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好人不好當

好人不好當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我和阿明把冰箱里的五六瓶啤酒全乾光了,然後才興沖沖地各自背着包出了門。

  我們走在路上有說有笑,討論着下一步要去哪裡玩玩。可是說著說著,我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原來是新陳代謝的結果,啤酒在體內化成水急切想出來。一問阿明,跟我也是同樣的感受。我們的話題就轉移到了如何找地方解決。

  可是,走在城市的高樓大廈間,找了半天竟然沒找到一座公廁。敏感的神經提醒我們,不能再耽誤了,否則會很難堪。本來想找個偏僻的角落的,可光天化日之下畢竟不好,而且,像我們這樣有身份的人怎麼能幹那種事?我和阿明相視苦笑,不由得破口大罵這城市的管理者,天天只知道建高樓大廈,就沒人想過解決百姓的民生大事。

  罵歸罵,我們可都急綠了眼。突然,阿明一拍大腿叫起來:“你說我們多笨,找家大酒店不就都解決了?”對啊,咋早沒想到!

  我和阿明急急衝進附近的一家大酒家,保安看我們猴急的樣子,臉色變了變,還好他看到我們西裝革履不像壞人,沒有阻止我們。我扭頭對阿明說:“現在你相信了吧,人靠衣裝呢,我說我們穿整齊點出來會省事許多,要不然我們現在就進不來啦。”阿明邊點頭邊急沖沖地尋找洗手間。可是,我們跑到大堂邊的洗手間,卻傻了眼,那男洗手間的門被大鐵鏈鎖着,上面還高懸着一張告示:設備損壞,正在維修!

  已是箭在弦上了,我和阿明急中生智,齊齊把眼睛投向了旁邊的女廁。我們猜拳決定誰先進去誰在外面守着,結果阿明贏了先進去,我在外面替他把門。沒想到阿明這小子在裡面磨磨蹭蹭地就不出來,我臉色煞白得差點就衝進去把他揪出來。我在女廁門外轉來轉去,害得那保安老把狐疑的眼光往我身上瞟,就差衝過來拷問了。好不容易等到阿明出來,我顧不上把背包交給他就一頭扎進洗手間。雖說是第一次進女廁,可此刻我哪顧得上看它有什麼不同,辦正事要緊。

  正在酣暢淋漓之際,我聽到門被推響的聲音,我頭也不回地叫道:“你不把門進來幹什麼?”背後卻突然發出一聲清脆的尖叫。我扭頭一看,一個年輕貌美的少婦正臉色緋紅地站在門口,正猶豫着是該進還是該退呢。我脫口而出:“別害怕,你沒走錯,我是修理工,正在這裡修理水龍頭呢。”我沒想到我的反應會這麼快。

  我掏出包里的螺絲刀和老虎鉗,拿在手上裝出修理工的樣子走出門外。少婦臉上紅潮未退,嬌艷動人,眼神似水,讓我看了心跳不已。所以當她小心地問我:“可以請你幫我去修修下水道嗎?”我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下來,決心當一回好人幫人做做好事。我早把出門找阿明算賬的事忘到九霄雲外了,樂顛顛地跟着少婦走了。

  跟着少婦七轉八扭地繞了一大圈,我來到一套裝修豪華的房子里。我一看,當即傻了眼,這不就是我和阿明剛剛離開的房子嗎?不錯,這正是我們才行竊的地方,我們把房子里的金銀首飾、鈔票存摺席捲了,它們有一部分正在我的背包里躺着。

  我頭腦高速運轉起來,想找個借口趁機開溜。可是我色迷心竅,看着少婦嬌笑嫣然的樣子,頭腦發熱就衝進她家的衛生間,假模假樣地鼓搗起來。少婦倒了杯開水遞給我,我無意中碰到她的胸部,那感覺真是妙不可言。

  我邊回味着這美妙的感覺,邊琢磨着怎麼離開時,男主人回來了。我揮揮扳手沖他笑了笑,跟他示意我正在幫他們家幹活呢。哪知,男主人只顧着盯着我手中的扳手看,臉色陰晴不定。“哼,懷疑我是冒牌貨吧?”我在心裡嘀咕着。“說,你這扳手是哪裡來的?”男主人突然一聲大吼,嚇得我手一哆嗦,差點把扳手掉在地上。這扳手是上一次在一家五金店裡行竊時,我看它用得順手又模樣不錯,就順手牽羊來了。因為心中有鬼,所以我結結巴巴地回答男主人:“是、是我買的呀,怎麼啦?”男主人冷哼一聲:“買的?哪裡買的,我也想買一把留在家裡備用……”

  正在這時,客廳里傳來一陣爽朗的笑聲,有人說著話:“姐姐、姐夫,你們都在啊。姐,你不是說下水道堵了嘛,我帶個人來幫你們修修。”我從男主人身邊探頭一瞧,腦袋馬上就大了,那是一位高高大大的警察啊!再看他身邊的人,我更是頭大如牛,那人竟是阿明,他正臉色灰暗地踢踏着腳!

  這下可難辦了,我急急謀求退路。警察已經跟男主人嘀嘀咕咕地說著話,不懷好意的眼神直往我身上瞟。我強自鎮定埋頭擰螺絲,阿明卻不合時宜地亂叫起來:“阿樂,你怎麼也在這裡?”這下可真的要壞事了。

  男主人驚訝地問:“你們認識啊?你是阿樂、你是阿明?”我們機械地點了點頭。男主人又一笑道:“你的扳手真是買的啊,真不巧,我的店裡前幾天剛丟了一把,又恰巧正是你手裡這一把,上面幾個字你該認識吧?”我低頭一看,果真有幾個小字,我想不承認都難了。

  我還想抵賴,警察已經臉色鐵青地走過來,一把拎過我的包,一抖手,裡面的金銀首飾、鈔票存摺全掉出來,引起男女主人的驚叫,這些不久前我們還引以自豪的東西,現在卻是那麼扎眼又燙手。

  結果,我和阿明就全被他們堵在房裡出不來了,被他們揪到樓下的警車裡,送到派出所。在派出所,我們竹筒倒豆子似的把入室行竊的事全交代了。

  事後,我才知道,我進女廁那陣子,保安實在看不下去了,招手便把阿明叫過去詢問。阿明不好說尿急,竟也借口說是修理工,卻剛好被來巡邏的警察遇見了,帶到少婦家。你說我們咋就這麼倒霉,什麼巧事全讓我們碰上了!

  在被關押的那段時間,我不斷反省自己,得出三個結論:一是做人不要太貪心,拿了東西之後不能再嘴饞,特別是不能喝啤酒,這東西容易壞事;二是不要色迷心竅,紅顏禍水真TMD的太對了;三是好人不好當啊,稍不注意,就把自己的光輝形象全給抹了。

您正在瀏覽: 好人不好當
網友評論
好人不好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