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人在江湖

人在江湖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阿飛是個武俠迷,聽說最近有家以武俠為主題的酒店開業,他跟幾個朋友興沖沖就去了。

  酒店名叫“江湖飯莊”,進去一看,果然江湖氣氛十足,店員一色都是古時店小二裝束打扮,店內四壁上掛着刀槍劍戟斧鉞鉤叉,伴奏音樂是“笑傲江湖曲”,包間則以江湖幫派命名,什麼少林、武當、華山、峨嵋,還有丐幫、明教、天地會。阿飛興奮不已,不由讚歎,好一個武俠世界!

  身臨其境,他自我感覺如同古時的大俠,坐定后,豪氣十足地一拍桌子:“小二,點菜!”

  不料,小二一躬腰:“這位大俠,本店沒有點菜項目,上什麼菜由我們掌柜為您安排。”

  阿飛一怔:“豈有此理,你們上的菜我們若是不愛吃怎麼辦?”

  小二道:“這有個名堂,叫做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原來如此,阿飛只好道:“強龍不壓地頭蛇,那就隨你們安排吧。”

  酒菜陸續端上來,酒叫做“黯然銷魂酒”,菜是四菜一湯,味道還過得去,菜名更有意思,分別是“洪七公叫化雞”,“九花玉露丸”(素丸子),“天山折梅手”(燒豬腳),“九陰白骨爪”(雞爪),湯是羊肉湯,裡面擱了幾隻小龍蝦,名字很響亮,叫做“神鵰俠侶,重出江湖”,想來羊肉是代表楊過,小龍蝦則代表小龍女了。

  這頓飯吃得很是痛快,酒足飯飽,阿飛一拍桌子:“小二,結賬!一共多少銀兩?”

  小二笑容可掬:“大俠,380元整。”

  “多……多、多少?”阿飛一聽,差點沒嚇趴下,雖說之前他心裡預計肯定便宜不了,可也沒想到會這麼貴呀。他憤怒地道:“太狠了,你們這是在拿刀殺人呀。”

  小二依然笑容可掬:“大俠,這也有名堂的——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呀?”

  這就是江湖!無奈,阿飛只得抱屈忍疼,心不甘情不願地挨了這一刀。他連兜里的鋼 兒都算上了,好不容易才湊夠了380元。

  那店小二將他們一直送到店門外,抱拳道:“各位大俠,青山不改,綠水長流,歡迎再來!”

  身在江湖,大俠阿飛也得扔下幾句場面話呀,他也一抱拳:“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咱們後會有期!”

  (yepeilei@263.net)

您正在瀏覽: 人在江湖
網友評論
人在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