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上門推銷

上門推銷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王林本來就是一個不太安分守己的人,他幹什麼工作都是這山望着那山高。看別人搞推銷發了財,他就感到十分眼紅。無奈他又不是一個搞推銷的料子,到幾家單位去做推銷,最後都是一事無成。他感到很不服氣,於是又跳槽到一家醫藥公司做推銷員,推銷公司新生產的“保健品”。這次還真讓他歪打正着呢!

  一天上午,王林拎着一箱“保健品”來到富春住宅區。他早已經打聽清楚了,28幢別墅里的男主人是一家赫赫有名的私營企業大老闆,姓錢,已經是六十歲的人了,還娶了一個二十四歲的漂亮女人。這倒不是金屋藏嬌,而是兩年前錢老闆死了結髮妻子,他才娶了這個漂亮女人,屬於正常婚姻。

  漂亮少婦正屬於青春煥發精力旺盛時期,當然是不會用這東西的了。但她的男人已經這麼老了,肯定是精力不濟,一定需要的,於是王林就把這大款作為主攻目標。他敲開了28幢別墅的門,開門的是漂亮女主人,他連忙向她作了一番自我介紹后又問:“太太,請問您先生在家嗎?”

  “不在家。”漂亮女主人毫不客氣地說道。

  王林頓感失望,轉念一想,老頭子不在家也沒啥關係,只要女主人在家就行。哪個女人不想自己的男人精力旺盛呢?再說,向女人推銷東西,總比向男人推銷要容易得多,男人畢竟比女人精明。而且女人又心慈手軟,經不住幾句遊說就會上當受騙。於是,王林連忙打開藥箱,拿出一盒“保健品”出來對漂亮女主人說:“太太,這是我們公司最新研製的高科技產品,是一種神奇絕妙的葯,男人使用了它后能使人精力旺盛,青春煥發。”

  “是嗎?”漂亮女主人揶揄地說,“現在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騙子是真的。不會又是什麼狗皮膏藥吧?”

  “太太,您怎麼能這樣說呢?”王林笑着說,“我們醫藥公司可是響噹噹的單位,還經常在中央電視台做廣告呢!咋會幹坑蒙拐騙的勾當呢!”

  “是嗎?”漂亮女主人又朝王林冷笑了一下后,沒好氣地說,“我先生根本就不需要。”

  “您先生不需要?”王林有些失望地問,“為什麼呢?”

  漂亮女主人看了王林一眼后說:“跟你實話說吧!我家先生又老又丑,我根本就不喜歡他。我嫁給他純粹是為了錢。我真巴不得他早點兒死呢!要是讓他用上這種葯,這不是要讓他老不死了嗎?這不是更要讓他在外麵包‘二奶’養情人了嗎?這個老不死的一個星期還不知能不能回來一次呢!這個家簡直成了他的客棧,來去匆匆的,老娘嫁給他真是活守寡。算啦!算啦!你也跟我磨了這麼久的嘴皮子了,我就給你一百塊錢吧!希望你下次別再來了。”

  一百塊錢?打發叫花子呢!王林心想,你越是不想買,我偏要逼着你買。於是又連忙笑着說:“太太,既然您已經把實話告訴我了,我也就實話對您說了。其實這是一種副作用很大的葯,用多了,準會讓男人早點兒去見閻王,這不是正合您的意了嗎?”

  “你說的是真的嗎?”漂亮女主人倏地萬分激動起來,連忙說,“行啦,我先買十盒試試看吧!”

  “太太,這是一種慢性葯,至少要服完五十盒才能有效,否則的話,就是前功盡棄。太太,您難道不希望您的先生早點兒去見閻王爺嗎?”王林不失時機地說道。

  漂亮女主人驚叫着說:“要吃這麼多啊?那不是要讓我等得急死了嗎?”

  “太太,你想一想,如果一下子毒死人的話,那不是要引起別人的懷疑了嗎?”王林冷笑了一下說:“如果讓你男人慢慢地中毒致死,那不是更好嗎?再說,你的目的就是想得到你先生的遺產後好好地享受,假如一下毒死你先生了,你還能脫得了干係嗎?”

