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很少收到禮物的人,不是因為朋友不多,也不是因為朋友的不重視。喜歡一個人默默的數着日子過,喜歡買屬於自己的東西,在朋友不在旁邊的時候,不喜歡看見曾經熟悉的人遺留的物品,不是不喜歡懷戀,而是不喜歡傷感。

  在許多節日里,朋友都會打電話來問好,問喜歡什麼,問需要什麼,問最近好嗎,因為朋友之間不需要過多的掩飾,他們想知道你需要什麼、喜歡什麼,他們不想送給你的東西是你所厭惡的,在一個靜靜的空間里,經常會獃獃的笑,笑曾經的朋友,現在的朋友,遠方的朋友,陪在身邊的朋友。在自己很想他們的時候就會找各種無理、無聊的理由,那個時候朋友也會陪你很無理無聊的聊天,那個時候就是兩個“神經病”在交流。朋友間有時會互相提出想要對方送件禮物的要求,會說明自己想要什麼,那麼朋友就會“無奈”的答應,除了經濟困難,找不到拒絕朋友的理由,如果剛剛拒絕,過後也會補上,朋友就是朋友,不需要那麼多的猜想。

  許多人被送的禮物很少,並不代表那人的人緣及朋友網不夠,只是他們想要真正能夠記住朋友的禮物,所以有時會想很久之後才告訴你的朋友你想要什麼,一般主動提出的禮物都是自己喜愛的,在喜歡那個朋友的同時才會很喜歡那份禮物,會細細把玩然後細細珍藏,小小的禮物是你從對方得到的那一份安慰與寄託,喜歡的朋友就會喜歡他的全部,甚至無賴似是無理。

  有時,送禮物不是朋友之間的關係,而是親人間的關係,是利益間的關係。親人間的關係是無需計較的,但是利益間的關係,就是那麼是傷神,需要考慮的不僅僅是那一份禮物的質量與數量,而是要考慮禮物之下包含些什麼。這樣收禮物就不如朋友、親人間那麼的簡單、爽利、歡快,存在的而是恐懼。

  對於我個人而言,目前還不存在利益之間的關係,只是存在於與親人、朋友之間的無賴關係,對對於自己重要的人都會很無賴、很流氓,着就是熟人之間無法理解的關係。

  禮物對於我來說,是那種非常美好的東西,會突然和朋友說你給我買那支長得像你的鉛筆吧,然後朋友就會說不要,要買就買那支像你的,然後在互相打擊之下買給自己;有時,會很賴皮的拽着去買一本喜歡的書,對課本是十分畏懼的,但對於小說就是不一樣的感情,朋友送給自己的多數是小說,是在自己想好了想要的狀況下給送的,對於小說這樣的禮物就是很能寄託感情的。

  有時也會送給朋友禮物,一個朋友一次說很喜歡禮品店裡的一個毛絨的海豚的時候,然後在生日那天就送了那個海豚,朋友很喜歡,據說每天都會抱着睡覺。有時送給的禮物也不是朋友很喜歡的,有時會根據自己的主觀判斷就買好禮物,結果朋友不喜歡,就過幾天又送一份。

  會和很久前很要好的朋友要禮物並且送給禮物,那是不希望消失在對方朋友的世界,是還想再那個朋友的世界里肆意幾年,是覺得當初那份純真的友誼不應該這麼早的變質並且就這樣消失在雙方的世界中。朋友間會經常有禮物的交換,社會在不斷的更替,怕斷了那一份連接友誼的紐帶,僅僅想抓住那一份真情。

  喜歡禮物漫天的世界,這樣就證明着自己生活在友誼還存在的空間里,自己仍然是沒有被遺忘的,喜歡漫天飄舞的激情,喜歡呼喚的吶喊,喜歡交換的寄託。

  收到禮物始終是高興的。

您正在瀏覽: 禮物
網友評論
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