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一枚硬幣

一枚硬幣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周末我正撅着屁股做美夢,電話響了。

  “豬頭,趕快起床陪我去逛商場,我在你樓下等你呢!”女友小麗急不可耐地催我。

  我當然不敢怠慢,否則她跑了後果將不堪設想。

  “好的,一切行動聽指揮,我馬上就下來見領導!”我用最快的速度洗臉、刷牙、梳頭、照鏡子。我已經習慣速戰速決了,小麗訓練有素,才剛剛半年就把我培養成這般身手。

  一見到她,我的臉就笑成了一朵花。在她面前,我得保持精神抖擻,不能精神抖擻創造條件也要精神抖擻。比如有一次我陪她逛街,我很困,她說你這樣無精打采說明你不喜歡我,你不喜歡我咱就分手吧。我一下子就怕了,慌忙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雖然疼得齜牙咧嘴,但畢竟是精神煥發了。

  我自覺地替她拿着包,陪着她出發了。也就是在這時,我發現了那枚硬幣,那枚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硬幣。

  我敢保證,小麗沒有發現那枚硬幣。如果她發現了,她的眼睛會發出異樣的光彩的。每個月初發工資的時候,她會風雨無阻地準時出現在我面前,總會出現這種一樣的光彩。我每個月的工資都得如數上繳,她只留可憐巴巴的幾張生活費。她說,親愛的,你們男人不能有錢,一有錢就會變壞的。所以,我每天都算計着花錢,過着朝不保夕的日子。

  這次輪到我的眼睛發出異樣的光彩了。我故意放慢速度,讓小麗在前面走。我慢慢地接近了那枚魂牽夢繞的硬幣,故意把自己的鞋子踩掉,然後很自然地彎下腰去提鞋子,然後順手牽羊——一切很自然,那枚硬幣就到了我手裡。我偷偷看了一眼,是一枚一元的硬幣,攥在手裡沉甸甸的。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正當我美滋滋地往兜里塞的時候,小麗說話了:“豬頭,你想籌建小金庫啊,趕快把錢拿來!”領導就是領導,往往不動聲色,殺人於無形。看來我小看她了。

  我乖乖的把這枚沾滿我汗水的硬幣呈上,小麗眉開眼笑地把錢攥在了自己的纖纖玉手裡。末了,她瞥了我一眼:“豬頭,以後注意一點,以後撿到錢要交給領導。”我說:“一切行動聽指揮,領導永遠是對的!”

  在通過南門地下通道的時候,有一個髒兮兮的三十歲左右的乞丐在這裡乞討,看起來挺可憐。小麗充滿了憐惜的表情,沒和我商量就把那枚硬幣投向了乞丐的盒子。我敢保證,在那枚硬幣落地之前,這個乞丐一定是在小睡,做着百萬或者千萬富翁的美夢。

  小麗的技術似乎差了點,那枚硬幣“當”的一聲,落在了地上。乞丐似乎是打了一個冷戰,一下子驚醒,眼睛盯向了那枚硬幣,臉上露出了一絲別人輕易覺察不出的微笑。我能看得出,因為他有着和我一樣對這枚硬幣的渴望。看來,我和硬幣有緣,或者說這枚硬幣本來就該屬於我的——它慢慢地滾到我的腳下。當那隻髒兮兮的手伸過來的時候,我用腳踩住了那枚硬幣,我可不能就這麼輕易讓他得手。

  我沖乞丐微微一笑:“夥計,你是好男人嗎?好男人有了錢也會變壞的。”

  乞丐似乎愣了一下,說:“我當然是好男人了,我有了錢也不會變壞的。”

  我又問:“夥計,這錢我想不能給你,給了你你也許會去賭博的。”

  乞丐被我問得不知所措:“不,不,我絕對不會去賭博的。”

  我緊追不捨:“那你肯定好嫖,有了錢你肯定會去找小姐的。”

  乞丐大聲叫冤:“我從來不會幹這種事情的!”

  我還是不善罷甘休:“那你討上錢就會去抽煙喝酒,抽完喝完會去耍酒瘋!”

  乞丐幾乎眼淚都要流出來了:“我從小就不喝酒不抽煙,更談不上耍酒瘋!”

  我一定要問到這個乞丐的痛處,我不能放棄:“那麼說,你討了錢肯定會去包二奶了,是不是?”

  這一下,乞丐哭了:“我不會那樣子的,我現在還沒老婆呢,我怎麼會去包二奶呢!”

  到這份上,看來也沒什麼好問的了,我抬起腳,把那枚硬幣給了他。我望着他,嘆了口氣:“男人活到這份上,也真是窩囊透頂了……”

  萬萬想不到的是,乞丐一下站了起來,沖我怒目圓睜:“媽的,這錢老子不要了!盒子里的那些錢我也不要了都送給你了!”說完,乞丐憤憤而去。

  我一下子愣在那裡,不知所措。我旁邊的小麗臉紅紅的,表情也很驚訝。

  過了一會兒,小麗竟空前地無限溫柔起來,拉着我的手說:“親愛的,咱不去商場了,今天中午我給你做頓好吃的。”

  太陽真的從西邊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一枚硬幣
網友評論
一枚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