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狗錢錢2讀後感

小狗錢錢2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小狗錢錢2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狗錢錢2讀後感

  篇一:《小狗錢錢2》讀後感

  楊書銘

  聖誕節那天,聖誕老人送我一本書《小狗錢錢2》,我太喜歡了,一口氣讀了兩遍。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主人公吉婭獲得了期盼已久的暑期獎學金並前往了美國。在那裡她交到了很多的好朋友,然而所有的一切並非看上去那麼美好······吉婭和朋友們在魔法放大鏡的幫助下歷經了一次又一次的冒險,在此過程中學到了:一、甜甜圈原理,金錢像甜甜圈外面那個看得見的圓圈,而無形的圓孔則代表人類的內心,象徵著我們無法看到卻又必須具備的品格,這是比看得見的成功更重要的東西。二、養成優秀品格的七條準則:1.友好親和,2.勇於承擔,3善待他人,4.幫助給予,5.感恩之心,6.勤學不輟,7.值得信賴。

  看了這本書,我要牢記養成優秀品格的七條準則,在日常生活學習中去認識,去感悟,努力做一個具備優秀品格的人。

  篇二:《小狗錢錢2》讀後感

  《小狗錢錢2》這本書說了小女孩吉婭的冒險和演講的故事。通過這本書我知道了金錢買不到美好的風格。

  主要內容是:吉婭獲得了期盼已久的暑期獎學金並前往了美國演講。在那裡她交到了很多好朋友,然而所有的一切並非看上去那麼美好……吉婭和朋友們在魔法放大鏡的幫助下歷經了一次又一次冒險,並完成了演講。在此過程中學到了:

  1."甜甜圈原理":金錢就像甜甜圈外面那個看得見的圓圈,而無形的圓孔則代表人類的內心,象徵著我們無法看到卻又必須具備的品格——這是比看得見的成功更重要的東西!

  2.養成優秀品格的7條準則:友好親和、勇於承擔、善待他人、幫助給予、感恩之心、勤學不輟、值得信賴。

  篇三:小狗錢錢2讀後感

  朱康瑞

  暑假,我有幸讀了《小狗錢錢2》這本書,並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在《小狗錢錢1》一里,我已經認識了吉婭和她那會說話的拉布拉多狗——錢錢,學會了如何像富人那樣思考,正確認識和使用金錢。在《小狗錢錢2》里,吉婭獲得了期盼已久的暑期獎學金,並前往了美國,在那裡,她交了很多好朋友,比如胡伯特、安娜、"好老師"、彼得、珊蒂……然而所有的一切並非看上去那麼美好,吉婭和朋友們在魔法放大鏡的幫助下,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冒險,在此過程中學到了甜甜圈原理和養成優秀品格的七條準則,甜甜圈原理就是:金錢就像甜甜圈外面看得見的圓圈,而無形的圓孔則代表人類的內心,象徵著我們無法看到卻又必須具備的品格——這是比看得見的成功更重要的東西。七條準則分別是:友好親和、勇於承擔、善待他人、幫助給予、感恩之心、勤學不輟、值得信賴。

  通過讀《小狗錢錢2》,我想:我也懂得甜甜圈原理了,知道了養成了優秀品格的七條準則,我一定要做到這幾點,並閱讀更多的書籍。

  篇四:《小狗錢錢2》讀後感

  同第一部《小狗錢錢》一樣,《小狗錢錢2》也是一本通俗易懂的讀物,其實更是一本少兒讀物,主要是用來培養和發掘孩子優秀品格的一本書。小的時候對我性格與品行的培養,大多是從父母的身體力行中學到的。隨着年齡的成長偶像起了關鍵的作用,這也是我生命中所謂的偶像情節吧。與其說是偶像,不如說他們是我的榜樣更來得貼切。學習我能感受到的他們身上所有好的性情與習慣。但那畢竟是自己的主觀想法,幻想出來的,不真實。性格中的缺失隨着年齡的增長逐漸暴露出來,尤其當負面情緒湧入的時候,也會說很多尖酸刻薄的話這些都是十分傷人的。還好自己的運氣不錯,身邊的人總有那麼幾個人不離不棄。有時候我在想怎麼才可以改變自己呢?很努力的嘗試過,但是心智模式根深蒂固,遇到某些人和事情的時候,那種防備的心理會自動的啟動起來,於是身體里的侏儒和巨人做着鬥爭,到底該怎麼說怎麼做,最終都沒有太好的解決辦法。

  很多時候我在認真的思考,如果小的時候有人給我補上養成良好的習慣或者品行這一課,現在的我是不是活的更加的淡然和篤信呢?已經養成的性格再去改很難,但是要想改變生活還是要下一番功夫和力氣的,宗教的作用會不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呢?眾善奉行,諸惡莫作,慢慢養心,息心。

  篇五:小狗錢錢2讀後感

  苗秋粟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寓意深刻的書,叫作《小狗錢錢2》,讓我感受到了理商、情商、智商的重要性。

  這本書主要講了吉婭為了獲得獎學金前往美國,寫了《一枚古代硬幣的兩面》一書得到了好評。在美國,她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並完成了演講,獲得了冠軍。然而所有的一切並非那麼美好,一個黑鬍子男人企圖殺死吉婭的好朋友彼得,吉婭和朋友們在魔法放大鏡的幫助下經歷了一次又一次冒險,在此過程中學到了很多本領。

  在這本書中,作者寫到養成優秀品格的七條準則:一是友好親和,二是勇於承擔,三是善待他人,四是感恩之心,五是幫助給予,六是勤學不輟,七是值得信賴。我覺得每一條準則都是金玉良言,值得我們一輩子去體會,去思考,去實踐,直到這些準則百分之百貫徹到我們的生活中。如果做到了,我們就會成為品格優秀的人。其中,我覺得作為一名學生,最應該做到的是勤學不輟。我們不僅要閱讀好書,還要儘可能地向他人學習,向網絡學習。我們不能滿足當下,要保持一顆學無止境的心態。不能拿自己和別人比較,最重要的是挑戰自我,盡我所能做得最好。

  讀這本書時,我發現書封面有很多甜甜圈的圖案,一開始我很好奇,這本書和甜甜圈有什麼關係呢?後來才知道,甜甜圈不僅是吉婭最愛吃的食物,而且也有一個寓意,那就是金錢就像甜甜圈外面那個看得見的圓圈,而無形的圓孔則代表人類的內心,象徵著我們無法看到卻又必須具備的品格,這才是比看得見的成功更重要的東西!讀懂這本書,就能給我們無形的財富,一生享用。

您正在瀏覽: 小狗錢錢2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狗錢錢2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