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殺毒軟件

殺毒軟件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劉軍和李力是大學同學,又是很鐵的哥兒們。大學畢業后,劉軍開了家“浩天網絡公司”,就讓李力過來幫忙。在大學時兩人學的就是網絡專業,如今配合真是如魚得水。一段時間后,浩天公司逐漸形成了一定的規模。只是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李力迷上了賭博,起先還是小打小鬧,後來漸漸地越賭越大起來,劉軍提醒他多次,李力卻充耳不聞,樂此不疲。

  這天,浩天公司全體員工經過多日努力,終於成功地開發出一款最新的殺毒軟件,李力心裡一松,禁不住又手癢起來。當天晚上李力來到了當地的一家地下賭場,沒想到熬了整整一個通宵,他不僅輸光了身上所有的錢,還欠下賭場五萬元的賭債。幾個賭場保鏢把他扭到了老闆辦公室,一頓拳打腳踢后,賭場老闆走過來惡狠狠地對他說:“這裡的規矩你是知道的,廢了你跟弄死一隻小螞蟻一樣,說吧,你打算什麼時候還錢 ”

  李力深知他們說得出做得到,如今之計就是先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他也顧不得還在流血的鼻子,跪到賭場老闆跟前哀求道:“您大人大量,只要放我出去,三天內我保證把錢給您送來……”

  禿頂的胖老闆一腳把李力踢翻在地:“放你出去 你他媽的撒腿一跑,我找誰要錢去!”就在這時,門外走進來一個人,這人李力認識,是“新潮網絡公司”的老闆張大慶,新潮公司和李力所在的浩天公司經常有一些業務往來。賭場老闆一見來人慌忙堆着笑臉迎了上去:“張老闆,您從不涉足賭場這種下九流的地方,今天怎麼有閑心過來玩了 ”張大慶看了看狼狽不堪的李力笑着問賭場老闆:“我這位兄弟欠賭場多少錢呀,值得你老兄這樣大動肝火 ”

  賭場老闆把情況給張大慶一說,張老闆轉身對李力道:“這樣吧,賭債我替你清了,我還可以再給你十萬塊錢!不過我可是有條件的,你們公司剛剛開發出來的殺毒軟件,那款關於‘黑玫瑰’的,你拿來給我,你看怎麼樣 ”

  張大慶所說的那款殺毒軟件,就是浩天公司剛剛開發出來,專門用來防治正猖獗一時的電腦病毒“黑玫瑰”的。如今上網的人提起“黑玫瑰”無不談虎色變,各大網絡公司都在開發防治這種病毒的軟件,浩天公司剛剛開發成功,李力自然知道這款軟件的價值不止十五萬……

  賭場老闆見李力怔怔地不說話,就催促他道:“好吧,既然張老闆保你,你如此不識抬舉,我也不多說了,依着賭場的規矩,今天就先下你一條胳膊!”說完使了個眼色,兩個保鏢慢慢地向李力逼了過來。

  李力一時沒了主意,只得連聲哀求道:“別別別,我答應張老闆……”

  張大慶滿意地笑了,拿出五萬塊錢扔給了賭場老闆,又讓李力打了一張五萬塊錢的欠條,說:“量你也跑不掉,今天晚上九點,在這兒一手交貨,一手交錢,對了,還有你的欠條!”

  從賭場出來已經是上午九點多,李力給劉軍打了個電話,說今天有點事不能去公司了。回到家裡李力越想越覺得這事蹊蹺,明擺着是張大慶和賭場老闆設好的套,就等着自己去鑽呢,然而明知道上了當,現在卻沒有任何辦法。李力想,如果去公司偷軟件,對自己來說是易如反掌,因為他有公司的鑰匙,還有電腦的密碼,但那樣做太對不起劉軍了,再說劉軍平日對自己不薄。李力經過了一番心理鬥爭后,還是決定要把這件事告訴劉軍,雖然這樣一來也許不能和劉軍再做朋友了,但是,如果不告訴劉軍,自己怕是今後也沒臉做人了。

  到了下午,李力終於鼓起了勇氣來公司。劉軍靜靜地聽他把經過講完,說:“你能把真相告訴我,說明我沒有交錯朋友,你也並非無藥可救,其實為了公司長遠的利益着想,我並不打算把這款軟件拿來賣錢,這些你明天就會知道。既然現在出了這樣的事,軟件你可以拿去,但你一定要答應我,以後不能再賭了,還要記着,換回那五萬的欠條就行了,絕對不能要張大慶的十萬塊錢。”

  李力雖然不知道劉軍打的是什麼算盤,卻也沒臉再問,只得感激地拿上軟件給張大慶打了電話。張大慶沒想到事情這樣順利,接過軟件驗證后,張大慶又拿出了十萬塊錢。李力記着劉軍的話,只拿回了欠條。

  第二天李力無精打采地躺在床上懶得起來,卻突然接到了劉軍的電話,讓他快去公司上班。李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劉軍說的真真切切,還說讓他快點來公司,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他呢。李力帶着疑惑趕到公司,劉軍拉着他的手來到電腦前讓他看,他一看頓時樂了,原來劉軍把他們新開發出防治“黑玫瑰”的軟件貼到了各大網站上,允許大家免費使用,浩天公司也因此一夜之間名聲大振。這與他們賣殺毒軟件給公司帶來的效益,是不可同日而語的。李力興奮地問劉軍:“這麼說昨天張大慶花五萬塊錢買去的軟件,到了今天卻可以隨處免費下載了 ”

  “不錯,”劉軍語重心長地說,“電腦病毒,我們可以使用殺毒軟件來防治,人呢,如果有了惡習,怕是只能靠自己了……”

  自此,李力再也沒有進過賭場半步,他正一心一意地和劉軍一起把浩天公司打理得紅紅火火呢。

您正在瀏覽: 殺毒軟件
網友評論
殺毒軟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