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外遇”找上門

“外遇”找上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阿紫找了一份保險營銷員的工作,每天早出晚歸辛勤拜訪客戶,但由於是剛入行,技巧不夠,業績總不理想。

  這天,她來到一個高檔住宅小區,鼓起勇氣敲開了一戶居民的門。

  “您好!我是保險公司的,不好意思打攪您休息了。我只佔用您幾分鐘時間,向您介紹一下本公司新近推出的保險品種好嗎?”

  屋主是個心事重重的少婦,她皺着眉頭不經意地掃了阿紫一眼,正欲將她拒之門外,但突然好像想起了什麼,又改變了主意。她上上下下仔細打量了一番阿紫,話裡有話地說:“那,你還是進來吧。”

  阿紫對少婦的態度沒太在意,很多客戶對上門推銷的營銷員都有戒備心理,能夠進屋談,就已經很不錯了。進門后,阿紫落落大方地為女主人介紹了幾個保險新品種讓她選擇,然後細心觀察客戶的反應。阿紫發現女主人的眼睛根本就沒放在自己介紹的保險資料上,而是不斷盯着自己的臉蛋和身段看。

  阿紫有些好笑。雖然自己和少婦比起來要年輕貌美,可也不至於讓這個少婦這麼羨慕呀。她見女主人對自己介紹的險種心不在焉,心想可能還是自己不夠專業吧。上崗培訓時老師講過,向客戶推銷應找准客戶的需求,於是她問少婦:“您想為家裡的哪一位投保呢?您不妨談談您的要求,我給您提供專業建議,為您做一份計劃書如何?”

  想不到女主人竟盯住阿紫的眼睛,說出一句讓阿紫大吃一驚的話來。她對阿紫說:“保險肯定是要買的,不過是老娘給你買!”

  阿紫一下子慌了神,她還從未遇到過這樣的客戶。

  女主人問:“難道不可以嗎?”

  阿紫答:“在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我們非親非故,我實在想不出您為什麼要這樣做?”

  女主人奇怪地笑一聲,說:“我們當然非親非故,但老娘今天如果再不出手的話,恐怕還真的要沾點親帶點故!你今天既然用賣保險的手段來,那老娘今天也就以買保險的手段來陪你玩玩,你發個話,到底要買多少?老娘今天豁出去一刀剁了你,也好讓你留點錢給你父母養老——”

  這是什麼話?阿紫不禁大駭,想不到推銷保險竟也會推銷出生命危險來!難道這個少婦是個精神病人?

  其實阿紫並沒有猜對。這個少婦並不是精神病人,她只不過這幾天精神上受了點刺激,和丈夫吵了嘴而已。她的丈夫是一家公司的老總,她最近經常發現丈夫在接到一個女人打來的電話后就出去了,便估計他有了外遇,為這事他們吵過好幾回了。昨晚吵完后,丈夫竟不耐煩地說,今天就要讓她見見這個“外遇”。憑女人直覺,她感覺今天找上門來的這個靚麗的阿紫,就是丈夫的外遇。所以她當然不會給阿紫好臉色看,而且還要魚死網破,用死來威脅阿紫。

  但阿紫哪裡知道這些?驚慌了半天,轉念一想,她又“撲哧”笑了,紅着臉對少婦說:“嫂子,你莫和我開玩笑了,我知道自己做得不夠好,還希望您給指點一二。”

  原來,阿紫以為對方早已看出自己的真實目的來了,故意和她開玩笑。阿紫現在來到的這個家,其實就是他們保險公司梁總的家。阿紫做陌生拜訪成績一直不夠理想,後來聽說,在營銷前輩中有人為了練膽而去找市長推銷過壽險,受此啟發,她才千辛萬苦找到梁總的家來練膽。

  阿紫的膽子倒是練大了,但梁總夫人的肺也快要氣炸了。耳聽一聲“嫂子”,再看眼前這個小美人又如此嬌俏,一點都不吃恐嚇這一套,梁總夫人心知遇到高手了,正要拿出更高一級的身手來,這時梁總回來了。

  梁總夫人吼一聲:“好!人贓俱獲!”正要衝到廚房拿菜刀,梁總卻對門外招招手說:“小紅,快進來吧。”

  梁總夫人一愣,心想還有一個?

  這時在門口出現一個八九歲的鄉下小姑娘。

  聽了梁總的介紹,大家這才明白,原來這個小姑娘是梁總一直資助的一個山區貧困生。梁總大學畢業后在那個地方工作過一年,還差點在那裡娶了個妹子做老婆。這以後,每次梁總說要去那個地方再看看,梁總夫人總會不快。因此這次資助貧困生的事,梁總也沒有告訴她。前段時間,小紅的父母趁暑假帶着小紅專程來城裡感謝梁總,哪知路上卻出了車禍,小紅父母都去世了,小紅重傷也是今天才出院。梁總這幾天奔波照料的所謂“外遇”就是她呀!

  梁總夫人知道了原委,臉上有點掛不住了。她面對阿紫,也很尷尬,便對阿紫說:“你不是要給我介紹新的險種么?那你看看有什麼險種適合這孩子的?”

  梁總和阿紫都笑了。

您正在瀏覽: “外遇”找上門
網友評論
“外遇”找上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