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小侄子

小侄子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說是家中弟弟家的小侄子,其實也二十好幾歲了。之所以說小侄子,一是因為對孩子小時候的印象很深刻,還有就是時光過的很快,記憶依然停留在小時候那段時光里。不知不覺間侄子也都二十幾歲的成年人了,並且幾年前就成家立業,分家各過,也已經有了孩子。

  小時候,侄子不是怎麼聽話,沒少讓大人費心。從小就喜歡擺弄電腦,喜歡上網。那個時候家裡沒有電腦,孩子經常跑到縣城的網吧里去玩,一玩就是一個通宿。開始的時候家裡不知道,以為是和同學們一起聚聚,後來知道是上網了,感覺到問題很嚴重並且管的也就很緊了。學習成績確實是受到了影響。

  家裡的生活在逐漸的轉變。開始的時候搞了一個精密車床,做一些絲網加工用零部件的製造。由於當時市場需求量小,雖說利率不低但總值不高,所以日子過的不是很寬鬆。幾年後轉移到切網點芯,因為做工嚴密,活做的地道,用戶都喜歡讓他家加工。隨着對絲網接觸越來越密切,又逐漸轉移到利用絲網製作空氣濾清器的濾芯。弟弟因為我出來念書,家裡老人考慮身邊需要留下個孩子守着,也就沒有重視他的學習。很快就跟着大人們做些小生意。也就是這種生活的磨練,積累了一些做生意的道理。懂得了做生意要真誠實在,寧可自己辛苦一些,也要確保質量。用料講究,用心去做,產品做出來就精緻。再把利潤看得低點兒,用戶用着自然心裡踏實實惠,買賣做得也就得心應手。前幾年,根據市場需求,經過反覆的研製模具,自己研發了一種膠鑄濾芯,市場使用很好。

  生活改善了,家裡的電器也都置備齊全,自然也少不了侄子從小就喜愛的電腦。隨着家裡生意規模的變化,銷售方式也需要改變。過去,由於市場需求少,產量低,產品出來后要送到用戶手裡,這樣做倒也算是服務到位。但隨着產品信譽度的擴大和提高,產量也就高了。也需要開發更多的新用戶,需要進一步推銷自己的產品,此時,小侄子從小練出的上網技能派上了用場。

  產品註冊了商標,網上製作了黃頁,在網頁上發布出產品信息,用戶根據需求網上進行訂貨,按照用戶的規格要求進行生產,定時配貨發貨,用戶接貨驗收,及時使用上所需產品,雙方順利進行交易,皆大歡喜。

  社會在進步,一切都在改變。包括一些觀念也需要改變,過去認為孩子上網沒好處,耽誤學習,現在看來,過去的那種想法並不是完全的正確。

您正在瀏覽: 小侄子
網友評論
小侄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