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造反派的報應/仲麗輝

造反派的報應/仲麗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造反派的報應/仲麗輝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上個世紀六十年代的文化大革命時期,無論是城市還是農村,都充斥着恐怖與暴力,就連空氣中都瀰漫著一股股的火藥味和一股股的血腥味。在那個所謂的火紅年代,謊言替代了真理,愚昧替代了文明。在那個文攻武鬥的年代,有多少人瘋狂了,變成了一個個十足的瘋子。在“打倒封建迷信!”“打倒牛鬼蛇神!”的口號聲里,打、砸、搶成了造反派的家常便飯,也成了他們炫耀的豐功偉績。

  在我們這裡的農村,那些個平時遊手好閒,晚上吹大煙吹到半夜雞叫,早上睡到太陽曬屁股的二流懶漢,好吃懶做的貧僱農老大哥一下子成了時代的紅人,成了響噹噹的造反派。

  抄家是我們里的農村的造反派的拿手活,造反派要是進了誰家,誰家就被洗劫一空了,鍋缸水桶無一倖免,豬雞鵝鴨在劫難逃。翻箱倒櫃,瓶瓶罐罐砸個稀巴爛。能夠拿走的當然明目張胆的拿走了,不能夠帶走的就地解決,砸。

  由於我們這裡流傳這樣一個的傳說,說是寺廟裡供奉着的神像的肚子里藏有金子,所以他們平時早就垂涎欲滴了,好不容易逮到這樣的機會,因此那些泥巴塑像也就成他們重點專政的對象了。

  有一個叫新里村的村子,離縣城不遠,那個村裡的新寨寺里一直供奉着聖帝君關公的塑像,有一個姓王的造反派頭頭為了得到金子,一方面也是為了表現自己,就對關公的塑像下手啦。在關公塑像的臉上打了幾個耳光,還對着關公的塑像賭咒發狠道:“人人都說你靈,你靈的話,有本事就來把我大兒子拿了去……的話。”之後,就就把關公塑像的頭一刀劈掉,然後砸個稀巴爛。誰知到了晚上,他那個3歲多的大兒子居然發起熱來,一下子燒到40多度,去醫院找醫生,醫生也沒有辦法,才三天的時間,一個眉清目秀、活潑可愛、活蹦亂跳的孩子就這樣在痛苦中夭折了。罪過啊,為什麼大人作孽,要拿孩子賭咒呢?當然不久那個王姓造反派也得了急心瘋,上弔死了。

  聖帝君關公的塑像現在從新供奉起來了,可是孩子再也回不來了。前幾天我去新寨寺看到了關公的塑像,很是感概,忽然想起來這個故事,因為我媽媽就是新里村裡的人,她從頭到尾目睹了整個故事的經過。

您正在瀏覽: 造反派的報應/仲麗輝
網友評論
造反派的報應/仲麗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