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流年已成殤

流年已成殤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風雨,蕭瑟了歲月的美麗,在季節輪迴的那一刻,淹沒了太多枝柳繁華;記憶,錯落了年華的的容顏,奢侈的揮霍中,轉瞬間隨風飄散。而我的心始終停留在最美的春天,總是在期待着穿越時光的隧道去感受上千年的緣,可是那繽紛的美麗,還是在靜默的輪迴里綻放后,又被湮滅。

  日出日落,風起,曾經有風的陪伴,如今風起只有風過的殘影,一個人的時光,慢慢習慣心的擱置和情靜靜的安放。孤獨的時候,喜歡發獃,不停徘徊或理性或感性的邊緣。寂寞的時候,總有那些無法釋放,無法宣洩的情懷壓抑着胸口,脆弱的靈魂,沉重的心房彷彿感覺身邊的空氣也充滿了窒息……

  回首,一步步腳印,或深或淺,駐足的港灣,依稀可見足跡的相容和足跡的一絲牽絆。凝眸,彼時的悲歡,那種獃滯的眼神里也能偶爾散發美麗的光彩。感嘆歲月如此折磨,感嘆歲月如此留戀.......

  迷離的眼神總是不停的穿梭着舊相片,含淚的哭泣總是生命中的一些片段,充斥着掙扎的過往,沉淪在那妄想抑制而又落拓着茫然的憂傷,陣陣的無助和哀傷於絕望的宿命感中,只換來一份心痛的美麗凄涼。走在五月的美麗里,總為那一縷心中的哀怨衝刺着失落的絕望,聆聽幽怨的旋律,誦讀哀怨的詩文,在旋律中釋放,在孤寂的夜晚聆聽一幕幕凄涼的過往,嘆息!次次絕望!

  此刻,沒有誰能安慰我,那種孤絕的寂寞註定不被成全。常常在想,隻身一人的時候遊走網絡,漂泊的心又該在哪處收藏?是在文字空間,還是在音樂空間,還是有更多擱置的地方?

  許多的幻想與執着,許多的傷感與迷茫,許多的期盼與寂寥,總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更讓人憂傷,心總是空蕩蕩的,為何網絡和現實總有那麼多彷徨和迷茫?為何就沒有一種地方可以安置我那顆頹廢的心 ,無法解答的惆悵縈繞在夜晚空空的房間,瀰漫在整個大腦,還有整個心房……

  流走的歲月,那些漸行漸遠的的記憶,被風撕成碎片隨風飄遠。那顆頹廢的心、又該何去何從!其實基本找到了該走的方向,只是心總會微微的顫動,感受了風雨中那份情擱置時無奈的凄涼。常常於茫茫目光中已經看不見希冀的目光,不過偶爾在記憶的海灘,能撿拾如貝殼般晶瑩剔透的往昔。

  長夜漫漫空惆悵,逝水流年成滄桑;美麗光陰也早已錯付給另記憶的他,憶往昔時心總會很累,傷情凄涼情卻依舊。幸福早已被風兒帶走了,孤獨一直不曾拋棄我,和我相依相伴,訴說中彼此的哀傷,共鳴着時光給予的那份最凄迷的彷徨。往昔過眼雲煙,那些哭過,笑過,痛過,累過的記憶觸摸着夜晚孤寂的心房……

  多少次孤寂的夜晚,我渴望心靈的那個人靜靜的聆聽我的心跳,用耳朵去感受我的心為他跳動后的思念,感受筆墨里那份心的狂熱,如今卻只有風路過我單薄的衫襟,剩一縷憂傷浸入骨髓的凄涼;多少個彷徨無助的夜晚,我多麼渴望你能給予我力量,站在我身旁感受我心的迷茫,而回應我的只是兩行清淚伴着孤燈殘影;多少次受傷的時候,我渴望身邊能有溫暖的手撫慰我心疼的胸口,讓我卸下最疼的那顆心安置在你的心上,讓你感受那份心因你而疼的一次體驗。

  今晚,我不清楚自己現在是什麼心情,我只知道流年已經成殤!

您正在瀏覽: 流年已成殤
網友評論
流年已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