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孿生兄弟找上門

孿生兄弟找上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劉三決定改變一下自己多年在單位受人欺負、在左鄰右舍受冷眼的氛圍。唉!現在許多人總是欺凌弱小,就拿單位來說吧,領導總是有事無事地拿自己挑毛病,怪只怪娘生下這副瘦身材、弱體魄。要是自己有單位小王那一身肉,一身力氣,任何人都不敢在面前說三道四,而且娘也就生下自己一根苗,左鄰右舍看到自己兄弟姐妹從未來走過親串過戶,在很多方面都歧視,前不久和大李子一家發生口角,大李子就把兄弟姐妹七八個展示在自己面前耀武揚威。

  這天,劉三把自己化了裝、打扮一番:戴上一頭捲曲假髮,在臉上貼上一道傷疤,再登上一雙隱形的增高鞋,讓自己的海拔增高,活脫脫一個黑社會老大的模樣。

  劉三再到相館拍了張照片,把底片裝在U盤中帶回家中,精通電腦的他再把往日自己的照片進行處理……唉,好傢夥,一張合影照便出現在劉三的面前。

  劉三再到相館把合影照輸出來,過塑,把照片隨時帶在身邊。

  一切準備停當,劉三便向單位領導請了幾天假,說是到某省去接人。領導開始還不批假,對劉三說:“什麼人需要你跑那麼遠親自去接?”

  劉三對領導說:“接我兄弟。”

  領導大吃一驚:“兄弟?你娘不是只生下你一人嗎?哪來的兄弟?”

  劉三忙解釋:“其實,我娘生下的是兩兄弟,而且是孿生的,只不過,當時看到我在外地工作的大姨沒有生育,就從小把弟弟給了她。”

  劉三為了能讓領導相信,還特意地把兄弟的相片以及和兄弟的合影照放到領導面前。

  領導端詳了半天,冒出了一句話:“兩兄弟還真像哈!只是你兄弟那身打扮……太……太酷了!”

  劉三搶過話頭:“那是什麼酷,純粹是一個社會雜皮打扮,唉,那小子就是不學好,喜歡與社會上的三教九流泡在一起……每次我們提醒他,他還說現代人在黑白兩道上都吃得開才行。唉,你看他說什麼話,也怪我們一家害了他,要是一直和我們生活在一起也就……”

  領導沒有等劉三說完,便在假條上籤了字:“你看批十天夠了嗎?”

  劉三很感激地說:“夠了,夠了!”

  劉三出遠門接兄弟之前,也向左鄰右舍打了招呼。

  幾天後,一位和劉三長得一模一樣燙捲髮操普通話的男人來到劉三住處,拿着一張合影照挨家挨戶打探劉三。

  鄰居們都說劉三接兄弟去了,但來人好像不相信似的,繼續挨家挨戶詢問。

  在劉三住處沒見着劉三,來人又到劉三的單位挨個兒詢問。空手而回時,就給劉三的同事們留下口信:我在鄉下家裡等哥。

  幾天後,劉三也從外省回來,聽到弟弟向左鄰右舍和同事們留的信后,急急忙忙向老家奔去。

  “原來劉三有那麼一位兄弟!”劉三的同事和左鄰右舍紛紛私下議論。不過,從此以後,沒有誰敢在劉三面前頤指氣使。(責編:雲妮 )

您正在瀏覽: 孿生兄弟找上門
網友評論
孿生兄弟找上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