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老王兒子小王爹

老王兒子小王爹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老王兒子小王爹 標籤:小王子

  城西辦事處為了抓經濟收入,就成立了一個建築隊,辦事處主任王金貴生怕大權旁落,也就兼任了建築隊隊長,順便還讓他老爹王誠實去看了工地。

  這天中午,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工地上開不了工。於是一幫小青年就三三兩兩的在王誠實看工地的工棚里閑聊。建築隊隊長王金貴也因為無事可做而到工棚來閑溜,也順便看看他老爹。

  忽然一個和王金貴他爹王誠實年齡差不多的大約六十歲左右的老漢急匆匆的來找王金貴。一見面又是點頭哈腰又是遞煙的。一邊還說道:“我是城建局李科長他舅,我三小子明年娶媳婦,我好不容易批到了地基,可是蓋房子就是買不到磚。老王,我外甥說你們城西辦事處經營着一個磚瓦廠,你能不能看在我外甥的份上給咱批點,……。”

  作為城西辦事處主任和建築隊隊長的王金貴也是個個非常圓滑的村幹部,一聽是城建局李科長的親戚,自然也不敢怠慢,於是沒等對方把話說完。就接口道:“有什麼事情到我辦公室去談。”說著就轉身往外走,那個老漢也就沒有說什麼,跟王金貴着準備離開工棚。這時王金貴的老爹王誠實恰巧從工棚外進入。誰知道那個老頭盯着王金貴他爹王誠實他爹王誠實看了一陣子。說道“小王,你怎麼會在這裡,……”。原來他們居然認識。接著說道:“……,我們有好些個年頭沒有見面了吧!你也是來找老王批磚的啊!哎,這個年頭建築物資就是緊。一句話,難買。我是託了多少關係才找到老王的。”王金貴聽他喊自己老王,而喊他老爹為了小王,未免有點尷尬。而一幫年輕人聽了則哄堂大笑。誰知道那個老頭轉身對鬨笑的一幫年輕人說道:“我不說你們當然不知道啦!我和小王還在三十多年前就認識了,那個時候我們一起當的民工,一起挖的公路。一起上的水庫,同住一個工棚,同打一個地鋪。那個時候小王20歲不到,和你們現在的年齡就差不多了,我年長几歲,他當然得叫我馬大哥了。因為生活比較艱苦,物資比較匱乏,我們還同用一個碗,同啃過一個窩窩頭,同分過一塊鹹菜呢,而且一在就是好幾年。”王誠實也認出了那個自稱馬大哥的老頭。見到了多年不見的老朋友,王誠實自然也非常激動。說道:“老馬大哥,我們有好些個年頭不見了,我在這裡看工地。這些年你過得好嗎?能夠再見到你,我非常高興,我家離這裡不遠,今天你無論如何都要到我家吃飯去,我還沒有好好感謝老馬大哥當年的救命之恩呢!”那個被稱為老馬大哥的也說道:“今天就不擾你了,吃飯就改天吧!我今天是專程來找老王批磚的, 我家人還等我消息呢,沒有磚,房子就開不了工,知道你小王在這裡看工地,我會經常來找你的,到那個時候,即便你小王你不邀我也要去你家吃飯喝酒的,咱們有幾十年沒有見面了,是應該好好聚一聚了,……。對了,你孩子幾個,都已成家了吧。”王誠實這時才拉過兒子。對那個老漢說道:“這就是我兒子,一面又對兒子說道:“金貴啊,這就是我經常給你講的我的結拜大哥——你馬大伯。當初要不是你馬大伯說公道話,仗義相救,你老爹我早已被那些個造反派給打死了,只怕埋屍那裡都不知道了。

  直到這時,那個姓馬的老漢才弄清楚,原來他們是父子關係。可是這樣的稱呼也是就成為街頭巷尾人們茶餘飯後的笑談了。

您正在瀏覽: 老王兒子小王爹
網友評論
老王兒子小王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