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尋找小農場

尋找小農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有一條小徑,位於小杉樹的林中,狹窄得似乎一直通到幽靜的深處。她認為這條小徑是叫人使用的,也知道這條小徑的盡頭是誰的世界,她壯起膽子,緩步行進。沿着小徑,不久,就穿過了杉樹林,走進了栗子林。她沿着小徑邊走邊諦聽,像只受驚的小鹿,似乎心有不安……

  終於,那個神秘的小屋出現在一片幽秘的空地之中,是用青磚白瓦蓋成的。她以前沒有機會來過這裡,看得出來,這是一個修身養性的地方,很安靜。那個熟悉的身影正掄着鎚子,他只穿着襯衣,跪在地上。一條大狗跑上前來,急促地尖聲吠叫着。他忽然間抬起頭來,突然出現的女孩叫他感到意外,他盯着她,眼裡出現愕然的神情。

  她感到四肢鬆軟,向他走了過去。他站起身向她點頭行了個禮,沉默地望着她。他是不喜歡有人闖入這一片寧靜氣氛之中的。他珍惜它這可貴的孤獨,並且視之如生命中最後的自由。

  “我很好奇你現在的生活,你過得好嗎?”她說到,同時感到渾身鬆軟無力,有些氣喘吁吁,也有一點害怕他。他正用一雙冷冰冰的眼睛盯着她。

  “我正在給狗搭個窩。”他的話沒有帶上絲毫的情緒。她一時不知如何是好,顯得非常的無助。

  “我想歇一會兒。”她終於說道。

  “那就進屋去坐吧。”他說著,就帶她進了小屋。

  屋裡收拾得很整潔,完全不像一個獨處男子的住所。她是知道的,這就是他的特質,這也是她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我給你泡杯熱茶吧,天氣挺冷的。”他的嗓音中透露着深沉。

  “啊,請不必費心了。”她說道。

  他看了看她,見她的兩隻細嫩的小手都凍得發青了,便不由分說地忙活起來。順便也給屋角處的壁爐生了火,橙黃色的火焰從爐膛中躥出,散發著溫熱的氣息。在磚爐旁邊,他給她安頓下了座位。

  “來,坐在這兒,烤會兒火吧!”他說道。

  她順從着,他有一種令人奇怪的感覺,就像一個保護者,充滿着令人溫暖的關懷和愛意,她不由自主地順從了。

  她坐下暖着手,不時還往火里添些樹枝,而他則去外邊繼續干他的活。她並不想縮在這溫暖的壁爐角落裡,她並不想真的就坐在這裡;她寧肯在門口注視他的身軀,看他這個大男人專註地工作,這樣她便覺得心裡有一種安慰。可她現在是客人,也只有接受這種關照了。

  她聽着錘擊聲響,這聲音摻雜着不愉快。他感到苦惱,有人打攪了他清凈的世界,這女人,這個危險的女人!在這個世界里,只有孤獨是他想要的東西,他已經達到了這一境界。主要是在他的心裡邊,他不想再與女人有什麼糾纏了。他已經被這種折磨搞怕了。因為在以往的歲月中,這種折磨令他受到了巨大的傷害。他希望與世隔絕,這一片樹林,這一個小農場,就是他最後的避難所,因此他才隱居於此!

  爐火燃燒得猛烈旺熱,她感到渾身溫暖,甚至有些熱了。她站起來走到門邊,找了個小凳子倚門而坐,看着這個男人在那兒干他的工作。他彷彿知道她的變化,又好像並沒注意到她。他仍舊做自己的工作,非常專心地工作着。那條棕色大狗蹲伏在主人的旁邊,不安地望着這世界。

您正在瀏覽: 尋找小農場
網友評論
尋找小農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