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狗錢錢讀書筆記

小狗錢錢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小狗錢錢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小狗錢錢讀書筆記

  最近工作上的事情忙得暈頭轉向,一直努力想擠一點時間好好想想接下來要做什麼。恰好兒子家庭作業是親子共讀《小狗錢錢》。這本書並不陌生,剛工作之初,同事就曾經推薦給我看,同時推薦的還有另外一本《窮爸爸富爸爸》。可惜,當時看是看了,卻沒看懂,如果真的看懂了,也許現在已經財務自由了。今天,藉著兒子的成長與分享,帶着這些年的經驗重溫《小狗錢錢》,希望從中獲得新生,結果卻又陷入當初一樣的心情困境。

  想當初我:1.負債太多,沒有多餘一分錢用於積蓄和投資。2.所認識的人沒有一個是有錢人,無法給一點點的建議和幫助。最後結果是從鬱悶中來到鬱悶中去,書讀完了,僅僅是多了一點吹牛的談資。

  好不容易處境有改善,開始做所謂的“理財規劃”,結果錢漲不過房價!養“金鵝”的我被“金鵝”吃掉了青春,變成了房奴。反倒是那些孤注一擲借錢買房子的人發了財,實現財務自由。這才發現“理財規劃師”們的做法和上班掙工資一樣,是保證你不至於餓死,但也不可能會讓你發財。真的想富有,更重要的是踩准潮流的步伐,更準確說是對信息的捕捉和瞬間決斷。這是書里沒有明確說清楚的,而恰恰是這點才是人和人之間的差異。

  當然,書里更具體地說了:1.記下自己的目標;2、寫下為這個目標自己所採取的成功行動;3、通過溫習自己的目標和行動反覆提醒自己要時刻保持關注;4、結識幾個有錢人,成為他們的朋友,和他們做投資同盟;5、通過享受錢帶來的便利和愉悅促進自己熱衷以上四點。所有這些都為了要提醒自己要時刻關注錢的流向,包括自己的錢和有錢人的錢,以方便自己做出正確的判斷。但當初的我沒理解到這一層,又清高地不願意隨波逐流,於是,只能任勞任怨,認窮了!

  如果說,窮不要緊,要緊的是一家人都平安健康。那麼,孩子的教育呢?窮的直接結果是對孩子教育環境的限制。在孩子教育上,確確實實是有錢就有更多的選擇!每當想到這個,心情和第一次看初讀《小狗錢錢》時一樣低落,會突然覺得虧欠孩子。接着,我很快會自我治療——既然無法改變,那麼,盡量讓他在這個環境下健康快樂成長吧。不管別怎麼質疑我的不是,怎麼批判我的做法,我也只能在這樣條件下儘力而為了。

  這樣一來,就如當初我不跟風買房一樣,兒子的教育上似乎也顯得和大環境不合。因為大家好像都在忙學習忙素質忙才藝忙閱讀忙見識!我們卻在努力忙生活,盡我所能讓兒子像普通人一樣生活。不過,當想到經濟困境和當初遠見時,會不自覺地問自己:我接受得了10年前在經濟上的選擇結果,但是,對孩子教育的結果呢?在10多年後,我是否能像現在接受窮一樣接受對兒子教育的結果呢?到那時候,我是否也會和寫這篇讀後感一樣,認為現在的我沒讀懂我兒子,沒讀懂兒童發展,沒讀懂孩子教育,沒讀懂時代的信息,甚至沒讀懂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小狗錢錢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小狗錢錢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