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隱忍的痛

隱忍的痛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隱忍的痛

  人,實在是一種感性的動物。即便外表看似再冰冷似鐵的男子,其內心深處,也必然有一處最柔軟的地方。丁香結愁的思緒、煙波浩淼的迷濛、夕陽西下的低徊、冷月空巷的躑躅……就像掌心的痣,深刻,卻只是屬於自己的秘密,裡面藏着隱忍的痛。

  理想與現實總是殘忍地背離。夢裡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有時候,期望的美好永遠是水中月、鏡中花,永遠是可望而不可即,永遠是只差最後一步。

  然而,時間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晚一步的事情。遇見得太早,還不懂得愛情;遇見得晚了,卻已錯過。若真的能就此錯過倒也罷了,因為這樣的話,就如同兩個一世也沒能相逢的陌生人一樣,既然不相知,也就沒有得失,也就不會有傷痛,更不會有無緣的遺憾了。

  一遍遍地看《卡薩布蘭卡》。早就知道鮑嘉會失去褒曼,但每次看到褒曼登上飛機的那一刻,還是忍不住盼望她忽然從弦梯上奔回來,以為這次結局也許會不同,以為時間也許可以有修改的瞬間。

  有時候,兩個人的事情總是找不到一個合適的時機,常常是對方很投入的時候,你很抽離;換到你很用心的時候,對方又變得無意。時間、地點、人物不能和諧,痛苦也就悄然滋長。

  開始害怕面對現實,面對真實的自己。於是,心開始在痛苦的外圍空空地徘徊,進不去,或者,根本不想進去。

  處於一種焦急的狀態,卻無從着手,或者不敢着手。

  不碰不想、不聞不問,並非冷漠,並非輕視。因為在乎,所以隱忍;因為隱忍,所以痛楚。而這份痛楚,事實上也總在波瀾不驚、潛移默化地影響着我們,支配着我們,改變着我們的命運。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隱忍的痛
網友評論
隱忍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