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真假經理

真假經理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真假經理 標籤:人事經理

  李肅海的母親患有心臟病和神經衰弱等多種疾病,夜裡只要稍微有一點動靜,她就睡不着。好在他家的樓上沒有住人,平時只要家裡人注意一下就是了,所以,母親的病也就一直沒有惡化。

  可是,這種安靜的日子過了沒多久。樓上的房子出租了,胡小賴搬了進來。胡小賴是許經理的司機,平時仰仗許經理的權勢,為人很囂張;再加上他是個單身漢,經常邀些狐朋狗友過來跳舞。這樣一來,住在樓下的李肅海一家可就倒了霉。李肅海為這事沒少找過胡小賴,可胡小賴完全不理會這一套,依然如故。

  李肅海本想把這事反映到派出所,可轉念一想,如果真把事鬧僵了,對自己也不好。畢竟自己是個臨時工,如果胡小賴在許經理面前說了自己的壞話,那麼自己的工作還不是許經理一句話。所以,李肅海也就忍了下來。

  可誰知胡小賴的壞毛病還真慣不得。一次他駕車回來,在衚衕口,把李肅海家的一隻小狗給軋死了,找到他門上,這小子非但不認賬,還譏笑說:“窮人家的狗,就是賠,也是不值錢的。”說著,抽出幾塊錢就塞到了李肅海的手裡。當時,李肅海氣得牙根直疼,發誓要找個機會好好教訓他一下。想來想去,李肅海終於找到了一個對策。

  經過三個月的苦練,原本就懂點口技的李肅海終於能模仿胡小賴和許經理的聲音了,而且模仿得惟妙惟肖。這天晚上,李肅海用公共電話撥通了許經理的手機,模仿胡小賴的聲音說:“您好,許經理,我是小胡。今晚您需要車么?”

  許經理不知道“胡小賴”有什麼事,就說:“我不需要車,你有什麼事嗎?”

  見許經理不需要車,李肅海繼續模仿胡小賴的聲音說:“噢,許經理,是這樣,我母親病了,突發腦溢血,我要送她去和平醫院。怕您需要車,就先問您一下。”

  掛了電話,李肅海隨即又撥通了胡小賴的手機,接通后,模仿許經理的聲音說:“小胡,我在火車站的候車室里,你馬上開車過來。”許經理的聲音很特別,胡小賴一下子就能聽出來。當然,他是許經理的司機,不敢多問,立馬開車去了火車站。

  胡小賴開車來到火車站,在候車室里轉了九九八十一圈,還是沒有發現許經理的身影。無奈,他只好打了許經理的手機,接通后說:“許經理,您在哪裡呢?”

  “我在醫院呢!你不是說你母親病了,你要送她去醫院嗎?可是我在醫院裡問了好久,還是沒問到,你母親到底住哪間病房呀?”許經理在那邊急急地說。

  胡小賴一聽,一下子傻眼了,他愣了好久,說:“許經理,我媽沒住院呀,您聽誰說的?”

  許經理在那邊生氣了,他惡狠狠地說:“你剛給我說的,怎麼就忘了?”說完,就掛了電話。

  這件事,對胡小賴和許經理來說,暫時成了一個謎。可是,還沒等胡小賴回過味來,第二天下午,他就接到了許經理的電話,許經理說:“小胡,我在火車站候車室里,你開車過來一下。”

  還要去火車站?胡小賴一聽頭就大了,他愣了一會兒,說:“你真的是許經理嗎 ”

  胡小賴剛說完,就聽許經理在電話里罵道:“胡小賴,你小子還想幹嗎?我告訴你,十分鐘來到火車站,否則,你他媽的給我卷被窩走人!”

  胡小賴忙驅車來到火車站,一看,還真的是許經理。就忙着又是賠禮,又是道歉,許經理才勉強原諒了他,答應再給他一個將功補過的機會。

  可李肅海哪裡能讓胡小賴消停下。一天夜裡,李肅海經過一個小衚衕里回家,被髮廊里的一個小姐拉住,死活不讓他走,還死皮賴臉地說:“錢多少都可以。”說著,就拉着李肅海往髮廊里拽。

  李肅海掙開小姐的手,大喝一聲說:“你知道我去哪兒了嗎?告訴你,我去醫院了。看啥病,知道嗎?陽萎!”小姐一聽就蔫了,她氣急敗壞地說:“你咋不早說!害得老娘白浪費這麼多感情。”

  見小姐往髮廊里走去,李肅海喊住她說:“我不行,我可以給你介紹我的一個朋友呀,他可是既有錢又——”見有人介紹生意,小姐立馬來了興趣,忙央着李肅海介紹。李肅海說:“我給你介紹了,你可不能把我賣了呀!”

  見小姐發了誓,李肅海就以一個陌生人的聲音給許經理打了個電話,當確知他沒和胡小賴在一塊兒,並沒有用車時,李肅海隨即就讓小姐用一個公用電話,連續騷擾許經理,直到他關了機。接着李肅海又接通了胡小賴的手機,以許經理的聲音說:“小胡,在黎敏路27號紅袖髮廊有個小姐,你過來打發一下。”

  胡小賴知道許經理是個愛吃腥的貓,可是許經理在電話里說,讓他過去打發一下。什麼是打發?胡小賴有點猜不明白,他轉念一想,莫非又是有人在搞鬼?於是就靈機一動,多了個心眼,他要給許經理打手機,以便探聽一下虛實,可是,許經理的手機早關機了,打了好幾次,都沒打通。無奈,胡小賴只好開車去紅袖髮廊,他怕萬一再有個閃失,到時真的要被炒魷魚了。

  在胡小賴來的這個空隙,李肅海詳細地把胡小賴的車牌號,還有許經理的手機號都留給了小姐,還說,以後有什麼需要,就打這個號碼找我的朋友就行。再說胡小賴來到髮廊,經不住誘惑,就滿足了小姐的要求,事後,還像大老闆似地甩給了小姐一把票子。

  也許是小姐嘗到了甜頭,隔了一天,她按照當初李肅海留的號碼,一個電話打到了許經理那裡,說起了昨天夜裡的甜蜜之事,什麼大款了,什麼車牌號了,全讓小姐一股腦地說了出來,說得許經理一愣一愣的,最後憤然掛了電話。

  很快,胡小賴就被辭退了,據說是他每次嫖娼都留許經理的名字,還有手機號。

您正在瀏覽: 真假經理
網友評論
真假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