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戲戲耍耍搞笑策

戲戲耍耍搞笑策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湯苗子腦子活,點子多,尤其一張嘴,天花亂墜,能把方的說成扁的,扁的說成圓的。有了這種才能,湯苗子就專門替人搞策劃,造聲勢,聚人氣,大把大把地撈錢,是圈子裡赫赫有名的策劃大師。湯苗子一不出資,二不出力,還大把大把撈錢,他同居女友田靈兒都不相信:“傍富婆了?”湯苗子心裡得意極了,卻露出滿臉委屈說:“說啥呢?掙的錢還不是讓你風花雪月了。”

  剛閑了兩天,湯苗子又接到活兒,一家酒店老闆親自上門請他去造造聲勢,聚聚人氣。

  湯苗子呼朋喚友,仔細交代一番,他自己就進了美容院。湯苗子從美容院出來,就是另一番景象:油光閃亮的長發,濃密的絡腮鬍,鼻樑上架副墨鏡,滿口的京腔韻白,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湯苗子趕到酒店,正是食客上座時,他手一揮,酒店內外立即響起歡樂的曲子,引得路人駐足觀看。湯苗子身穿燕尾服閃亮登場,大聲說:“尊敬的來賓,今天是本酒店的周年慶典,在這裡,我代表酒店衷心地感謝大家惠顧。為了報答諸位的惠顧,本酒店今日特準備了一道招牌菜,作為禮物送給大家。”大堂里一陣歡呼。湯苗子話語一轉:“不過,這道菜不能輕易送給大家,我這裡有個遊戲題,請大家回答,誰答對了,這道菜就獎給誰。”食客們的情緒立即被煽動起來。有個光頭男子顯然已經急不可待了,他高聲喊道:“那就開始吧,我可有些等不及了,就等着這道菜喝酒呢!”

  光頭男子的話引起一陣哄堂大笑。

  湯苗子清清喉嚨說:“其實這個遊戲挺簡單,就是我講三句話,大家跟着學,學對者有獎!”

  還是那個光頭男子,抑制不住地站起來大叫:“快說!快說!這道菜是我的了。”

  “好的,我開始了!”湯苗子說出第一句話:“我吃飯我請你吃飯。”光頭男子一聲吆喝,食客們嘻嘻哈哈跟着學。“我吃飯我請你吃飯。”湯苗子聲音抬高八度:“我喝酒我也請你吃酒!”食客們的聲調也陡漲:“我喝酒我也請你吃酒!”湯苗子喪氣地擺擺頭:“錯了吧。”食客們一愣,接着發出一片反駁聲。

  湯苗子也不爭辯,擺擺手制住了喧鬧,“我再說一遍,你們聽清了。”湯苗子大叫:“我吃飯我請你吃飯!”“我吃飯我請你吃飯!”食客們跟着吼叫。“我喝酒我也請你吃酒!”“我喝酒我也請你吃酒!”食客們跟着吼,湯苗子竟然更加灰心喪氣:“錯了吧。”

  “錯了?誰錯了?”食客們大叫大嚷。

  大堂里的一切,通過音箱清清楚楚傳到酒店外的大街上,有不少人擁進來,搶着坐在空閑的桌椅上湊熱鬧。服務員花蝴蝶一樣飄上去,指導大家點菜點酒。

  湯苗子見大家安靜下來,繼續進行他的節目。這次,食客們幾乎是異口同聲吼叫着一字一頓學完兩句,湯苗子再次沮喪地說:“錯了吧。”

  在食客們的質問聲爆發前,突然,大堂里響起一聲清亮的女聲:“錯了吧!”

  湯苗子一愣,循聲望去,只見一張狐媚如仙的俊臉高高揚起,得意洋洋地看着他,正是他女友田靈兒!湯苗子在心裡樂着罵:小樣,平日逗你的樂子學會了。見女友趕來湊趣,湯苗子渾身的細胞都活躍起來,用充滿磁性的音調說:“這位小姐,回答正確!請將招牌菜‘濃濃的黑髮穿過你的手’獎給這位小姐。”

  食客們恍然大悟:這也是一句話呀!當服務小姐端上招牌菜豬蹄燉海帶時,整個大堂都樂翻了天。

  看熱鬧的人群中,有同行的老闆、經理,既羨慕又無奈:“戲戲耍耍就把吃飯的人都給招來了。”

  湯苗子功德圓滿,正獨自一人坐在小雅間里享用美味佳肴,酒店老闆樂顛顛地跑進來,一把抓住湯苗子的手,把一疊錢塞進他的手,千恩萬謝地說:“真不愧為策劃大師呀,搞定了,我剛說把酒店盤出去,就有人接了。”

  原來,酒店的生意一直不好,老闆急着要盤出去,可就是沒有人接手,老闆就找湯苗子。今兒湯苗子所策劃的一切,就是給酒店造聲勢聚人氣,為把酒店盤出去做準備。原定好造三天的勢,湯苗子沒料到第一天就搞定了。湯苗子酒足飯飽,揣着剛掙來的錢屁顛屁顛地去泡桑拿。晚上,湯苗子回到家,田靈兒做好四個菜等着他,其中就有那盤“濃濃的黑髮穿過你的手”。田靈兒滿面紅光湊上來說:“中午和一幫朋友去一家酒店吃飯,那家酒店生意火極了,大堂經理特逗人。”

  湯苗子在心裡樂:傻樣,不知道那大堂經理就是本大師吧。田靈兒接著說:“酒店老闆急着要出國,把酒店盤出去……”

  “好個屁……”湯苗子想說,飯店的生意糟透了,中午大堂的火爆是表面現象,除了田靈兒一夥和後進去的一些客人,其他人都是老闆的或是他湯苗子的朋友,白吃白喝,是他湯苗子帶着他們給酒店造勢的,目的是把酒店盤出去。他的話還沒說出口,就被田靈兒阻斷了,她把一紙合同扔在湯苗子面前說:“你掙的錢我沒有風花雪月,喏,我把酒店盤下來了。”

  湯苗子聽了,身子一軟,一屁股癱倒在地上。呀!打了一冬的柴,竟讓田靈兒一把火給燒了……

您正在瀏覽: 戲戲耍耍搞笑策
網友評論
戲戲耍耍搞笑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