及頻率等等判斷是不是他的車的!”陳千一聽又大吃一驚,都說盲人因為眼睛看不到,他的耳朵會更加靈敏,以前他對這點還半信半疑,現在他是深深相信了。

  陳千把自己跟的哥進行換位體驗的事跟老頭說了。老頭一聽,大加讚賞,說這樣人性化的舉動真是好,要是所有人都能從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這世界就太美好了。談笑之間,不知不覺這車就到了南郊,遠遠看見桃山別墅區了,老頭子才忽然想起什麼似的,對陳千說他忘了拿東西了,叫他把車開回去,錢他會加倍給的。陳千隻得把車開了回來,老頭子進了小衚衕,不一會兒回來上了車,陳千又朝南郊馳去。

  車子上了效區路段,老頭子說他要撒泡尿,叫停車。陳千停了,老頭子下了車,又叫陳千下車,說:“大白天的撒尿不好,我看不見,你幫我看看哪裡沒人!”陳千下了車,正在給老頭子指點地方,只聽轟隆一聲,後面一輛快速行駛的大卡車把停在路邊的車子撞得面目全非。陳千趕緊叫:“停車”,那肇事的司機卻像根本沒聽見,加大油門快速跑了,而陳千從後面看去,那車竟然是沒有車牌的黑車。陳千趕緊用手機通知前面交警設堵截車。老半天前面交警回復,說沒有看見什麼無牌車。陳千這才知道上當了,這無牌車肇事後肯定半路掛上牌照,而大卡車撞出租車,大卡車被撞變形的程度一般很小,不注意根本看不出來。這交警肯定只注意到車子有無車牌,而把其他特徵忽略了。

  事情到了這一步,陳千隻好讓老頭子打的回去,然後把陳午叫來。陳午到現場看了一陣,搖頭嘆氣:“三年前的一天晚上,就在這個地方我救了一個被車撞得差不多死掉的人,可後來電視報道卻說救人的是個交警,本來我救人也不圖什麼名利,所以這事當時我就算了,可真沒想到,三年後的今天,我的車又在這裡被撞了,都說好人有好報,上天怎麼就對我這樣不公呢?”

  陳千聞言一個激靈,仔細一看,這地方真是當年自己撞傷人的地方。陳午繼續說,那肇事車找得到與否他不管,反正是陳千主動跟他換車的,現在車子被撞了,他只跟陳千要錢,要陳千賠二萬元。陳千害怕打官司扯出當年自己撞人的事,又見陳午要價不高,就趕緊同意了。

  當晚陳千跟陳午約好了交錢地點,拿着錢趕到那裡給了陳午,正要走人,肩膀被人拍了拍,回頭一看,卻是那個盲人老頭。老頭哈哈笑道:“陳隊長,你不覺得這車禍有點蹊蹺嗎?”陳千想了一想,說:“對啊,這到底怎麼回事?”

  老頭從口袋裡拿出一疊單據遞給陳千:“你看看,這藥費總共是不是兩萬元?告訴你,當年你撞傷的人,是我兒子!在醫院總共花了整整兩萬元呢!要不是陳午師傅,我兒子早沒命了!都說好人好報,沒想到三年之後,你和陳師傅陰差陽錯又碰在一起,讓陳師傅能有錢換一部新車!”老頭笑道,“其實那車禍是我設計的,你一上車,我就感覺到了,你身上的體味告訴我,你就是當年撞了我兒子之後,被我抱住的人。其實我兒子是做生意的,有房有車,我之所以打的,是因為陳師傅救過我兒子的命。他的車再過半個月就得報廢了,恰好今天碰上了你,我才設計了這場車禍!”

  老頭子說完上了他兒子的轎車,回頭對冒着冷汗的陳千說:“你要記住,有些事情,比如幾聲喇叭,比如責任心,比如善良等等,除非自覺,否則都是不能替換的!”

您正在瀏覽: 幾聲喇叭
網友評論
幾聲喇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