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打工仔感悟/仲麗輝

打工仔感悟/仲麗輝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夜色沉沉,寒星點點,打工的路上,留有你的足跡,也留有我的足跡,茫茫人海中,有你的身影,也有我的身影,……。

  為了生活,迫於生計,我們都選擇了背井離鄉。不再張望,不再徘徊,就在那個春暖花開的季節,告別了親人,離開了故鄉,一同踏上了打工的征途。走向不同的地方,去往不同的方向。春風伴我行,小溪隨你去,從此天各一方。

  寂寞的心境,孤獨的情懷,能夠向誰傾訴,又有誰在用心聆聽,彼此的思戀,彼此的牽挂,化作了一頁頁素箋,藉助鴻雁傳書,寄與遠方的他(她)。

  曾經的理想,曾經的追求,讓我們彼此鼓勵,相互祝福。一樣的艱辛,一樣的苦難,讓我們在不同的地方努力。彼此的愛戀,共同的心聲,化作不老的誓言。

  混濁的空氣里瀰漫著城市的喧囂,光怪陸離的燈光映襯着各種變形的身影,燈紅酒綠侵蝕着每一個人的靈魂,……,物慾橫流的城市生活讓我們都無所適從。曾經的愛慕,彼此的眷戀,已漸漸被那無情的現實生活沖淡。曾經的夢想,曾經的願望,離現實生活卻是那樣的遙遠,打工生涯的酸甜苦辣又有多少人能夠知曉。

  歲月匆匆,時光的流逝,帶走了我們童真,帶走我們夢想。外面的世界雖精彩,卻讓人覺得有些無奈。現實沖淡了夢想,生活改變了初衷,不知不覺,我們的身影已從對方心中淡出。

  春去春又回,緣去卻不來,花落花又開,山盟海誓終成空,曾經的約定,曾經的承諾,早已化作塵封的記憶。童年的往事,少年的情懷,只能在夢裡牽繞,……。

您正在瀏覽: 打工仔感悟/仲麗輝
網友評論
打工仔感悟/仲麗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