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過年害死人

過年害死人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米小蘭在一家醫院上班,是個主治醫生,臘月二十八晚上,她值夜班歸來,對沉着臉一言不發的丈夫說:“院長同意春節不安排我加班了,我陪你回老家跟母親一起過年。”米小蘭的丈夫大劉是個大孝子,每年都要帶着老婆孩子回鄉下老家陪一個人獨居的老母親過年。前幾天老婆告訴他今年春節院長把她作為加班人員安排上去了,她不好意思向院長講自己的困難,建議丈夫今年就不回去了,一家人在城裡過年,大劉見她只顧自己不把老娘放在心上,自然不高興了。現在他一聽事情有了轉機,臉色就變緩和了,向老婆翹起了大拇指,說:“你早向院長求情,我哪會生你的氣啊。現在好了,咱們可以做回老家的準備了。”

  米小蘭見丈夫這麼歡喜,興奮得不得了,說:“你趕緊把這個消息打電話通知母親吧。”大劉見時針指向了十二點,就說:“不必了,我們每年都回去,母親不用通知就知道我們今年也會回去的。”米小蘭卻不這麼看,說:“我們今年不是差一點就回不去了嘛,你就把領導安排我春節加班,而我不管領導高不高興,非要回家陪母親過年的情況告訴她老人家,她老人家的感覺絕對和往年不一樣,心裡一定美滋滋的。”大劉見米小蘭這麼在乎母親的感覺,誇了句“你真是我媽的孝順媳婦”后,就撥起了母親的電話,母親一聽是兒子的聲音,忙問兒子出什麼事了,大劉有些得意地對母親說:“媽,沒什麼事,我們一切平安。就是啊,今年我們差一點就不能回去陪您過春節了,還好,院長在您媳婦軟磨硬纏后,放她回去跟您一起歡度春節了。”母親一聽,連說:“我命好,找了個好媳婦,只是太難為她了。”

  第二天一大早,米小蘭就出去採購回家的東西了。昨晚她跟大劉商量好了,今年給母親帶一件羊絨衣,一個電火鍋,一箱腦白金,一床電熱毯回去,丈夫誇她想得周到。上午十一點鐘,她正在買最後一樣東西,手機響了,傳來丈夫撕心裂肺的聲音:“快回來,東西不要買了,剛才鄰居張大娘打來了電話,說母親死了。”米小蘭想不到歡歡喜喜回老家過春節一下子變成了奔喪,手一軟,東西都掉在了地上。

  下午四點,一家三口哭哭啼啼回到了老家。張大娘已經給母親換好了衣褲,弄來了棺材。她把發現他母親死了的經過簡要地告訴了大劉,說老太太每天早晨都要到院子里來回走幾圈,今天早晨沒看到她出來,就估計她病了,於是便去敲門,可久敲不應,估計情況不妙,便破門而入,老太太果然趴在地上,身體已經僵硬了。大劉想不到母親死得這麼突然,撲在棺材上號啕大哭:“昨晚還好好的,怎麼說走就走了呢?”米小蘭見丈夫哭得這麼傷心,心尖尖都是疼的,她邊抹眼淚邊問張大娘:“母親猝死肯定是受了什麼驚嚇,昨晚是不是進來過小偷?”張大娘告訴他們發現老太太死得蹊蹺后,曾沿着她的房子仔細察看過,台階上、窗台上都沒發現有陌生人的腳印。米小蘭說:“現在的小偷都成精了,哪會留下腳印。老太太肯定是聽到了動靜,醒過來看到了小偷的影子,受驚嚇死的。”丈夫聽了她說的話,走過來勸她說:“人已經死了,追查死因沒有意義了,就不必費神了。”米小蘭見丈夫說得在理,就轉過身,走到棺材前撲下去大哭起來。

  因為馬上要過年了,怕破壞了院子里人家過年的氣氛,大劉沒讓母親在家久停,第二天就讓母親入土為安了。回到城裡過完春節,大劉將兩樣東西遞給了米小蘭,米小蘭接過一看,一份是離婚協議書,一份是起訴她謀殺婆母的狀書,大劉對她說:“離婚協議書,你只需簽個字就行了,起訴狀,給你看的目的是要你做好應訴的準備,我的作風素來是明人不做暗事。”米小蘭驚呆了,好久才說:“你給我頭上安這麼大的罪名,簡直是血口噴人,我告訴你這個瘋子,你是不會得逞的!”大劉沒有發火,用冰冷的口氣說:“我沒瘋,我清醒得很,我現在就揭穿你這個蛇蠍心腸的女人。”

  接下來大劉告訴她,他去醫院調查過了,院長親口告訴他考慮到他是獨生兒子,母親一個人在鄉下,夫妻倆要一起回去跟母親過年,每年春節都沒有安排米小蘭加班,可她每年都主動要求加班,特別是今年態度尤其積極,向院長寫了書面申請,院長不批,她還不高興呢。她的好多同事告訴他,她每年從他老家回來,都要罵他母親老不死,同事勸她想開些,她就怨同事不理解她。大劉最後壓低聲音狠狠地說:“你身為心腦血管科的主治醫生,分明知道有心腦血管毛病的老年人,在睡下后不能給她打電話,你卻鼓動我去給有高血壓病的母親打電話,害得驚醒后的母親以為出了什麼事,先是緊張后是興奮,造成血壓驟升,引發了腦血栓,結果在放下電話后就栽倒在地上!你這不是謀殺是什麼?”

  米小蘭見丈夫分析得這麼準確,駭得臉色蒼白,冷汗直冒,但她仍不肯認輸,說:“我既沒給你娘下毒,又沒朝你娘胸口捅刀子,你不能將她死的責任全推到我頭上。一個電話就讓她一命嗚呼了,是老天給她的報應,誰叫她當年反對我跟你結合呢?”大劉怒不可遏了,吼道:“你這個陰險歹毒的女人,我娘只是當年反對過你嫁給我,你卻要了她的命。我不會讓你有好下場的!”說完他拿過起訴狀,拉開門往法院去了,身後傳來一聲巨響,是米小蘭因為驚嚇,重重地倒在了地上……

您正在瀏覽: 過年害死人
網友評論
過年害死人 暫無評論