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她是我的母親(小小說)

她是我的母親(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她是我的母親(小小說) 標籤:母親節 我的中國夢

  (圖片來自網上)

  “親愛的,我想吃蘋果。”女友撒嬌的對男友說。

  “吃蘋果,就現在,哪裡有啊?等下車后我買給你吃,給你挑最貴最好的給你啊!”

  “我現在就是要嘛,要嘛?你不買,我就自己下車去買。”說著女友就立馬下車去了,男的沒有辦法,因為他就一直這樣慣着她。

  “小姐,你還沒有給錢呢?”

  “給錢,就你這樣的蘋果還敢拿出來賣啊?又酸又不好看,我試一個蘋果還要給錢,你怎麼不搶啊?我看你怎麼老了,想照顧一下你的生意,可不好吃啊!走開!別擋我的路!”說著女友用力推開一位老婦人。

  那位老婦人身穿一件破舊的大棉襖,頭上匝着一條大圍巾,腳上穿着一雙又大又爛的草鞋,看上去就很不合腳,而且臉上排滿了老繭,眼角與額頭布滿了皺紋,但始終都顯露出和藹的善目。手也貼滿了皺紋,而且一條條青筋,顯得格外清瘦。挽着一個破草欄,而且背已很駝了,看上去很似可憐。

  男友被吵鬧聲驚醒了,他走下車去,正看到女友與老婦人在爭吵。女友像往常那樣跑到男友這邊,撒嬌的把事情告訴了男友,男友明知這件事是女友的錯,但他已慣夠了她。

  男友走到老婦人面前正打算數落她時,男友立刻打住了.....

  對女友說:“算-了-吧?就給她十元錢,看她怪可憐的!”

  “什麼?給她十元,你沒搞錯吧!給這種人十元,你是不是欠她的啊!”說著女友又和老婦人爭吵起來。

  “錦龍!錦龍!是你嗎?你怎麼回來了?什麼時候回來的?吃飯了沒有啊!

  ”老婦人笑着說,並向女的男友走去。

  “你怎麼認識我男朋友?你是他什麼人啊?”女的攔住老婦人,很奇怪的盤問。

  “你…你…你…是他的女朋友?”老婦人頓住了。

  “錦龍,她怎麼會認識你啊!她到底是你的什麼人啊?”女友質問的對男友說。

  “她....她....她怎麼會認識我呢?可能是認錯人呢!她又不是我的什麼人,況且我早跟你說過我的父母都是公務員啊,都是有身份的人啊。”男友扔給老婦人十元,頭也不回,拉着女友馬上回到車上去了。

  老婦人明白了,也沒有撿那十元錢,嘴裡一直重複這一句話:他怎麼會不認識我呢?他怎麼會不認識我呢?......

  天空中飄着幾朵黑雲,颳起了大風.......

  老婦人走的很慢,而且時不時回頭看着那輛車,看着剛上去的他,說著老淚已流下來了。

  車上,兩人還在為蘋果的事而爭吵着。但男友這次卻沒有多在意女友的嘮叨,而是獃獃的坐在座位上。雙眼一直望着車窗外,那個剛買蘋果的老婦人離開的身影。

  男的叫葉錦龍,女的叫黃莎,兩人是剛畢業的大學生,這次兩人度假剛回。

  說起葉錦龍他可是一位來自農村的高材生,全村就他一個大學生,父親在他六歲就死了,母親為了他,幾次都差點死了,有好幾次為了兒子的生活費她竟然去賣血,母親常年有病在身,但為了他,卻一直忍受着病痛的折磨。

  黃莎自然來自大都市,家中就她一個,處處以自我為中心,男友在這方面可處處讓着她,慣着她。

  女友還在罵著那位賣蘋果的老婦人,而且越罵越凶。

  就在這時,錦龍站了起來,狠狠的竟給女友一個耳光,這是從來不敢的。也是絕對不該有的情況。

  男友大聲的對女友說:“她—是我母親!她是我母親!那個剛賣蘋果的人,就是我的親生母親!你給我閉嘴!.......”

  女友頓時沒有在說了,臉變得很慘白,而且兩眼之前的光彩已悄然逝去。

  “她…她…她…是你的母親,你不是說你不認識她嗎?而且你對我說,你的父母都是公務員啊!”

  你既然這樣騙我,哼!我和你......

  沒等女友把話說完,錦龍早跑下車去了。

  老婦人已走得很遠了!

  錦龍馬上追上去,終於追上了。錦龍立刻跪在老婦人面前,流着淚大聲喊道:“媽!媽!嗎!兒子錯了!您是我的母親!是我的親生母親啊!”

  母親抱着錦龍的頭,老淚竟不忍的又流了,母親沒有說什麼,只是緊緊的抱着錦龍的頭。緊緊的抱着,抱着......

  黃莎沒有再下車去了,而只是在車上遠遠望着......

  作者 李玉良

您正在瀏覽: 她是我的母親(小小說)
網友評論
她是我的母親(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