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結婚後,有些日子不好過

結婚後,有些日子不好過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與老婆相識紀念日:現代的男人啊都是一個樣子,不談過六七次戀愛哪肯結婚。戀愛談多了,哪跟哪的相識日子都混淆了,難記啊!難記也得記,要是弄錯了,後果將會很嚴重,說不準還要記個“離婚紀念日”。

  求婚紀念日:一生中,後果最嚴重的決策性錯誤就在某年的當天發生了。每到這個痛定思痛的日子,我都會仰天花板暗暗長嘆:一失足成千古恨……

  登記紀念日:當日,在民政辦我猶豫不決地不肯在結婚登記申請表上籤下自己的大名,老婆指着腆起的肚皮威脅道:“不簽?我把兒子生下來讓你當未婚爸爸,連你手上的鐵飯碗都給砸了!”這個日子有啥好記,要我記住這個日子,那滋味莫過於要日本人記住1945年8月15日——日本政府宣布投降。

  結婚紀念日:這個重要的日子叫我一生難以忘懷,我苦難的日子就是從某年的當天開始的……每當結婚紀念日將至,我不禁心生凄涼。

  兒子的生日:婚後不久,老婆給俺送來一個債主,我無端成了一個債務人。兒子的撫養費,上中學、上大學的學費,結婚時送女家的彩禮……這些債,我猴年馬月才能還清。這小子生日的那天,還要我這個債台高築的債務人花錢討他開心,這是什麼道理?

  情人節:情人節,顧名思義是與“情人”一起度過。家中的“母老虎”看管得這麼嚴,我哪敢出去找“情人”,沒個“情人”過情人節能有勁嗎?

  婦女節:單位的女同事都放假,工作都留給男的去忙,這天的工作量成倍地增加。下班了,我拖着疲憊不堪的身子回到家,老婆還會發號施令:“今天女人最大,女人們都得好好地休息休息,今天的家務你得包攬……”天啊!什麼時候也定個“男人節”,這才叫男女平等。

  母親節:老婆一手提着大包小包的山珍海味,一手拽着我跑回娘家跟她媽過節去,丟下俺的老母親在家熬昨晚留下的冷羮剩菜。這是啥母親節?——嘻,就是“她媽的節日”。

  老婆的生日:老婆要我送玫瑰,我想都一把年紀了還玩什麼浪漫,浪費錢買玫瑰還不及花錢給她購買一份養老保險划算。

您正在瀏覽: 結婚後,有些日子不好過
網友評論
結婚後,有些日子不好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