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病中的感悟

病中的感悟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病中的感悟 標籤:雨中的樹

  病菌啥樣的?不在高倍顯微鏡下是看不到的。可是,他的淫威卻讓人不敢忽視。可以讓堂堂五尺男兒頃刻間斃命;就是世上最強大、兇猛的動物,也是它玩於鼓掌之間的一玩偶,輕而易舉地隨時可以取爾的小命。小小細菌竟然能調動起所有地球人的精英,為之攪盡腦汁卻始終不能完全控制與它。可見其威力真是空前絕後。無菌媲比啊!

  就拿我來說吧,一個小小的炎症(沒弄清何菌所為),就把我強壯的身軀折騰的四肢無力,班不能上飯不能吃。最可恨的是,還在我的嘴唇上吹出一窩小水泡,弄的我演豬二哥都不用化妝了。真傷自尊啊!你倒是不要顯山不露水地折磨我也就罷了,遇到個熟人啥的,牙一咬,胸一挺堆起滿臉笑紋:哈哈!吃過了!這樣裝的若無其事。唉!現在倒好,一點小疾暴露無遺。人要臉樹要皮。這副尊容怎好見人嘛!小人啊!可惡的病菌實在沒有大將風度。得罪不起啊!下次只好給它送點禮賄賂一下。千萬、萬千的別再和我親近了。誰知它小人得志,嘴上的火炮泡還沒有下去,可惡的病菌又開始向我的體內發起了進攻。直接深入到我的肚腹,導致右下腹隱隱作痛。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是附件炎,用點葯就好了。我也就沒大在意。誰知連續用了7天葯了,任不見好轉。這時,老家的大嫂來電話說母親病了。我聽后匆匆往家趕。路過二哥二嫂他們工作的醫院,就想順便去他們家坐坐,問問母親的情況。二嫂見了我這幅尊容,急的火燒眉毛似的,忙領我去做各種檢查:采超、透視、化驗血等成序走完。得!專家診斷:爛尾炎。而且已經化膿,需要馬上手術。啥叫屋漏偏遭連陰雨啊!病中老母還沒看到,我先挨一刀。蒼天啊!為何這樣對我啊?!起初的診斷純粹誤診,沒有對症下藥,延誤了病情,讓我再受一刀之苦。值得慶幸的是,手術順利成功。當然哥嫂的情面還是有的,因為是半身麻醉,所以我頭腦一直十分清醒。清清楚楚的聽到了執刀大夫交代護士說:這是某某大夫的妹妹,好好沖洗一下,認真一點啊!不知道如果是某某主任的妹妹會怎樣對待?院長的妹妹呢?、、、、、

  如此醫德真是萬民之萬幸啊!!

  手術完出來可就慘了。肚子里好象進去了孫大聖,在裡面反江倒海般,攪的我吐了好幾次。四、五個小時后才見好轉。當然疼是免不了。人的肉體真的是太軟弱了。一次小小的手術就寫在了臉上。儘管我強打精神也掩飾不住滿臉憔悴和虛弱。可見,人的精神、思想的境界才是最堅硬的壁壘。軟弱的軀體只不過是表面現象,是我們不可能改變的外在表現。在其包裹下我們內在的精、氣、神才是我們永遠的、任何利器和陰狠毒辣之術都不可能侵襲的強硬之地,它無限大 ,也精彩紛呈。只要你夠理智它永遠不會被任何病毒所傷。

  話再回到病菌上來,闌尾真是一個不知好歹,而且招惹不起的狠角色。據醫學介權威人士經過權威的研究,最終得到的結論是:闌尾這個部件的存在,自始直終對人體沒有一點意義和作用。它唯一可能做的事情就是對人釋放疼信息。今年不知道那注香燒錯了,它開始了對我的報復行為。最初慢慢的時不時的放一點疼原素來騷擾。也沒有考慮到是該君所為。等高科技的慧眼(彩超)已無法找到此君時,已晚三秋了。穿孔、化濃、黏連,它釋放出了全部淫威。據主刀醫生說再過一、二天恐怕都割不着了。聽后不免驚出一身冷汗,想想那自以為是,又無什大能的可憐又可恨的小小闌尾,被硬生生的割除扔掉時,油然生出一陣勝利者的自豪感。可是剛剛有點得意,隨着肚皮的疼痛而忽的消失了。到底是自己身上的肉啊!也怨那闌尾實在是沒有自知之明啊。不冷不熱,不飢不渴的你就安份守己的待着多好,非要臭顯擺,唉!悲劇啊!

  啥叫此一時彼一時啊?就拿放屁來說,醫生文明的稱之曰:排氣。做完手術排氣就成了一件醫生特關注的大事。也就自然而然的成了患者及家屬,熱切期待盼望的一件大事了。沒想到這個有時有些貶義的詞,讓人討厭的事今天唐而皇之登上了大雅之堂。醫生查房先問:排氣了嗎?、、、

  舊的一年,痛的一切終於過去了。把我生活中的苦惱,身體上的病痛都拋棄在了2011年,在康復中迎接來了2012。回想一下雖然是經歷了風風雨雨卻也是得失共存。長遠想來得多於失啊。必竟泥濘的路上腳印更深,風雨的途中更能讀懂人生啊!

您正在瀏覽: 病中的感悟
網友評論
病中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