  漂亮女主人想想也是,於是咬牙切齒地說:“好吧!就買五十盒吧!算一算,一共是多少錢?”

  “一盒兩百塊。這一箱五十盒,一共是一萬塊。”王林心想,既然你想讓自己的男人早點兒死,我不狠狠地宰你一下,我才是白痴呢!

  “哇?要一萬塊啊?”漂亮女主人又驚叫起來,“怎麼這麼貴呀?你這不是太坑人了嗎?”

  王林得意地笑着說:“太太,根本就不算貴呀!你家先生的遺產至少有一千萬。這區區一萬塊錢又能算什麼呢?太太,這事只有你知我知,天知地知。我肯定不會泄露半個字的。”

  漂亮女主人沉思了片刻后,咬了咬牙說了一個字:“買!”

  王林心裡倏地一喜,不禁嘆了口長氣,這筆生意終於做成了。

  想不到就在這時,一輛奔馳轎車開了過來,一個禿頂的矮胖老頭從車上走了下來,五官沒有長到應該長的位置上面,身材是橫向發展快於豎向,由於比例嚴重失調,也就成了武大郎的標本了,這就是漂亮女主人的丈夫錢老闆。

  “你在幹什麼啊?”錢老闆問道,聲音像老鴨在叫。

  “噢,噢。”漂亮女主人支支吾吾地說,“是、是推銷東西的。”

  “推銷的東西能買嗎?十個就有九個是騙子,只有像你這樣的傻瓜才會上當受騙。”錢老闆說著,朝漂亮女人惡狠狠地瞪了一眼。

  漂亮女主人連忙低聲對王林說:“你快走吧!等以後再說吧!”

  王林無可奈何地背起包離開了。

  漂亮女主人也跟着丈夫回到了別墅里。

  王林見快要煮熟的鴨子就這樣飛了,當然不甘心了。心想,剛才漂亮女主人不是說他丈夫很少回來,就是回來也是來去匆匆嗎?既然這樣,我乾脆等他丈夫走了再上門去吧!於是就站在離漂亮女人家不遠的地方等錢老闆走了后再上門。他堅信有志者,事竟成。

  想不到王林等了近兩個小時還不見錢老闆走出家門。正是炎熱的夏天,烈日當頭照,曬得王林渾身汗流浹背。就在他快要失去信心準備要走之際,終於發現錢老闆開着車走了,他心中不禁一喜,連忙朝他家走去。

  王林敲了半天門,漂亮女主人才把門打開,見是王林,她十分吃驚地問:“怎麼?你還沒有走啊?”

  王林朝她齜牙咧嘴地笑着說:“太太,我們的生意還沒有做好,我怎麼能走呢?”

  漂亮女主人十分感動地說:“好!就衝著你這股纏勁,我買了。”

  王林連忙道謝:“謝謝太太,一共是一萬塊錢。”

  漂亮女主人聽后,有些為難地對他說:“對不起!我家裡只有八千塊錢的現金,還有兩千塊錢你等幾天再來我家拿吧!”

  王林頓覺像被人當頭潑了一盆冷水,做這種買賣本來就是一次成交的事,鬼還敢下次再來拿餘下的欠款呢?不過轉念一想,能拿到八千塊錢也算是不錯的了,自己從公司里進價只不過每盒二十塊。其實這哪裡是什麼“保健品”呀!麵粉做的,吃不死人,也保不了“健”!王林想到這裡,咬咬牙說:“行!等幾天後我再來拿那兩千塊錢吧!”

  就在王林將八千塊錢拿到手時,突然發現漂亮女人的老公開着奔馳轎車又回來了,他連忙躲到了另一幢別墅後面去。

  “你他媽的真是個大白痴,這不是我那個下屬醫藥公司的保健品嗎?”

  王林聽到這裡,嚇得屁滾尿流,我的媽呀!原來我這家公司的大老闆就是這個老東西呀!真是大水沖了龍王廟——一家人不識一家人啊!我居然騙到大老闆的家裡來了啊!想到這裡,他像兔子似的撒腿就跑。

您正在瀏覽: 上門推銷
網友評論
上門推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