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晴,雨—簡單生活,感受美好

晴,雨—簡單生活,感受美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晴,雨—簡單生活,感受美好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天氣:晴

  曾經覺得,太陽萬丈光芒,是我心中希望的預示。經歷了夏天才知道,陽光從來都光芒四射,根本與我的希望無關。是啊,哲學原理就是這麼說的:物質決定意識,物質不以人的意識為轉移。我們想什麼,它都不會改變。堅定,太陽的美好。

  冬天盼太陽,夏季躲太陽。

  冬季的陽光溫柔,溫暖,微弱。在冬季里,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在一個晴朗的星期天,坐在陽台上,享受陽光的溫暖。每一次去收晾乾的衣服,都能聞到一股淡淡的太陽的味道,這種味道,真的很溫暖。在學校得時候,這個季節最喜歡上體育課可以晒晒太陽。冬季里,我最喜歡踏進我最喜歡去的地方,看看熟悉的風景。或許,我的心情就是這樣被過濾了吧。

  夏季的陽光,強烈,熱情。但就是因為強烈而又熱情,讓我感覺到我的身邊生機盎然。奇妙的感覺。躲着太陽,人之常情。但只有炎熱的時候,才會想起溫暖的感覺和涼快一樣的舒適,美好。有對比,才會發現美好的東西更美好。夏季的太陽,像個熱情奔放的男生,整天精力充沛,活力四射,總擋不住他能量的釋放。

  天氣:雨

  換一種心情去看待雨,雨便是美好的。

  春雨,最美的雨。春雨無聲,默默滋潤大地;春雨細膩,輕撫所到之處;春雨綿綿,留戀着不肯離去;春雨溫婉,從來不肯猛烈。真如一個溫柔的江南女子,輕盈,柔和。

  夏雨,最急的雨。夏雨有聲,聲聲急促。它總是匆匆地來了,又匆匆地離開。有時候,伴隨着響雷,可謂是“轟轟烈烈”。夏雨,出場最高調,離場最早,過程最猛烈,內容最豐富(電閃、雷鳴、狂風,都在暴雨中釋放能量)的雨。真如一個性子急的小孩,可愛,毛躁。

  秋雨,最悲的雨。這是另一種美——凄美。繁葉在落,蕭雨在飄。在落葉秋風裡,這雨,又給這秋色增添了一份傷感。或許,真正快樂的人無所謂,但是,痛苦的人,就會將秋色與心情對對號入座。

  冬雨,最冷的雨。冬季一下雨,氣溫就降得明顯。冬季的雨,其實也綿延,只是此時多了一份寒意,它的美好就在於人們多了對溫暖的渴望,對溫暖的感覺更加珍惜,感受更加實在。或許,更冷的雨——雪,才能詮釋那冰冷的唯美,溫暖的美好。

  晴和雨的天氣在不停的交替着,這樣的生活,豐富而又美好、精彩而又難忘、平凡而又簡單。

  難以做到心情不被天氣左右,只能念着它們的美好,盡量簡單地想:還是美好的事物多,還是快樂的時候多。

您正在瀏覽: 晴,雨—簡單生活,感受美好
網友評論
晴,雨—簡單生活,感受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