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雙面老婆

雙面老婆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來自天南地北的兩個旅遊團在北戴河海灘相遇了,彷彿有一股強大的電磁波把邵強和曾美美的目光吸引在一起,碰撞出電光石火。曾美美驚嘆,從未見過像邵強這般俊朗的男子;邵強更是疑見天人,曾美美的容貌、身材,簡直美得無可挑剔!兩人一見鍾情,一場海泳之後,竟退出了各自的旅遊團,成了黃金搭檔,轉道遊了趟桂林,最後“游”成了一家子。曾美美離開父親在大連的公司,追隨夫君南下,到深圳謀職。而邵強是深圳一家音像公司的副總,事業正如日中天。

  人說,好種出好苗。像邵強和曾美美這麼一對俊男靚女,生下的後代,絕對是金童玉女。可是,結婚三年,曾美美一直不願要孩子,這事令邵強總感到有一種缺失。邵強記得,第一次跟美美商量,美美說:“再過兩年吧,別讓孩子拖累,影響事業。”邵強想想也在理,美美是挺不錯的服裝設計師呢。第二次跟美美商量,美美說,怕是生了孩子,不能保持嬌好的體形。邵強就笑了,你這魔鬼身材還能丑到哪兒去呢?再丑,我也愛你!但經不住美美的嬌嗲,還是同意了過一兩年再說。第三次跟美美商量,美美紅着眼圈,道出了隱情,說是到醫院檢查過了,因卵巢的問題,這輩子怕是不能生孩子了!邵強先是一驚,望着淚眼婆娑的美美,反過來安慰道:“瞧你這小模樣,別傷心了!不能生咱就不要孩子,時下丁克家庭多的是。只要我們能彼此牽手,白頭偕老,就是天大的幸福!”美美壓在心頭的一塊大石頭總算落地了,感動得熱淚盈眶,偎在丈夫懷裡,像只溫順可愛的小貓咪。

  轉眼,到了結婚五周年的紀念日。這一天,被公司派往法國進行服裝業考察的曾美美正好從巴黎歸國。邵強忙活了大半天,趕在美美到家之前,準備了豐盛的晚宴,又把客廳布置得充滿溫馨浪漫的情調。當他收拾房間的時候,卻意外地發現一個天大的秘密——在美美的梳妝盒裡,藏着一瓶避孕藥!天哪,美美根本不是不能生育,而是瞞着他用藥物避孕!滿心火熱的邵強,一下子掉入了冰窟窿里。

  都說小別勝新婚,可邵強沒有半點兒喜勁,晚餐吃得索然無味,連床笫之歡也提不起興趣。本是興高采烈的曾美美,發覺丈夫有些異樣,忙問他是不是病了,邵強推說是這些日子太忙太累的原故。他不想說出那瓶避孕藥,只想暗暗弄清妻子到底隱藏着什麼重大的秘密,為什麼一直不願意給他生個孩子?

  打這以後,邵強對曾美美的情感出現了看不見的裂痕。儘管兩人都事業有成,過着有房有車,錦衣美食的優裕生活,他總抹不去籠罩在心頭的那團疑雲。

  這天,曾美美接到大學同學會的邀請書。闊別八年,同學們相約在上海的母校聚會。美美捧着邀請書,嚶嚶地哭了,哭着哭着,竟將邀請書撕成碎片,撒向空中,紙片兒像折翅的蝴蝶紛紛飄落。可是,不一會,她又笑了,將紙片兒小心翼翼地用透明膠紙拼貼好。這一哭一笑,讓邵強好生納悶。當晚,待邵強睡了,扯起輕微的鼾聲,曾美美從鎖着的箱子里,翻出一本從來秘不示人的影集,看着看着,又禁不住淌下了淚水。其實,邵強並沒有睡熟,悄悄把這一切全看在眼裡。妻子接二連三的反常舉動,讓他更添狐疑:影集里有她初戀的情人?影集里藏着她的幸福或是傷痛?也許,這一切都跟她不願意生孩子有關……看來,是到了應該“攤牌”的時候了!如果她割捨不了塵封的舊情緣,就讓她去吧,去續了那段未了情;如果她埋藏着深深的痛苦,自己該用男子漢的肩膀,為她分擔……

  “能不能讓我瞧瞧?”邵強來到曾美美身邊,摟着她的雙肩。美美慌忙合上影集,搖頭拒絕了。邵強失望地正要離開,美美卻叫住了他:“其實,這一切都不應該瞞着你。你……看吧,但願……你不會因此……做惡夢……”從她含淚的眼睛里,邵強讀懂了她一剎那所下的決心。

  影集的第一頁,是美美大學同班同學的畢業合影,卻題寫着一行字:“缺席的留影”。邵強逐一察看,沒找到美美的身影。打開第二頁,在“醜小鴨的遺恨”幾個大字下,是幾張少女的照片。天哪,這少女的面孔長得是如此醜陋,那嘴、那鼻、那眼,彷彿被酒醉后的上帝胡亂地捏合在一起!除了那眼神有些似曾相識,邵強簡直不敢相信,貌若天仙的妻子曾是這樣的醜人兒!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

  曾美美終於說出了真相——

  降生到這個世界上的曾美美,的確是個醜小鴨。父親曾兩次把襁褓中的她扔掉,都被母親撿了回來——再醜陋的人兒,也是娘身上掉下的肉啊!父親流着淚,給她起了個名字叫“美美”,企盼着有一天上帝會發善心,讓女兒變美。因為模樣兒丑,美美上小學、中學直至上了大學,沒少遭受別人的白眼。看着大學校園裡出雙入對的戀人,她的心碎了;對着鏡子里醜陋的面容,她連尋死的念頭都有。除了小時候照過的這幾張相片,她再也不敢闖入鏡頭,以至連大學的畢業合影都逃避了。上帝沒有創造奇迹,倒是經商發財的父親創造了奇迹。美美大學畢業那年,父親拿出巨資,把她送到韓國整容,讓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美麗的白天鵝在北海旅遊時,遇上了她的白馬王子……

  “邵強,請你原諒,我一直隱瞞了這個秘密。而且,我……我不是不能生育,我是怕……怕我的醜陋會遺傳,生下的孩子也像我小時候那樣,是一隻醜小鴨啊!”曾美美伏在邵強的懷裡,道出了心底的隱秘,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又不無擔心地盯着他,似乎在等待他的發落。其實,她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哪怕邵強因此與她離婚,她覺得此生也無怨無悔了!

  這一刻,邵強的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啥滋味都有。他一直置身於美美的“騙局”之中,可這“騙局”里浸泡着的,點點滴滴都是愛啊!他感激地擁吻着妻子,颳了刮她挺拔漂亮的小鼻子,笑道:“我的傻乖乖喲!你為啥只想着遺傳的都是缺陷?為什麼不能將我們最精華的地方傳承下去呢?何況是在科技發達的今天,丑不是也可以變成美嗎?去吧,到同學聚會的時候,讓他們看看,昔日的醜小鴨,是怎樣變成美麗的白天鵝的!”

您正在瀏覽: 雙面老婆
網友評論
雙面老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