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大學畢業典禮上致辭

在大學畢業典禮上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在大學畢業典禮上致辭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文章標題:在大學畢業典禮上致辭

  尊敬的學校領導、老師、各位同學:

  2008年7月2日,是一個難忘的日子。今天,**大學1014名同學在經歷了三個或四個寒暑的艱苦學習之後,在經歷了從天真無憂逐漸走向成熟之後,將莊嚴地接過畢業證書,從**安靜而詳和的校園走向世俗而喧鬧的社會,從**大學這個溫暖的集體走向充滿挑戰的個人奮鬥。

  儘管,在人生的旅途中,海大的日子只是短暫的瞬間;也許,在海大的日子我們過得單調而平凡。但是,“勤奮、多思、求實、進取”這八個大字已在我們的心底刻下了深深的烙印,讓我們把海大精神帶入我們未來生活的每一個細節,讓我們把海大的豪情與壯志帶給我們周圍的每一個朋友,讓他們和我們一起共同努力,創造持久而輝煌的人生。

  在這令人激動的時刻,我卻不敢激動,因為我看到了學校領導的殷殷期盼,老師們的無限信任,學弟學妹們充滿渴望的眼神。面對所有的期待,我和所有即將走出校門的畢業生一樣,感到的是沉甸甸的責任。雖然**大學在全國範圍內來說,還算不上是一個響亮的名字,她沒有悠久的歷史,也沒有輝煌的過去,但海大有着催人奮進的現在,更有讓人憧憬的未來。19歲的海大猶如一位躍躍欲試的少年,正張開雙臂擁抱着陽光;19歲的海大又如一顆奮力向上的樹苗,正經受着激烈競爭的考驗,“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雨過天晴后,海大的樹根一定會更堅定地抓住母親大地的胸懷。在學校全體師生員工的努力下,**大學沒有理由不長成參天大樹。在這裡,讓我們最誠摯地祝願,祝願每一位海大人和**大學在風雨之中國共產黨同奮鬥,在藍天之下共同成長。如果在明天的社會上,所有曾從海大走出去的人,都能用自己傑出的才能服務社會,創造財富,福澤他人,以自己富有魅力的人格和高雅的品味成為社會修身之范,那將是海大最大的成功、老師們最大的自豪和幸福,更是我們應以必生精力為之奮鬥的目標!

  也許,**大學的畢業證書,在某種意義上,她不如名牌高校的畢業證那般閃亮,但從另外一種意義上,她卻是開拓者的證明,是勇敢者的金牌。開拓者和勇敢者是不需要一紙文憑來承認的,因為他們有勇往直前的勇氣。讓我們憑着我們的知識、才能和智慧,走進社會,走進人群,走進風雨之中,讓人才交流市場上的“不要海大人”統統見鬼去吧,讓整個社會都說一聲:海大的畢業生好樣的!讓我們以優秀的工作業績成為海大的驕傲,讓我們的畢業證書成為我們生命中最貴重的收藏。

  悠悠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回首幾年前走進**,我們行囊簡單,精神貧乏。是學校的領導和老師,猶如一盞盞明燈,亮在岔道的前方,牽引我們躇躊欲前的腳步。幾年來,在老師的諄諄教誨下,我們的學識逐漸廣博,我們的思想日愈豐腴。但我們還年輕,我們有時會犯錯,是領導給予我們鼓勵,是老師幫助我們糾正,使我們在跌倒時有勇氣爬起,爬起時有信心繼續前行。今天,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即將走出校門的畢業生們對幾年來關心和愛護我們的學校領導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向誨人不倦的老師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這“火紅的七月”,我們終於要說再見了。再回首,心緒難平。在寒暑易節里,我們渡過了三個或四個冬夏。多少歡笑,多少痛苦,多少汗水,多少淚水,都將在這個典禮上成為一個終結,而我們,也將踏上一個全新的起點。“十年寒窗苦,今朝凌雲志”,我們就要懷着成熟的人生理念、豐富的專業技能踏上工作的崗位了。

  在你們的默默無語中,我讀到了師恩浩蕩!在我們的依依惜別里,我看到了我們的同窗情深!

  幾年來,我們共同擁有過追求,也有過失落;有過歡樂,也有過憂愁;有過友愛,也有過矛盾。泰戈爾曾說過:“天空不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飛過。”是的,我們無怨無悔地活過、愛過,並留下了真摯的友誼。而今,我們要在這個多姿多彩、多情多意的夏天作最後的握別。幾年的朝夕相處,使得我們情同手足。但不管怎樣,我們都手挽手地走過了生命中最亮麗的季節。

  相聚時難別易難!此該,從我們澎湃的內心來講,我們對學校、對老師、對同學充滿戀戀之情,然而學生終究要走出校門,畢業是結束,也是開端。當我們共同有過的一切都成為美好的記憶,我們便將開始續寫自己的故事。甜美的果實需要汗水的澆灌,美麗的青春需要奮鬥為其着色。我們的路還長,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我們只有繼續努力,繼續拼搏,我們的夢想才能實現,我們的人生才會輝煌!

  在此,我向大家道一聲:一路走好!不僅為了這次分別,更為了來年更好的相聚。讓我們帶上老師的教誨,帶上我們的友誼,放心去飛,勇敢地去追!

  最後,讓我們一起再次祝福我們母校:人才輩出!桃李芬芳!讓我們一起再次祝福我們的師長: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讓我們一起互相共勉:在以後的人生路上一路順風!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在大學畢業典禮上致辭
網友評論
在大學畢業典禮上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