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被“ 黑 ”掉的獎金

被“ 黑 ”掉的獎金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阿林這人做事踏實認真,平時不多言多語,廠長覺得他誠實可信,很多重要的事情都是阿林跟他去辦的。可是阿林有一樣不好,凡是他認準了的事就是九頭牛也拉不回來。你別說,就他這倔脾氣,還真派上了用場。

  這天一上班,大祥就神秘地對他說:“阿林,昨天我去領一季度獎金的時候,看到工資冊子上沒你的名字哩,你去問問是怎麼回事。不多,就500塊!”

  大祥是阿林的同學,讀書的時候兩人好得只差穿一條褲子了。大祥腦瓜子賊精靈,已經當上廠里銷售科的副科長了。大祥當了領導,平時還是和阿林嘻嘻哈哈的,工作上的事沒少關心他。大祥說完就忙去了。

  一聽大祥的話,阿林心裡熱乎乎的:到底是哥們兒,要不是他提醒,自己還蒙在鼓裡呢!那工資獎金全是人工寫的,把人造掉了也是難免的。阿林二話沒說就到了財務室,對出納朱大姐說:“我來領一季度的獎金。”

  朱大姐白了他一眼,道:“什麼?領啥獎金?”

  阿林說:“昨天大祥他們領獎金的時候就說沒看到我的名字,會不會造掉了?”

  朱大姐愣了一下,道:“造掉了就造掉了唄,人家領導叫造誰我就造誰,為啥沒你的份你找廠長去!”

  一聽這硬邦邦的話,阿林心裡憋了一口氣,蹬蹬蹬一頭闖進廠長室,道:“廠長,財會上把我一季度的獎金給造掉了,麻煩你給她們打個招呼……”

  “什麼?”廠長瞪起雙牛眼,道,“誰說發一季度的獎金了?去去去,別在這兒添亂!”

  雖然阿林經常在廠長鞍前馬後地跟着,可是廠長罵阿林的時候就跟罵他讀初中的兒子一樣。廠長不耐煩地朝阿林揮揮手,阿林只好灰溜溜地退了回來。阿林又到了財務室,他本想求朱大姐幫他問一問,可還沒等他開口,就讓朱大姐教育了一頓:“你以為你是誰?你經常屁顛屁顛跟在廠長屁股後面轉又怎麼樣,獎金還不是照樣沒你的份!唉,算了算了,你也太老實了,給人家當猴耍了還不知道,簡直長了個豬腦子!”

  阿林臉紅一陣白一陣,心想非得找廠長理論個清楚不可。可是廠長一見他,就罵道:“你小子是不是想錢想瘋了?再在這兒瞎搗亂,明天我就叫你滾蛋!”

  阿林只好悻悻地回到自己的辦公室。他腦子裡就像一盆糨糊,怎麼想也想不通,一個上午就這樣糊裡糊塗地過去了。阿林不想把心裡的不愉快帶回家去,打電話跟媳婦說了一聲,就獨個兒鑽進一家小飯館喝悶酒。

  幾杯老酒一下肚,阿林滿肚子的辛酸一下子涌了上來。娘的,自己在廠里老老實實做人,為的是什麼?到頭來卻讓人家把自己當成了冤大頭,連獎金都考慮不到自己頭上,這叫什麼世道?阿林越想越生氣,越想越覺得非得找廠長問問這是什麼道理。

  下午一上班,阿林紅着一張關公臉,又一頭闖進了廠長辦公室,道:“廠長,咱一季度的獎金到底發不發?”廠長一看到他,桌子一拍,道:“你小子發酒瘋也不看看這是什麼地方?你馬上給我滾出去!”阿林乘着酒興,連着在桌子上拍了幾巴掌:“做事別太絕了!你做的那些齬齪事我清楚得很,你大塊吃肉,剩下的湯總該勻點給我們喝吧!”

