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看誰更厲害

看誰更厲害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王得利是個吝嗇鬼,自己的東西看得賊緊不說,還總想着占別人的便宜。要是誰的便宜占不着,他能急得拿腦袋撞牆。

  這天,王得利騎個破三輪來到一片居民樓,一邊走一邊吆喝“有破爛的賣”。王得利平時以收破爛為生,這買賣不錯,除了掏錢買破爛之外,還可以在道邊揀,實在揀不着,趁別人不注意“順”也行,反正東西扔他車上都是破爛,誰也看不出來。

  王得利正在樓下吆喝着,一棟樓上有個婦女趴在陽台上沖他招手:“哎,收破爛的,上來,我賣你點兒!”王得利一聽,提着破口袋,拿着桿秤就上了樓。

  來到婦女家門口,婦女已經把一堆報紙和一堆破瓶子擺了出來。王得利剛要把報紙往口袋裡裝,婦女一擺手攔住:“等等,報紙多少錢一斤呢?”王得利白眼珠子一翻:“四毛五啊,這是官價。”婦女把嘴一咧:“算了吧你,廢品站收報紙五毛二分七一斤呢,你這價我不賣。”王得利見那堆報紙不少,就一咬牙:“得,我給你五毛一斤,認賠了。”心說,我給你漲點兒價,在秤上我耍點花招兒,少給你稱十斤八斤的,又把便宜找回來了。可婦女還是不幹,非要五毛二分五一斤才賣。王得利氣得直想放屁,這老太太,還真夠摳門兒的,大概跟我師娘是干姐們,得了,就依她!

  王得利答應報紙按五毛二分五一斤收,便開始往袋裡裝。裝了滿滿一袋子后,王得利開始拿秤稱。玩秤杆子可是王得利的拿手好戲,左手提秤毫,右手撥秤砣,想稱多少斤,左手的小姆指頭在秤桿上一使勁,秤砣準定住。王得利把秤砣定穩之後讓婦女看:“大嫂,你看好了,二十五斤半。”婦女看看秤:“你這秤有毛病,還是使我的吧。”說著,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彈簧秤:“我老頭子是公商局的,這秤可是良心秤,一錢都不差。”說著,拿彈簧秤一勾口袋:“看見了嗎?五十二斤,你這傢伙也太黑了,五十二斤的東西讓你一稱,菜瓜打驢去一半兒了,我不賣了!”

  王得利一看,今天算是碰上茬子了,她老爺們還是工商局的,要是讓她把我弄到工商局去,非把我的秤砸了,口袋撕了不可呀,得了,由她吧。王得利趕緊擺手:“就按五十二斤算,行了吧?”婦女這才把口袋還給他。收拾完報紙,王得利看看那堆瓶子:“大嫂,這些瓶子可不值錢,只能算碎破玻璃價兒,二分錢一斤。咱也甭稱了,這一堆瓶子,我給你一塊錢。”婦女看了看那堆瓶子,嘆口氣:“行了,讓你撿個便宜。”王得利開始算賬:“一五得五,二五一十,三五一十二……”婦女一擺手:“行了行了,你也甭瞎算了,我早算好了,一共是二十八塊三,給錢吧。”王得利氣得擺擺腦袋,看來今天這便宜還真占不了,咬着后槽牙給了錢,便開始往口袋裡裝瓶子。

  婦女看看再沒什麼沒給錢的東西,便轉身回屋關了房門。王得利越想越憋氣,收拾完東西,提着口袋剛要走,婦女推門又出來了:“哎,別走!”王得利嚇了一跳,趕緊繫緊口袋嘴說:“大嫂,我可沒少給你錢呢,錢也都是真的……”婦女一擺手:“我沒說那個,你把那些瓶子給我掏出來,我再看一遍。”王得利拿手捂着口袋嘴,一個一個往外掏瓶子,掏到最後,婦女一伸手抓過一個瓶子:“我就找這個,這裡邊還有一口香油呢,你等等,我拿熱水把香油涮出來,晚上還能做一鍋湯呢!”王得利一聽,一屁股就坐地上了,心說,我就夠摳的,這傢伙比我還摳百倍!行,今天我是遇上高人了,下回打死我也不上這邊來了。

  婦女涮完瓶子,把瓶子還給王得利,王得利這才重新收拾瓶子,然後提着口袋走人。到了樓下,王得利拿手掂掂那袋子報紙,總覺得沒有五十二斤,就想拿桿秤再稱稱,可把桿秤拿出來一找,秤砣不見了。王得利明白了:“一定是那婦女在彈簧秤上做了手腳,最後趁我不注意,藉著涮瓶子的機會又把我的秤砣給順走了。”王得利一生氣,一頭向牆撞去。

您正在瀏覽: 看誰更厲害
網友評論
看誰更厲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