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酒壯英雄膽

酒壯英雄膽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人要是倒霉,喝口水都磣牙。在美食街開麵館的阿貴,最近倒霉透了,生意不好也就罷了,工商、城管來修理他也可以忍氣吞聲,可是前幾天,跟他一塊從鄉下來到城裡打天下的對象阿珍,嫌他窩囊,不像男子漢,再也不願意跟着他受苦挨窮了,竟跟着一個搞傳銷的男人跑了。阿貴傷心了兩天之後,就想開了,跑就跑了吧,強扭的瓜不甜,現在跑比將來成親后再跑要好得多。他打算以後一個人好好經營麵館,等掙夠了錢,回家鄉另找一個對象,讓阿珍後悔去吧。

  可倒霉事還沒完。今天中午,幾個小混混竟也來欺負他,吃完飯竟誣賴說面里有蒼蠅,不給錢不說,反倒過來跟阿貴要錢,說要賠償精神損失。阿貴當然不從,結果,小混混們三拳兩腳,把櫃檯玻璃砸了個稀里嘩啦,然後揚長而去。

  店裡僅有的幾個客人也給嚇跑了,現場一片狼藉,阿貴邊收拾殘局,邊感嘆命運的不公,想到委屈處,忍不住悲從中來,還落下了兩滴辛酸淚。收拾完后,見再沒有客人上門,阿貴索性把店門關了,打開一瓶二鍋頭,就着客人的剩菜,一個人自斟自飲,借酒消愁。

  俗話說,一個人不喝酒,兩個人不賭錢。一個人喝酒,極容易醉。幾杯酒下肚,阿貴就醉意朦朧了。阿貴正在自怨自艾,忽聽店外一陣喧嘩,有人喊:“救命!有人搶錢了!”

  阿貴打開門,跑出去看個究竟。只見隔壁的餛飩店門口,三個人糾纏在一起,店主“小廣東”臉上鮮血淋漓,正死命地拽着自己那個用來裝錢的腰包,不肯撒手。腰包的另一端,則握在兩個窮凶極惡的青年手裡,其中一人,另一隻手上還攥着一把滴血的尖刀。

  街上的行人不少,可看到這血腥的畫面,都躲得遠遠的,不敢上前。

  拿刀的歹徒見“小廣東”不肯鬆手,抬手一刀,就捅在“小廣東”的手臂上,“小廣東”一聲慘叫,手終於鬆開了。兩個歹徒搶到包,撒腿就跑,怕有人阻攔,他們邊跑,邊揮舞着尖刀,嘴裡不停地恐嚇着:“閃開!快閃開!”

  阿貴膽小老實,不敢多事,見兩人向自己這裡跑過來了,心裡發慌,趕緊往旁邊閃,他也是喝高了,動作不太協調,一個趔趄,竟倒在地上,擋了人家的道。一個歹徒抬腿就給了他一腳,罵道:“娘的,找死,滾開!”

  這一腳卻把阿貴的火氣給踢出來了,他悲憤地想:奶奶的,怎麼誰都敢欺負我呀?心裡一發狠,悶聲不響地從地上爬起來,回屋到廚房取出一把菜刀,衝出來,“兔崽子,別跑!”揮舞菜刀,撒腿追了上去。

  別看阿貴長得瘦小,可腿腳不慢,幾分鐘的光景,就快要追上了。那兩個歹徒回頭一看,只見身後這人,圓瞪雙眼,雙眸赤紅,殺氣騰騰直奔而來,嚇壞了,哪裡還敢回身應戰?一路狂奔。阿貴緊追不捨,越追越勇,他追得興起,嘴裡還不停地大喊大叫:“混蛋,有種就停下,今天老子非宰了你們不可!”歹徒更是害怕,不知什麼時候,手裡的刀也扔了,搶來的腰包也丟了,只管埋頭死命逃竄。

  頓時,馬路上煙塵滾滾,殺聲陣陣。三人兩前一后,展開了馬拉松大賽。經過之處,行人望風披靡,紛紛躲避,唯恐動作慢了,後面那個小個子手中的菜刀可沒長眼。

  阿貴一口氣追出了足有四里多地,耳邊聽到警笛大作,警察趕到了。見來了援兵,阿貴更是英勇,腳下步伐虎虎生風,手中菜刀灼灼生輝,“兔崽子,看你們還往哪兒跑!”

  不料,警察放過前面逃竄的兩人,一擁而上,將阿貴撲倒在地,利索地下了他的武器。急得阿貴大喊:“抓錯了,抓錯了!”

  警察“咔嚓”一聲,給阿貴上了手銬,“錯不了,大膽歹徒,竟敢當街行兇!”好么,人家把他當成危險分子了。

  幸虧,此時那兩個歹徒也跑不動了。他們見阿貴被警方控制,如釋重負,緊提着的那口氣就泄了,兩人像死狗一樣軟癱在地上,面如白紙,呼呼直喘。面對走過來的警察,他們感激涕零:“警察同志,謝謝呀,再慢一步,我們就沒命了。”

  當然,警察很快就把事情搞清楚了,放了阿貴,還表揚他見義勇為,英雄本色。

  阿貴一戰成名。

  他返回美食街后,眾鄰居無不敬畏。從那時起,不但小混混不敢上門搗亂,連工商、城管也對他另眼相看,一般不再找他的麻煩。

  過了沒幾天,這天早上,阿貴打開店門,眼睛頓時直了,門口站着一個大姑娘,扭扭捏捏不敢看他。阿貴又驚又喜:“阿珍,你回來了?”

  阿珍雙目脈脈含情:“阿貴,真想不到你這麼勇敢,我太愛你了!你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您正在瀏覽: 酒壯英雄膽
網友評論
酒壯英雄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