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些最土最土的人,往往都是最厲害的人

那些最土最土的人,往往都是最厲害的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也許在一群人一起玩的時候,會肆無忌憚的跟大家開着玩笑,但是,當夜深人靜時,太多的時候反省自己,都會覺得自己真的做得非常的糟糕,很多的東西都還是非常的膚淺的。

  一路走來,走了太多的彎路,很多時候自我感覺良好,只是不發覺間,自己早已錯了。

  跟朋友吃飯,朋友說,做網絡都要有個名號,你怎麼都沒有名號呢。朋友的名號很多很多,什麼什麼第一人,什麼什麼人稱什麼,外號什麼的。

  我說,搞這個東西不難,也很有好處,但是我還是不喜歡這些東西的。

  反思自己,自己有沒有曾喜歡過那些東西呢,有的,還是在很早的時候,沒摔倒前。

  花了不少錢,肯定是要按萬算了,做什麼了,買靚號等之類。

  那個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好厲害好厲害,覺得別人都不行,可是摔倒后,我才懂得,真的不行的是我自己,別人真的行。不然為什麼我卻是摔倒了,別人卻依然是幸福着呢。

  漸漸的,接觸的人多了,更懂得自己的無知了。

  對於以前的她,我一直都是很感恩的,因為在我心中,她一直是天使一樣的女孩。

  不管是哪個方面,都比我優秀的太多,所以每次跟她一起,我都是仰望着的。

  而且她卻是很樸素,很簡單的那種,說到錢,她家應該是要按億算的那種。

  也是在她離開后,我知道,有些的東西真的很重要,比如內在,比如高度,比如有可以拿得出手的東西。比如她的畫畫,從小學就開始堅持,至少15年堅持,我能嗎?

  太多的東西是屬於虛幻的了,比如虛榮,比如外在的華麗。

  所以她走過,很多的東西都變了,因為都是反着來,包括我現在的文字。

  所以也就是在那個時候我知道,很多外表看起來最土的人,往往會是最有實力的人。也許一個人很單純,但是她的內在一定是最有高度的。要是單純的靠外在判斷人,那真的錯了。

  心態,也是在那個時候開始變得很多。

  我的博客,我的空間大家應該知道,從來都不曾裝修,頭像也只是用最簡單的文字。

  當然,跟群里人相比,我是小螞蟻都比不上。

  他們比我厲害得太多了,很多的東西也是碰到他們才懂得更無邊際。

  比如單靠一個扣,一年能賺幾百萬,要是以前的我,肯定連相信都不會相信了。

  記得第一次跟這個人聊天,反思我自己曾經的那些好號碼,真的很想哭。

  群里人真的簡單的人太多了,他們從來不會七想八想。他們只做自己的事情。

  只是他們又是一群最為樸素的人。

  要是在人群中間,我們肯定會是認不出他們的。

  但是他們卻又是把事情做到最好的。好到出乎我們的想象。

  我們是經常寫文字,我們的文字可算有人看,但是他們卻是幾十年從來都不曾寫一篇,他們也不會想着來寫這個,他們總是想着怎麼把事情做得最好。

  當然,要是看他們旺鋪,看他們手機號,扣號,你肯定想象不出他們的厲害。

  甚至在聊天當中他們肯定也都是不會說的。

  因為在他們的內心中間,他們知道什麼才是該在乎,什麼才是不該在乎的。

  上次去群里一個學生公司,因為有空就跑去玩了,他86年的。

  在阿里上他的店鋪是以店面的形式去做的,普通店面,我們路邊的那種店面,個體戶營業執照,大家肯定知道。但是她一年可以賺多少呢,前年至少是純200萬,去年肯定翻倍。

  他是晉江庫存鞋的隱形冠軍。

  我說,你為什麼不想着去註冊公司呀。我說,這樣子的話也會正規一點。

  他說,用店鋪的形式來做,這樣子就不會那麼顯眼了,不然同行之間要是知道了,比如嫉妒,攻擊,工商局什麼的,就很麻煩了。他說,他做這麼大,只有他們幾個供應商知道。

  後面我才知道,他們做得都是老客戶。

  他們的鞋子有10000多種,什麼類型的可以說都有。

  在他們那個很多很多的獨立站挑了之後,很多的客人都是直接打款的。

  從他公司回來,我一直在想着,為什麼我很多人還沒開始就失敗了。

  不是我們不知道怎麼做,而是我們沒看透事情的本質。

  我們不需要每個面都做得很好。有那麼幾個點做好就可以了,即使只有一個做好,也就夠了。可是反看我們身邊的人,都想着每個方便都差不多,但是卻是一個點都沒做好。

  對於太多的客人來說,網站漂亮不漂亮無所謂,但是介紹一定要完整,服務一定要好,產品質量一定要好。這些都好了,其他的也都好說了。這些好了,長久生意也都好了。

  只是我們大部分的人,沒想着做好服務,做好描述,卻是把網站裝修得最漂亮了。

  太漂亮的網站,太漂亮的外表,消耗了我們太多的精力,卻讓我們變得華而不實。

  微博賬號我們經常看到有那個V的,只是我們所看到的那些人並不是真正賺錢的人。就像我們曾經聽到過的一句話,老大往往都是空架子,每天眼睛一睜,幾百個人等他伺候。

  我們要是認真的看下那些沒認證,他們的粉絲往往更多,而且才是真的有實力的。

  而那些人,也才是真正的賺很多很多的錢的人。

  在農村裡,很多的人都跑到縣城裡打工。因為忍受不了那寂寞,忍受不了那空蕩蕩的世界。只是每次過年,去縣城打工的跟在農村老家的算賬,總是會很羨慕農村老家的。

  縣城打工一年到頭一年能存1萬5很難,年輕人跟難。但是在農村,老人養3隻牛就夠。

  也許很多的人不相信,但是一頭牛隻要1年時間,至少是可以賣到3000-5000.

  很多的時候我都在想,我們真的是被誘惑了。

  看到什麼都想要,只是真的是什麼都想要,搞到最後,我們什麼都沒有得到。

  但是那些願意做最為普通的,至少在很多的方面都不跟別人爭,不跟別人比的,他們倒真的都是賺到了。不用幾年,他們還真的是成才了。而這時,我們也才真正懂得。

  一切就看我們的選擇了,要寬度還是要深度,要內在,還是要表面。

  最普通的人,最不普通的人,最普通的事,最不普通的事。是最差,也許就是最好。

  ——本文又名《隱者大成》。

  :

您正在瀏覽: 那些最土最土的人,往往都是最厲害的人
網友評論
那些最土最土的人,往往都是最厲害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