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踏實與真誠,才是最厲害的絕活

踏實與真誠,才是最厲害的絕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常常,朋友都說,我有今天最該感謝的是我當初大學一畢業就去工廠的那段經歷。因為也是有了那段經歷。讓我少掉很多做業務,做營銷身上經常有的浮躁,與幻虛,才有現在。

  我說,也許是,也許不是,但是或多或少,多多少少的都會有些影響。

  晚上我們一桌人吃飯,有個人,我們大家都不願意跟他聊天。為什麼呢?

  因為昨天中午,其中2個人在路上碰到事情,正好看到那個人在不遠處二樓打麻將,於是他們2個就打電話給那個人,那個人說,在醫院裡上班,晚上還要值班。

  說心裡話,我也不太喜歡這樣子的。也許很多人不理解,但是我懂。

  人對身邊的人說一次慌,他以後每次說的話,我們都會認為他是謊話,至少是不敢相信。

  看着晚上他們的情況,我想起我們剛認識時,他們當中跟我說,做生意,踏實真誠,是最大的絕招。特別是在年輕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這點。

  想着自己在以前剛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是感覺很有道理,但是卻是馬上就忘記了。

  晚上又再次想起這句話,卻是自己對於這一句話是有點感觸了。

  進這個圈子就開酒吧的朋友介紹的,我們大家才都認識的,因為每個人都做得比較的好,大家也都經常交流,這樣子的話,不管是線下,還是線上,很多的思路,想法,都可以碰撞。

  因為他們的年齡都是比我大的,有的比我大20歲,30歲的都有,在那真的感覺到溫暖。

  以前的老闆說,這個社會,大家都普遍的浮躁,在這樣子的情況下,人缺少踏實,人與人之間,最缺少的是真誠。誰能把這4個字學會,比學任何的技術都有用。

  因為當初很多的人都覺得工廠沒前途,還不如去學一門技術。

  也是因為工廠里的很多家長,都把自己的孩子送去學修車什麼的,搞得大家蠢蠢欲動。

  當然,在那個時候,我也是比較浮躁的那個。

  但是現在出來了,看了太多的風花雪月,總算是有點理解當初老闆那句話的意思了。

  至少現在跟朋友一起玩,雖然他們的年齡都比大,但是我們都可以玩得很開心。因為我知道,只要真誠。跟他們溝通一切都不難的。我知道,對於做事,踏實2個字真的夠了。

  因為真誠,跟他們聊天,我的收穫是最多的,至少心裡是最踏實的。

  因為他們可以幫我分析真實,而且我也不用因為做假怕人看穿什麼的。

  因為我們把我們真誠的想法告訴他們,他們也會把他們的真實想法告訴我們。以真心換真心。這樣子的話,大家很容易的都可以成為一家人了。

  跟我們群里的人一樣,唯一不一樣的是,一個是線上一個是線下。

  跟群里人聊天,我也真的感受到這點。也許跟外面的人不太一樣,因為群里人都是做傳統企業的多。再不然都是做傳統產品的。他們有的做企業20年,30年,甚至40、50年。

  雖然也許他們進群的時候什麼都不懂,但是很快都能做到最好。

  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很踏實,我們怎麼說,他們就怎麼做,從來不會想着做其他的。

  最主要的是,他們也真的當大家當自己人,有什麼事,直接問下,馬上也就解決了。

  好幾次,在線下跟同學見面,跟同年紀的人見面,我們聊得往往是男朋友,女朋友,說到自己追求的時候,常常也都是想得比較的虛幻,經常還會開開玩笑,七想八想的那些。

  但是,每每我們在群里聊起這些的時候,我們都是很實在的。

  為什麼呢,因為群里很多人都是當父母親的,他們的兒子女兒也都到了結婚了的年齡。

  他們有經歷過,是過來人。他們才是最為實在的。

  我們要是還想用我們小小的腦子,想着大大的笑話,大大的貪心,會被他們笑死的。

  誰都希望自己的女兒幸福,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

  但是在他們的面前,更多的是想着,在我們幸福的同時,如何讓對方也幸福,看得很透。

  也許我們想着有一輛車已經很厲害,趕緊開出來,去泡女孩子。

  但是女孩子的媽媽會想。我們要看的是你的人,不是你的車,如果你真的有誠意,來我們家敲門,只要你有那份誠心,我們絕對會給你開門的。但是,感情是不能隨便玩的。

  上面的這句話,是我們群里的一個人說的,他做了20年企業,公司很大,基本都要上市的那種,他也有兒女。我覺得他說的話真的是實在。更多的我們真的是比較的浮躁。

  隨着網絡的興起,因為網絡的不完善,有些年輕里做得很好,於是整個社會,我們也都開始變得浮躁。因為我們看到別人都做得很好,我們小小的內心也都按耐不住了。

  於是網絡上也都有了各種各樣子的營銷方法。

  但是太多的方法是跟大自然的規律相反的。

  比如有些人說,做生意一定要靠騙,內心一定不能好。

  比如有些人說,一個小小的信,就可以賺到千千萬萬多的美金。

  只是多少年過去了,我們看到我們身邊的人一些人起來了,但是他們馬上卻又是倒下了。一些人來了,卻又是馬上的離開了。只是不管我們怎麼看,總有一些人一直在那裡。

  這些真踏實,最真誠的人,也許他們在剛開始時不懂,但是他們懂了就很厲害了。

  記得前年回家見到的那個60歲奶奶級的,玩網游一年可以賺8萬的,現在又賺了更多了。他們沒有其他的什麼技術,就是拚命,他兒子教他玩,他就拚命玩了。

  聽說我老家那個有個聰明哥哥跟有個不聰明弟弟的那個人,那個哥哥雖然懂得很多,但是杳無音訊,那個弟弟的工廠越來越大了。聽說,村裡越來越多的人都去他工廠打工了。

  網絡是越來越浮躁,但是我依然覺得,踏實與真誠才是厲害的絕活。

  即使我們有了千千萬萬種方法,但是沒了這2個,賺錢肯定很難很難。

  但是只要我們有了這2字,賺錢,賺大錢,那是早晚會有的了。

  我知道晚上朋友為什麼我們大家不願意跟他們聊天,因為我們大家都是很真誠的付出。他一不真誠,肯定大家都不願意跟他玩。因為圈子就是這樣子,什麼樣子人吸引什麼樣的人。

  壞人教壞招,結果他徒弟用壞招幹掉他,好人走正道,結果都在正道越走越遠越正了。

  :

您正在瀏覽: 踏實與真誠,才是最厲害的絕活
網友評論
踏實與真誠,才是最厲害的絕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