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晨心隨語

晨心隨語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早上,經不起肚子的抵抗,所以就去買了早餐,卻買了幾個小時的不快回來,不值。

  買早餐付賬時,我給了老闆十元,老闆本應找我705,卻只給我2.5,她堅稱我給她的是五元。

  好吧,錢已到了她袋子里,那錢沒寫上我的名字,我也沒背出那錢的編號。無法證明我的是十元。只是,我幾天前也看過我那躺着的是十元,之後沒花過,今早拿錢時還在想,找回的錢剛好可以還給室友了,難道我都看錯了?她還說那展開的五元是我給的,很抱歉,我很懶,我付錢時,折起的錢,我不會展開給賣家,而我記得之前我是折起的。

  寫到這,我承認我是個小氣的人了,不就五元錢,至於這樣大寫文?是我誇張了,從來,我就知道,我是個小氣的人。這是我的錯。

  我想,我不是故意的,她也不是故意的。我們都不是為了想多要那五元錢而故意堅持自己的數字。生活的繁華,讓我們 頭腦也有時正處於混沌中,所以有時讓我們只堅持自己腦中所想的。我希望我是對的,這樣不至於讓她認為如今大學生的素質怎這般差。

  我總是很容易為一些小事生氣,想很多。只是多年的內向性格,讓我不擅長訴說。我該慶幸的是,我有自己的排泄方法,過那麼一段時間,就沒氣了。要是睡一覺醒來后,氣早已沒了蹤影。這就是善忘的兩面性吧。

  當我生氣時,我不會理別人,只是默默地做着自己的事來排遣。特別是對於 熟悉的人,我不會理,要是非理不可,我的語氣會有些惡劣。若是不熟的人,我非旦不可,我還會很快地牽起微笑打招呼。我知道,這樣不好,會傷害身邊熟悉的人,我知道的。

  也許,對於熟悉的人,覺得有個安全度吧,你生氣,她也會原諒你。對於不熟悉的人,可就沒那麼幸運了。

  所以常常,我們能傷害的,恰恰是與我們熟悉的。

您正在瀏覽: 晨心隨語
網友評論
晨心隨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