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友誼——花兒

友誼——花兒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好,以後我們再不是朋友了。”很多次,我都在這個纏繞我已久的噩夢中驚醒。夢中,總有一個背影離我遠去,而我,我自己都沒發現我心中的突然醒悟。

  那一天彷彿近在眼前,實則遠在天邊——

  我正興緻盎然地和幾個同學聊天,有一個同學卻突然說起:“阿椒,我跟你說,瑩瑩跟我你的壞話哦。”

  “怎麼可能!”我毫不猶豫地接上,“她可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了。”

  “怎麼不可能!他跟我也說過呢。”就在這時,另一個朋友也開始說了。

  “可是,她不會這樣的……”我開始猶豫起來了。

  “阿椒,俗話說得好,‘畫人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啊!”有一個人說道,“她可是跟我說過你很煩的呢!”這人和我平常關係不錯,使我本來就動搖的心就到到一邊了。

  我發了瘋似的立即去找了瑩瑩,一見到她,我就問:“你是不是在別人那說了我壞話。”

  “你什麼意思?”她說,“你懷疑我?”

  “嗯?很多人都說你說我壞話。”我瞅了她兩眼。

  “你怎麼能這樣?你怎麼能這樣?你怎麼能這樣……”她一直念叨,我從沒見過這般生氣的她。

  “我……我……”我在這時竟說不出話來了。

  “別我了,你如此想我,我們還是做陌生人好了。”我震驚了,她怎麼能這樣……

  好幾個月過去了,我們還是處於“陌生人”階段,這讓我想起了一首歌,“我們變成了世上最熟悉的陌生人,今後各自曲折,各自悲哀”。

  直到有一天,我在上廁所,門外突然傳來幾個人的嬉笑聲——

  “我還以為她們是有多要好呢!如今被我們撩撥了幾句就這樣了。”一個人說。

  “是啊,看那個瑩瑩以後還怎麼辦!”有一人的嬌笑傳來。

  原來竟是這樣,我誤解了瑩瑩,我怎麼能這樣呢!

  我沖了出去,找到她,可是她卻不理我了,我也明白了她當時有多痛。我們果真應了那首歌,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就這樣,我抱着遺憾和她分離。我再也無法向她說一聲對不起了。

  友誼真像一朵花兒,美麗,卻又脆弱不堪……

您正在瀏覽: 友誼——花兒
網友評論
友誼——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