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擇媳標準

擇媳標準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在以瘦為美的現代,老媽還是堅持着她那“腚大腰粗”的擇媳標準。我揶揄她說:“把你兒子看得也太低了,照這個標準貼徵婚啟事的話,那簡直就一呼百應了。”老媽樂呵呵地給了我一個脖拐:“你懂啥啊,小子。”

  青春期都過去十多年了,本小子不該懂的也早就懂得了許多,甚至比當年教生理衛生的老師還要懂得多。我要說的是憑藉在上學時打下的堅實基礎,我第一時間正確理解了老媽所要表達的意思:腚大適於生產,腰粗利於幹活。我反駁說:“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真要憑力氣掙錢了就掙不到大錢了。”老媽說:“即使如此,你也得找個能讓我儘快抱上孫子的好媳婦。”這話就說到點上了,老媽退休后一直閑得發慌,不給她弄點東西佔着手還真不成呢。

  所以在跟小小談了兩個月後,我很委婉地詢問她生孩子的技術怎麼樣,結果這個向來以溫柔見長的小女孩竟勃然大怒,臉紅脖子粗地站起來朝我獅吼:“媽的,你丫找抽啊 ”我趕緊向她解釋,是老媽想找只買回來就能下蛋的小母雞,不是懷疑她以前有過懷孕經歷。她總算聽明白了,但還余怒未息:“那你找個二婚的,給她抱回個現成的孫子不好嗎 ”

  關於孩子這件事,我一直認為還是自己的勞動成果比較好,所以就沒有理會她的合理化建議,表示還是購買期貨利潤空間比較大,雖然要冒點風險。

  最後我央求小小,應該拋開個人好惡,靜下心來好好研究一下,如何順利通過老媽這關。例如,多吃點長胖點 小小又一次跳起來:“你腦子有病啊 ”其實她是知道我精神正常,牙好胃好身體倍兒棒的,所以冷靜下來就很配合我的思路,說:“到時候我想辦法顯得胖點不就得了 ”她說只有胖人沒法充瘦子,瘦子充胖子還不好辦嗎,實在不行打腫臉就可以了。

  瘦媳婦第一次見公婆的時候可真是費盡了心機,往身上套了一層又一層,把老丈人的羽絨背心都穿在裡面,外面套的是丈母娘的防寒服,壯碩威猛如打官司的秋菊。功夫不負有心人啊,雖然長途奔襲風塵僕僕的很是影響觀賞效果,但老媽一見到兒媳婦的腰身就喜不自禁了,拉着她的手端詳個夠,嘴巴咧得都閉不上,連聲催問:“你們打算什麼時候結婚 ”小小羞紅了臉,說:“我們年輕人事業為重,結婚的事再商量吧。”老媽說:“還商量什麼,我那裡房子傢具都是現成的,下個月就把事辦了吧!”我幫腔說:“菜已經給您挖到籃子里了,什麼時候下鍋都無所謂了,也不急在這一時。”老媽小聲斥責我說:“你不急,她等得起嗎 ”

  回來的路上小小直掐我:“她老人家這是怎麼說話啊,好像我非得趕着嫁給你不可。”我只好呵呵地笑:“當媽的不都看着自己的兒子順眼嘛。”

  我們結婚前一天,老媽專程從千里之外的老家趕過來幫我操持。在火車站見了“減肥”成功的小小老媽笑得更歡了:“嘖嘖,鄰里鄉親的媳婦加起來都沒有你好看呢,你看看,這臉蛋是臉蛋,身材是身材的。我就奇怪了,我那傻兒子怎麼就這麼有福氣呢 ”

  誰知老媽把我拽到一旁,卻揪起了我的耳朵連聲質問:“你小子怎麼了,這麼急三火四地忙着結婚 ”我揉着耳朵說:“這不都是您的主意嗎 您當時看到小小樂得合不攏嘴,就催着我趕緊辦事呢,生怕她飛了。”老媽說:“當時誰知道她還這麼苗條。”我爭辯說:“就是不苗條您也犯不着催得那麼急啊。”

  老媽順手又給了我一脖拐:“臭小子,那時我以為她已經有四五個月身孕了呢!”

您正在瀏覽: 擇媳標準
網友評論
擇媳標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