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奶媽上酸奶

奶媽上酸奶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民國時期,大上海淪陷。

  陳家舉家逃難,因為是為了逃命,只帶了些金銀細軟。小少爺的幾個奶媽,被擁擠的人群擠散了。

  逃到鄉下,這嬌生慣養的,天天把奶媽的奶當零食吃的小少爺。一看沒有奶媽了,就拚命地哭鬧,不肯吃飯。如之奈何?

  夫人說:“咱有的是錢,快點去貼招聘啟事吧!可別餓壞了小少爺才好。”

  於是下人就去大街上,帖上了啟示。告示上寫道:“重金招聘酸奶媽,甜奶媽各一名,待遇豐厚,歡迎有此倆種口味的有奶女士,火速前來報名。因名額有限,招滿即止。”

  經過夫人一番認真的挑選,終於選出了一名甜奶媽,一名酸奶媽。

  這天小少爺在院子玩,被大太陽曬了一會,玩累了的小少爺就口渴了。他跑回房子里,對着娘說:“娘親孩兒口渴得緊,想要吃酸奶了。”

  夫人聽見自己的寶寶兒子要吃酸奶,趕緊大聲地叫着裡屋的酸奶媽說:“奶媽上酸奶!”

  奶媽聽見夫人叫自己,急忙回應道:“夫人請你再等一會,老爺現在正用力地擠着我的奶!等老爺把我的奶再擠酸點,我就來。”

  夫人疑惑地說:“老爺啊!你都在屋子裡,擠了好幾個時辰了,怎麼還沒擠好啊。”

  老爺一面擠着奶媽的奶一面說:“我這不是在擠嗎?我又沒有偷懶。你以為要把奶媽的奶擠酸,是很件容易的事情嗎?我再擠一會應該就能把奶媽的奶擠酸了。我剛才嘗了幾口,感覺這酸奶右邊的一隻還差點火候。不過我的手現在也擠得發酸了,當個爹可真不容易!要是兒子真等不急了,就先讓他將就着吃點吧!記住叫他吃左邊的,右邊的還沒擠好呢!等他吃完了我再接着擠說是了。”

  夫人無奈地搖着頭說:“那就只有將着,讓我的寶貝兒子吃點吧!”

  酸奶媽從裡屋走了出來,將身子蹲下,拉開衣服,把奶對着小少爺說:“小少爺快過來,吃你最喜歡吃的新鮮酸奶吧!。”

  小少爺早就等不及了,跑過來含住就吸。他只吃了倆口,就停了下來,皺着眉頭說:“這奶酸是酸了也好吃,就是有股臭汗的味道。”

  夫人一聽火了,對着奶媽氣呼呼地說:“哎!我說酸奶媽啊!我和你說過多少次了!飯前要洗奶,飯前要洗奶!你就是不聽。別站着啦,快點去打點井水把奶洗乾淨去,我兒子還等着吃呢!”

  酸奶媽用手把衣服拉好,扣上扣子,戰戰兢兢地去井邊洗奶去了。

  老爺等了半天不見酸奶媽進去,就從屋子裡走了出來。

  夫人看着他不停地埋怨道:“老爺你一個大男人,手上雜就沒有力氣呢?擠個酸奶擠幾個小時都擠不好,簡直是在浪費時間!明天不要你擠奶了,我親自出馬去擠,保證只要幾分鐘,就能把奶媽的倆只奶給擠酸了!老爺你不相信是吧,明天你就來旁邊看着,我是怎麼擠酸奶的!”

您正在瀏覽: 奶媽上酸奶
網友評論
奶媽上酸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