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是一束煙花

我是一束煙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一束煙花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是一束憤怒的煙花。

  我被遺忘在那陰暗潮濕的角落,時間在我的世界沒有停留,它視我若無,只留下無盡的‘嗒嗒’聲對我進行嘲笑。我不予理會,我並不奢求它能帶給予我安慰。我並不孤單,我有青苔跟老鼠作陪,我早已習慣寂靜的困擾。窗檯倔強的小草並沒有阻擋我理解世界的目光,老鼠會為我帶來情報,儘管我對此不屑一顧。可是,寧靜的生活在喧囂中被打破,我看到自己的夥伴被驅趕,被抹殺,我看到它們在生命盡頭時眼神流露出的無助。我憤怒,我將怒火無情的往外傾灑,你使我孤單,我便使你絕望。最後,夜沉寂了,世界彷彿未曾有過我。

  我是一束落寞的煙花。

  孤單是我在這個世界的唯一,沒有友情,沒有喧鬧。我曾試想融入夜的黑,夜的寂寥卻將我排斥;也曾渴望步入天的藍,天的浩瀚卻將我驅逐。我看到一對戀人從我面前經過,他們親吻,歡笑,我才發現,我的世界終究有些許美好。可我卻錯了,我的一聲微嘆僅是喚來兩道驚慌失措的畏懼目光。我黯然感傷,我開始討厭我的外衣,外衣上的驚嘆號讓他們不理解我內心那道繽紛的光。夜深人靜,我獨自點燃斑白的情絲,化作夜空盛開的孤寂花朵。

  我是一束無助的煙花。

  從步入這個世界起,我便被賦予了使命。我看到身邊的夥伴一個個離我遠去,化作漫天塵煙,我開始踟躇。我知道,那一天已經在慢慢向我逼近,我奮力掙扎,怎麼也擺脫不了那道束縛我的枷鎖。這個世界,我未看夠,我渴望化作天邊的雲朵,享受那種自由與隨意;我幻想成為山林的飛鳥,傾聽大山的氣息與滄桑;我妄圖化身為大海的魚群,追尋海洋的浩瀚與無私。可我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我解不開那條通往毀滅的線。當流星劃過的時候,你或許看到了那道奪目的繽紛,卻看不到繁華散盡處的那一抹無奈。

  我是一束平淡的煙花。

  我未黯然,也非感傷,我享受這種遠離紅塵的簡簡單單,我能認清,我只配擁有短暫的時光。仰望星空,我不嫉妒它的閃耀;俯探大地,我不苛求它的永恆,我只求燃盡生命盡頭的最後火花,照亮你前行的路。那樣,我便擁有了你的幸福,你的歡呼,你的驚喜!

  我是一束煙花,綻放雖美,猶有竟時!

  我是一束煙花,絢爛之極,終歸平淡!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束煙花
網友評論
我是一束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