  阿林這一拍,倒把廠長給拍愣了。在這個廠里還從來沒有人在他的面前這樣拍桌子。廠長上上下下把阿林打量了一遍,把辦公室桌上的電話機推到阿林面前,惡狠狠地吼道:“既然有把柄在你手裡拿着,你去告我嘛!”

  看着廠長那氣勢洶洶的樣子,阿林肺都快氣炸了:你以為老虎的屁股真的摸不得啊?老子今天倒要看看!

  阿林有一個同學在紀委管案件查處。阿林一個電話打到同學那兒,粗着嗓門把廠長違法亂紀的事一股腦地抖了出去。阿林越說越激動,電話那頭嘿嘿嘿一陣笑,道:“老同學,這樣的玩笑是不能隨便開的啊!”阿林一聽這話急了,說:“我現在就在廠長的辦公室里給你打電話!人正不怕影子歪。我敢說這些話,我就敢負這個責!”

  可是,讓阿林萬萬沒有想到的是,老同學嘿嘿嘿又是一陣笑過後道:“阿林,你摸摸腦門,沒發燒吧!”不容阿林解釋,老同學就把電話掛斷了。

  廠長往後仰着身子,眼睛看着天花板,哧哧哧地冷笑個不停。阿林看着廠長那副得意的樣子,說:“好好好,我知道你們官官相護,沒人管得了你,總有人治得了你!”

  阿林說著就撥通了廠長夫人的電話:“喂,我是阿林啊,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向你通報一下。我們廠長最近在外面找了一個相好的,叫小雨,這事廠里沒幾個人知道,你可得留點神啊!”

  別看廠長在廠里人模狗樣吆五喝六,可是在夫人面前就跟耗子見了貓,大氣都不敢出。阿林想着那隻母獅子肯定氣得一跳八丈高,不立馬跑到廠里鬧個天翻地覆才怪。可是,讓阿林想不到的是,河東吼獅只是哈哈一陣笑,說:“你啥時候也學會跟我開起玩笑來了!他那點臭德性我還不知道!”

  看樣子今天是撞鬼了,跟人家說話怎麼就跟放屁一樣?阿林正想發作,可是他卻看到廠長已經恭恭敬敬地站了起來,緊張得頭上的汗都冒出來了,廠長連連擺着手,道:“阿林啊,別鬧了別鬧了!我知道你是個認死理的人,獎金的事好說好說,我什麼時候虧待過你?”

  廠長好說歹說,阿林才氣鼓鼓地回到自己的辦公室來了。過了一會兒,廠長就到阿林的辦公室里來了。廠長把門虛掩上,塞給他一個大紅包,道:“你自己知道就行了,千萬別到處瞎說!”

  阿林也沒有客氣,拿來就往懷裡揣上了。廠長一走,阿林將紅包拿出來悄悄一數:整整800塊呀!

  阿林不數則已,越數心裡越不是滋味。娘的,要是大祥不提醒,今天這筆獎金不是讓這隻笑面虎給吞了!

  阿林看着這來之不易的勝利果實,心想真得好好感謝大祥才對。阿林撥通了大祥的手機,道:“大祥,感謝你,我今天撕破臉皮跟廠長大鬧了一通,總算把獎金補下來了!比你的還多,整整800塊哩!”

  大祥說:“哇,這麼多,你不會騙我吧!”

  阿林說:“你見我活了這半輩子,啥時候說過謊?這樣,今天下午我請客,把張三、李四、王五幾個朋友也約上,咱哥幾個到醉醉醉酒樓好好聚一聚!你們可得把過去領的獎金統統告訴我,我好去找那狗東西討回來!”

  大祥悄悄打電話問了張三、李四,臉都嚇白了:這個榆木疙瘩腦殼,今天可是愚人節啊!唉,這個玩笑開大了,等着下崗吧!

您正在瀏覽: 被“ 黑 ”掉的獎金
網友評論
被“ 黑 ”掉的獎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