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別老讓我轉身

別老讓我轉身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我這個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婆。我一怕她哭,二怕她鬧,最怕的還是她一吵架就往娘家跑。老婆一回娘家,不出七天時間,我的男子漢氣魄就被上頓下頓的方便麵和雜七雜八的家務給磨沒了。沒辦法只好厚着臉皮來到丈母娘家,說著小話、賠着笑臉,低三下四地央求老婆回家。每當這時,也是我男子漢自尊心最受打擊的時候。

  讓我沒想到的是這世上還有跟我同樣命運的人。星期六上午,我和老婆吃過早飯,正準備陪她上街去買衣服,突然聽見有人敲門。我打開門一看,是鐵哥們兒劉東海,他一身酒氣地站在門口,我連忙把他請了進來。

  劉東海搖搖晃晃走進來,一屁股跌坐在沙發里,滿臉的沮喪,老婆連忙倒了杯熱茶水給他。我問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劉東海長嘆了一口氣說,他跟老婆因為一點小事發生了爭吵,他老婆一氣之下跑回了娘家,他一個人在家喝悶酒,越喝越煩,便到外邊閑逛,逛來逛去的就跑到我家來了……

  “小夫妻吵架是很正常的,你是男人就大度些嘛!等過兩天,她氣消一些了,你去丈母娘家賠個不是,把她接回來不就沒事了?”我拍了拍劉東海的肩膀,安慰他。其實,我很想再說一句,每次我都是這樣做的,可看了看坐在對面的老婆,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

  “是啊,你沒聽說過嗎?都說兩個人爭吵時,第一個轉身的人是天使。別再生氣了。”老婆也熱心地勸道。

  誰知道劉東海聽了這話非但沒消氣,反而更激動了,他面向我老婆,氣呼呼地說:“嫂子,你說我能不生氣嗎?結婚這一年多來,每次我倆一吵架她就往娘家跑,每次都要我去賠禮道歉才肯回來。就算我是天使,我老轉身也會累的,你說是不是?”說完,又是“唉”地一聲長嘆。我看到老婆的臉一下子紅了,她不自然地對着劉東海點了點頭說:“你……你說的也有道理。”

  我同情地望着劉東海,不知該怎麼勸才好。我知道劉東海這個人喝多了酒,話就會特別多,只要讓他把牢騷發完,就會沒事了。果然,劉東海又發了一大通牢騷后,心情好像變得平靜了許多,坐了不一會兒就走了。

  說來也奇怪,自從那次劉東海來過我家訴苦后,我發現老婆便很少和我吵架了,即使有時發生爭執,也不再像以前那樣夾起包就回娘家了……

  這天,老婆還沒下班,我撥通了劉東海的電話。我在電話里興奮地告訴他,自從他上次來我家發了一通牢騷后,我老婆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吵架后再也不回娘家了。劉東海聽了也特高興,他在電話那頭開心地說:“看樣子咱們倆的第一步計劃成功了,不知你啥時候能來我家同樣表演一番?也好讓我早日脫離苦海。”我想了想說:“明天是星期六,我吃過早飯就去你家,希望我也能像你一樣把這齣戲演成功了。”說完我倆便在電話兩頭哈哈大笑起來。突然,我聽到身後一個幽幽的聲音傳來:“我看不如你和劉東海明天去考中央藝術學院表演系,我想你們一定會被錄取的……”我慌忙回過頭去,老婆不知啥時已經站在了我身後……

您正在瀏覽: 別老讓我轉身
網友評論
別老讓我轉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