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父親掃墓兒子造墓

父親掃墓兒子造墓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父親掃墓兒子造墓 標籤:父親的病

  阿五和阿靈成家立業后,生了個兒子,兩人世界變成了三口之家。從此,小家庭里就一天比一天熱鬧了。一天傍晚,阿靈下班回來,一進屋見丈夫阿五不在家,就問兒子爸爸去哪了,怎麼還沒回來?兒子隨口回答,說爸爸出去買花了。買花?!買花幹嗎呀?阿靈的神經一下子敏感起來,心想,明天就是情人節了,該不會買花送給情人吧?於是,她問兒子:“快告訴媽媽,你爸爸是不是買花送給別的女人?”

  兒子回答:“不是!爸爸沒有別的女人!”

  媽媽又問:“你怎麼知道沒有呢?”

  “我當然知道口羅!”兒子神氣地說,“我聽爸爸說過呀,穿衣要穿布的,養生減肥要多吃素的。他最可憐,老婆只有正的沒有副的!”

  聽到這話,阿靈心裡甜甜的,可臉上卻依然很嚴肅,她又問兒子:“那你爸爸幹嗎要去買花呢?”

  兒子答:“爸爸說,他準備晚上掃墓!”阿靈好納悶,這還沒到“清明節”呀,再說晚上,這黑燈瞎火的,他要給誰掃墓呀?兒子睜着大眼睛瞅着阿靈迷惑的樣子,便問,“媽媽,今天是你跟爸爸的結婚紀念日啊,你忘記啦?”

  唉呀呀,你瞧我這記性,咋把這個好日子給忘了呢?真是的!阿靈猛然埋怨自己起來,這真是太不應該了哦!可轉念一想,又納悶起來,又問兒子:“不對呀兒子,這結婚紀念日是好日子,你爸爸怎麼說是掃墓呢?”

  “爸爸說,”兒子回答道,“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阿靈暈倒,氣得差點沒背過氣。不過,當阿五買回來一大束玫瑰花,說了句半土不洋的“愛拉忽悠”時,她的氣便煙消雲散了,臉兒笑得比玫瑰花還明媚,動人。

  吃過飯,紀念活動結束,生活恢復平常。兒子也開始寫作業,過了一會兒,阿靈不放心就過來檢查,拿起作業本一瞧,很驚詫:“兒子,這不是你的作業本啊?”

  “不是!”兒子回答說,“是小剛的作業。”

  “你在幫別人寫作業?”阿靈很生氣。

  “對呀!”兒子卻滿不以為意,“寫完了,小剛答應給我十塊錢!”

  阿靈板着面孔問:“那你的作業呢?”

  “嘿嘿!我明天叫他幫我抄一遍,我給他三塊錢。”

  兒子笑着說,頗為得意,可阿靈卻氣得說不出話,更讓她可氣的是,做爸爸的阿五卻和兒子一樣,也很高興,笑道:“呵呵,咱兒子就是聰明嘛,這不,從小就有經濟頭腦。嘿嘿,這一寫一抄就賺了七塊!聰明,真是聰明!”

  得到了爸爸的誇獎,兒子更加神氣了,猛然轉向阿五,大聲說:“爸爸,你花小錢買小紅花掃墓,以後我長大了賺大錢給你和媽媽造一個大大的墳墓,好不好?”

您正在瀏覽: 父親掃墓兒子造墓
網友評論
父親掃墓兒子造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