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零點之前

零點之前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市建公司黨委會才開了一半,馬經理就因為高血壓突發昏倒在辦公室。這下可忙壞了里裡外外的人,整個會場成了一個急診室。馬經理很快被送到了市立醫院。

  醫院一診斷,馬經理得的是腦溢血。醫院會診分析,認為馬經理的病絕對不能受外界的影響和刺激,要不會送命的。正好這時馬經理提出要出院,回家安心靜養,醫院也就答應了。

  公司考慮到馬經理與妻子離了婚,身邊又無小孩照顧,準備從公司派專人去護理他,恰巧這時公司應聘來了一個大學生還沒上班,於是,公司決定先讓他來照顧馬經理。

  這大學生姓許名言,書生氣十足,每天只會看書讀報。這天,許言突然對馬經理說:“馬經理,現在是信息時代,我看你的病何不來個登報求醫 ”

  “登報求醫 ”馬經理眼前一亮。

  “聽說氣功能治百病,如碰上一氣功大師,豈不是天助啊 ”

  一聽這話,馬經理連聲叫好。

  登完報紙后,這天一早,許言來到馬經理家,剛推開門,就發現地上有一封信,他立即拾起給馬經理拆開一看,只見上面寫着:“要想根治馬經理的病不難,只須上觀音寺燒上幾炷好香,定有仙人指點。一游醫。”

  馬經理自言自語:“燒香拜佛……”

  第二天,許言陪着馬經理來到了觀音寺。拜完菩薩,燒了香,也捐了錢,出得內門,忽見有一身穿袈裟頭戴面紗的老尼姑直盯着馬經理,盯得馬經理心裡怦怦直跳。他正想離開,那老尼姑走上前來,合掌念道:“阿彌陀佛……這位施主,我看你臉色不太好……”

  “你…你是說我……”馬經理心裡忐忑不安。

  老尼姑點了點頭。

  許言見狀立即說道:“這位法師,我們老闆已久病多時,今日您老一針見血,想必醫術甚高,能手到病除。”

  “我不是醫生,出家人略識一點相面和手相,這位施主若有興趣,老尼倒可給他看看。”

  那老尼姑細眯着眼,臉上無一絲笑意,先看馬經理臉相,再看馬經理手相,然後說道:“施主你福星高照,家中有位好妻,可你是個漏巴掌,留不住這個寶……婚姻不順啦!”

  馬經理一聽心裡大吃一驚,連連點頭:“法師高見、法師高見,請問,你剛剛說我的臉色……”

  “哎呀不好,不出幾日,你必有一場大禍臨頭。”

  這話似晴天霹靂,嚇得馬經理面如土色,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

  許言一見不好,一邊攙扶着馬經理一邊問道:“法師,請問這大禍來自何方 ”

  “阿彌陀佛,乃施主本人身上的病也。”

  “那……能否指出一條路 ”

  那老尼姑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路……倒有,只怕要破財消災……阿彌陀佛……”

  許言說:“請法師明示。”

  “城東豆芽巷陳大夫用氣功治病是隔牆問診過牆把脈,你們快去找他。”

  說到這,老尼姑轉身就走了。

  回到家馬經理暗暗叫絕,老尼姑的話讓他誠服。不說別的,就說馬經理的妻子吧,確實是個好妻子,可馬經理與她水火不容,特別是他妻子調建工局紀委工作以來,去年,馬經理就因收了包工頭一點賄賂,差點被自己的妻子曝了光。有人說他老婆是掃帚星。他請人一算,自己屬虎,妻子屬龍,俗話說“龍虎鬥”,兩斗必有一傷。於是,他在無奈的情況下同妻子離了婚。

  第二天,馬經理來到了豆芽巷。一問,還真有個用氣功治病的陳大夫。

  馬經理按程序排隊挂號,然後來到了一無人房間靠牆邊坐下,照吩咐從一個小窗口伸進去一隻手。對方就這樣邊問他的病情起因邊給他把脈,許久,從那邊傳來一句話:“你已經是病入膏肓了!”

  一聽這話馬經理全身都嚇得癱軟了:“還望陳大夫施展絕技,救我一命。”

  “救你一命……”過了一會兒那邊又說:“我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恰巧我師傅路過此地,明天我帶你去見他,只怕要花很多錢哪!”

  “只要能治好我的病,花多少也行。”

  “那好,你務必在明天一天之內湊足十萬元錢,於晚上12點之前趕來見我,我帶你去見我的師傅,方可救你一命。如過了12點,我師傅一走,你的命我就不敢擔保口羅!”

  “十萬 ”馬經理聽後頭上沁出了汗珠。

  “十萬,要想根治此病,此錢分文不能少,否則你的病再次發作,你想花再多的錢也救不了你了!”

  從豆芽巷出來,馬經理的內衣全濕透了。

  第二天,他整整為那十萬元錢忙了一天,直到11點多才趕了回來。一見離12點很近了,他打了個車直接來到了豆芽巷,此時已經是11點40分了。

  這時,只見一個頭戴禮帽身穿風衣一副墨色眼鏡一個大口罩的人正在門口等他,見他一到,那人嗡聲嗡氣地說:“錢帶來了嗎 ”

  “帶來了!”

  “快點,過了12點我師傅就走了!”說完,只見那人揮手攔了一輛出租車,兩人上了車,車子飛快地朝前駛去。

  車子很快來到了一個大院,馬經理跌跌撞撞地跟着那人下了車,只見那人從他手中接過那裝有十萬元錢的箱子,帶着他朝辦公大樓跑去……

  這時馬經理藉著燈光看了一下手錶,已經是11點55分了。

  那人帶他走進了一間辦公室,馬經理抬頭一看,是市紀委值班室 他剛要開口,只見那人從容不迫地把那隻裝有十萬元錢的箱子放在辦公桌上說:“這是市建公司馬經理,這是他受賄來的十萬元贓款,現在我帶他自首來了。”

  “哦,歡迎歡迎!”市紀委的工作人員伸出了熱情的雙手,問,“請問你是他什麼人 ”

  那人這才取下這一身古怪的裝束打扮,說:“我是他的妻子。”

  “哦,送夫自首,好哇好哇,你們趕到了2007年6月30日零點之前,按照省紀委貫徹中紀委《關於嚴格禁止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牟取不正當利益的若干規定》的通知,可以考慮從寬處理。”

  這時,牆上的時鐘正敲響了12點。

  一直處在雲里霧中的馬經理,當看到面前站着的這人正是自己離棄的妻子時,他打心裡油然而生着一份激情……

  原來,馬經理的妻子同他離婚後一直在記掛着他,前不久她在調查市建公司一樁違紀案時,發現馬經理有嚴重的受賄行為,作為孩子的母親,她要挽救他。

  恰巧那天公司召開黨委擴大會,傳達如何貫徹中紀委和省紀委有關《規定》的通知,馬經理做賊心虛,血壓一升高,當場就暈倒在會場。他妻子太了解他了,於是,利用他求醫心切,就自己扮演了以上的那一幕幕……

  作為一個紀檢幹部,作為一個孩子的母親,她挽救了一個黨的幹部,也救了自己孩子父親的一條命。

  后話不用說,馬經理洗心革面,又同妻子復婚了!

您正在瀏覽: 零點之前
網友評論
零點之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